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4 01:51:1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皮碎碎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黑棗】
有人和我一樣愛吃黑棗嗎?
不是那種中葯房裡買來黑黑乾乾扁扁的黑棗哦,
是做成蜜餞的那種,溼溼黏黏一顆一顆黑黑亮亮的。

記得小時候有一年過年,姑姑送了一盒黑棗的蜜餞禮盒,
好大一盒,裡頭的黑棗很大顆,香氣噴鼻。
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黑棗,
不知不覺吃完了一個禮盒之後,
然後從此我就愛上了這個味道。

我不是一個愛吃蜜餞的人,但是卻很愛吃黑棗,
因為他不酸,甜甜的,還有特別的香氣。

可是我覺得,黑棗蜜餞好難買到啊!
夜市、便利商店通通買不到,
一直到上星期在中和興南夜市的一個賣蜜餞的攤子,
終於讓我買到了,雖然酸了點,但是好好吃,好香啊~

我愛黑棗,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它的嗎?

【一朵小花的魔力】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的時候,我習慣開著ICQ。
看著這一朵綠色的小花,我知道我是不寂寞的。
有人陪的感覺很好。

雖然常常遇到有些人需要被援助交際,
雖然常常有陌生人要我傳照片給他讚賞,
雖然有人很直接要找我一夜情,
但除去這些,在ICQ上遇到朋友還是很好的。

偶而也有好笑的事情發生。
話說某天早上我不小心早起,但腦袋還是一片混沌。
雖然很想睡,但我還是打開了小諾,連上了ICQ,
遇到了學弟,他問我怎麼突然那麼早起,
我只能告訴它因為想要尿尿,所以起床,但還是很想睡。
突然,有個陌生人傳訊息給我,是個在倫敦的老外。
我的英文一向很爛,爛到連基本溝通都有問題,
但我認為用英文傳ICQ是個挑戰,所以我決定和老外聊下去。

「how was ur day?」老外問。
我看不懂,只好貼給學弟看,
兩人討論的結果,應該是在問「過得如何?」
但我覺得還是別冒險,所以回給老外一個問號,表示我看不懂。
「oh....did u have a nice day?」外國人說。
老實說,我還是一頭霧水,我怎麼知道他問我的是哪一天好不好?
「yes,^_^」完全無法進入狀況的我,只好亂回,以慣用的笑臉打馬虎眼混過一切,沒想到這才是錯誤的開始,老外開始對我的笑臉好奇,什麼事情讓我心情這麼好?
傷腦筋,我只好又胡謅,「因為今天天氣好,而且我早起了」,天啊,誰曉得我其實很想睡?
就醬,和老外胡亂聊了一陣,同時在線上的學弟變成了我的線上翻譯機,其實也還算安穩過關。
「have u been up long?」昏昏欲睡的我突然被老外沒頭沒腦的一句話驚醒,我想他大概是問我起床很久了嗎?但,沒仔細看清楚的話,不想歪還真的很難,拜託,我是女的耶,up long !!!???
和老外愈聊我頭愈昏,頭愈昏就愈無法招架,於是我只好找學弟求救。「我想繼續睡了,怎麼跟老外說啊?」
我等了一會兒,學弟沒回音,倒是外國人給了我一個訊息:「oh..what does that say????」,這下,我不醒過來都不行了,我竟然把要求救的訊息傳給老外,我要怎麼跟他解釋,我想睡回籠覺,而且我還叫他「老外」。
完了……
我只好尷尬的告訴他,那個訊息傳錯了,不是給他的,而且我有點想睡了。
老外倒也乾脆,不但祝我sweet dream還叫我keep smiling,看樣子,他是個好人。
只是,我的爛英文是不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嗚……

【怎樣才叫做很愛?】
「如果你是我,你會不會為了現在的女朋友不和以前的女朋友再連絡?」
昨天,我親愛的乾哥突然這麼問我。
然後,鬱悶的他下班時來找我吃了個半宵夜。
訴說著感情上遭遇到的問題,我靜靜的看著這個一直以來被我歸類為花花公子的男人。
沒想到竟然他也會為情所困。
總算是遇到狠角色了吧!

「我今天一直在想,愛一個人是不是要愛到把所有的親人朋友都不顧,才叫做『夠愛』?」聽到這樣可愛的問題,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我想,我是沒有辦法接受我的另一半要求我不再跟以前的某某某某繼絕往來的吧,什麼人沒有過去呢,為什麼非得把過去通通抹煞假裝沒有發生過的樣子呢?

我可以因為愛一個人而不去跟以前的某某某某連絡,但並不是因為愛一個人就一定不能跟以前的某某某某連絡,我想這兩者應該不是互為充分必要條件的。

我是我自己的,我是自由的,我為我的行為負責,這一點我奉行不渝。

我想,談感情沒人是用理性的,但,還是得講道理吧!

我親愛的乾哥,May God bless you!

台長: 小蘋果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