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2 12:00:03| 人氣4,05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哥窟Day 4~5 甦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哥窟的第四天的重頭戲,就是欣賞【小吳哥日出】,所以這天我們大清早四點半就要出發囉~痛苦但也期待因為平常都晚睡的關係,我很少有看日出的經~印象中大概只有在綠島看過一次日出吧!

我們這團20幾個人大概有6個人缺席看日出的行程,他們寧願躺在溫柔鄉睡大頭覺,也不願早起~後來看完小吳哥日出回來,我覺得不去看的人真的好可惜喔!

 

我們真的是摸黑出發的,在看不到光線的路上,車子只透過車燈的投射行駛,萬般的寂靜,還在發呆未清醒的我們,沒有紅綠燈閃爍的顛簸道路我心想著這趟【小吳哥日出】之旅,應該是沒有多少人來觀賞吧!....那知越靠近目的地,車輛的行駛越多,在凌晨五點十分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數百台大大小小的車輛,似乎在默默地告訴我們這場盛會是不容錯過的呢!

 

我們一行人約早上六點多離開小吳哥,這時的天色剛剛亮起,也見識到柬埔寨人民當地的清晨生活,小孩騎著單車上學、校門口旁簡陋的早餐攤販圍著一些人吃早餐、垃圾飛揚的髒亂菜市場很多我們看不習慣的,對他們來說都是習以為常自得其樂的生活。

 

從停車場入口徒步到賞日出的地方要5~6分鐘的路程

此時的天色已從遠方透露出微光~




大地真的要甦醒了~




遊客們都在等待這一份瞬間的感動~




小吳哥與水中倒影構成了一片寧靜~



看到眼前這片景象,真的覺得早起還是值得的~




感動得無話可說~



這時竟然還可以看到月亮~




天邊已漸漸露出魚肚白~就是我們準備要離開這裡的時候~




每個人的相機從一進來就不停的拍攝~








準備要離開小吳哥了~





走在護城河橋墩上,一眼望去的美景~




回到飯店,吃了三天都一樣菜色的早餐,再回房間稍做梳洗及休息,準備往下一站的行程:【女皇宮】出發。

【女皇宮】應該是我們這次的所有景點當中,拉車最久的行程,車子開了一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其間導遊很盡責的講著當地的歷史文化,可能是今早太早起吧!整段路程我們都是閉著眼睛,半夢半醒的聆聽昏睡著

 




【女皇宮】位於大吳哥東北方21公里,建於十世紀,此地尊奉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這裡的古蹟特色就是石頭是美麗的粉紅色,壁畫的雕工是所有吳哥古蹟中最精緻細膩的,最令人讚賞的是創作者竟能將堅硬的石塊,如雕刻木頭般琢磨出層次分明線條柔纖的精細作品,不論門楣或石壁或窗櫺,都刻縷的一絲不茍,巧奪天工,是吳哥窟所有寺廟中石雕作品最上乘,故又有「吳哥藝術之鑽」的美譽。





真像一幅名畫ㄛ~



藍天搭配粉紅的古蹟建築~頗具特色




石頭的雕花,其中都在敘說著每個古老的故事~


恩愛夫妻第一拍~

好一對菌男美女~




這裡的古蹟經過千年的洗煉,倒塌了,再補起來~





小朋友真的粉可愛~




恩愛夫妻第二拍~

我們這團遊客,應該是我們二人每天穿得最鮮艷~還每人手拿一把憤怒鳥手扇~








小公主這件在網路Lativ網站買的平價T恤,竟然會在柬埔寨和人"撞衫",而且對方還是個韓國小女生~




恩愛夫妻第三拍~

這對夫妻真的越看越可愛~只是稍微胖了一點~




美吧!當你身處其中,你真的會被感動的~








導遊此時正在這些精緻的石雕下跟我們說著石雕的故事呢~






恩愛夫妻第四拍~









我一直覺得這個人面獸很熟悉~

好像有在電影古墓奇兵有出現~










女皇宮裡的粉紅石像雕刻和窗櫺雕工真是頗有特色~











離開【女皇宮】,往下一站【羅洛士遺址群】出發,這也是我們遊吳哥的最後行程,這些遺址建於西元800年,是吳哥窟遺址的前身,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遺址包括了【羅蕾寺】、【巴孔寺】、【比列科寺】。





