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1 03:28:36| 人氣3,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山育幼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因應人安基金會的朱大哥發起青山育幼院關懷之行,我們才有幸和慈友會的朋友們,及朱大哥的朋友們一同前往這個在屏東縣高樹鄉的育幼院。



我們一行人約十多部汽車,四十幾個人,於早上十點多來到了青山育幼院。

一到現場,我就和舅媽,阿姨,把事先做好的66個紅包袋開始往育幼院的各個角落藏紅包,因為等會就要讓這群孩子們玩尋寶遊戲。

節目的一開始,先由慈友們表演帶動唱“幸福的臉”


接下來開始了小朋友最愛的尋寶及摸彩活動。



這次的活動我事先準備了66個紅包袋及66個玩具。小朋友只要找到一個紅包就可兌換一份禮物。



另外也準備了摸彩券和摸彩禮物



將我準備的禮物和其他朋友捐贈的禮物擺出來,真的非常的豐富。


小朋友拿找到的紅包來兌換禮物



接下來又開始玩摸彩活動



這次我還準備了筆記本,Line的六色筆及工藝用品,帶來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其實院內最缺乏的,最需要供應的就是物資。這些是慈友們和人安朱大哥所募集到的物資。



就在我們在帶活動的期間,又有一輛車開進來,來了一群穿藍色衣服的志工,把物資卸下後就離開了。
看了這一幕的我,著實很感動,這是個有情的世界,很多社會的族群,都在默默的關懷這些需要關懷的人。



這時候中午到了,感覺肚子有點餓了,朱大哥夥同的朋友中,有些是廚師,他們已在一旁烤好很多美味的食物,等著我們去享用。



真的很專業~所有的食材,烤具,瓦斯……都是自備帶來的。



這鍋素麵是給慈友們享用的。


這次的關懷活動,阿姨和舅媽也跟著我們一同前往,連無法前來的爸媽,表姊,及Joy好友,也都捐了一些錢請我們帶給育幼院。


有人說,施比受更有福。
看到這群孩子們,沒有父母,但在院方的教養下,每個小孩都彬彬有禮。在我們為他們流下關懷眼淚的同時,感覺我們大家是何其的幸運,能生長在一個健康完整的家庭。
社會的關懷是綿延不絕的,也許我們今天的關懷,對育幼院的小朋友來說,只是個過客。因為從明天,下禮拜……又有另外的一批人來拜訪。但我相信,今天帶他們一起玩遊戲摸獎品,對這些小小的心靈者,絕對是有一番美好的回憶。
加油!孩子們,也許你們的一出生就比別人不公平!但我相信!被這麼多人關懷的你們,一定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使你們的身心靈,在未來都能有良好的發展。

台長: 帥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同窗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的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