【羅蕾寺】








【羅蕾寺】的古蹟因歷史久遠,古蹟似已成廢墟~






第五拍~





【巴孔寺】導遊說有電影"變形金剛3"的場景~





站在這裡感覺上面的石頭隨時會掉下來~






【巴孔寺】~





【比列科寺】~











【比列科寺】~








走出【比列科寺】的對面是一家當地的孤兒院,順便走進去造訪~






真不敢相信這些美麗的石雕竟出自小孩之手~




石雕工作室旁是畫室~






畫室旁有精美的皮雕,這裡有販售皮雕及畫作成品,是他們這裡自給自足的經濟來源~




孤兒院由來的中文解釋~




皮雕製作~





終於逛完所有的吳哥行程~回到飯店享用我們的英式下午茶




晚餐享用的是美味的鐵板燒~





吳哥窟第五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要收拾行李往機場準備回家,因我們回程是搭早上十點多的班機~要在八點多就要到機場報到~

這次的吳哥窟之旅,是我去過這麼多的國家之中,體驗到當地文化及古蹟印象最深刻的,這是個很值得造訪的國家,也許這裡沒有七彩霓虹沒有繽紛燦爛的城市夜景與繁榮景象,但當我面臨了這一場文化饗宴的衝擊,心中的感動卻是無與倫比的強烈~




台長: 帥王子
人氣(4,05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帥王子出國比賽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Day1
此分類上一篇:吳哥窟Day 3~探索神秘之境

Jamie
好棒喔!

你真的去吳哥窟了~

有沒有"一償心願"的fU啊?

你覺得吳哥窟,值得去嗎?很熱,是吧?
2011-09-03 23:34:57
版主回應
美女:
吳哥窟建議妳一定要來一趟
保證不會後悔~
記得來這裡可準備多一點的小文具給當地的小孩~
雖然他們會跟妳要糖果,但建議不要給小孩糖果吃~
因為小朋友每天都跟遊客要一大堆糖果吃,牙齒大多蛀牙了~
柬埔寨一定是很熱的國家,要記得帶防曬乳液~
還好我們去的那幾天有碰到雨季,雖然雨沒下很久
但感覺天氣就比較不燥熱~
2011-09-04 03:19:13
Jamie
最近,想去玩....想到都快瘋了!

所以,很羨慕你...剛從一個好棒的國度旅遊回來!

想去玩...想去玩...好想去玩哦!
2011-09-05 22:08:35
帥王子
Jamie:
那就趕快去玩啊!
不然會悶出病喔~
現在出國是最便宜的時候了~
2011-09-06 12:50:19
Branda
認識你們大家之前有去了一趟印度
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國度
也因此燃起我想去"吳哥窟"的慾望
同樣的~都是貧窮的國家
我在印度所遇到的小朋友
想要的不是錢,
而是我包包上掛著的一支筆
及我手上的便條紙
當時覺得心裡酸酸的
跟小公主一樣在心裡想著
我下次來一定要帶很多的文具送給小朋友
我還把我隨身攜帶的一支小髮夾
送給一位小女孩
並親自幫她夾上
看到她滿心喜悅的表情
就覺得好值得喔~

所以跟老公去峇里島度蜜月時
我們2個都把隨身的小電風扇
送給了司機先生的小孩
我想~當司機先生把小電風扇拿給小孩時
一定也會感到很滿足
幸福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2011-09-21 13:10:47
帥王子
阿布:前二個禮拜和我們的老師去聚餐,其中一個老師的男朋友是妳的同事~梅志凱,上次還在妳的婚宴上巧遇上他們~
席間我有問志凱妳的近況,他說妳有把小朋友的照片po在face book上,只是後來我回家在face book上key妳的名字還是找不到妳,妳可以告訴我妳的臉書嗎?或者妳直接打我的中文全名也可以找到我喔~
2011-10-04 04:42:51
Branda
我11/12會去吃梅先生的喜酒喔~
屆時又可以見面了

FB你就搜尋branda.chang
我也會上去找你的呦
2011-10-06 12:25:12
小紅
你好:今年我是7月8日去高棉'這次去我的收穫滿多'看過很多繁華都市'也看落後國家'在高棉我的體會最多'雖然船家人上<他們沒錢'但是過的自在'又逍遙>好羨慕'看我們的社會'如果大家能適時調自己心情和放鬆'自然沒有憂鬱症和躁鬱症'你說是吧!
2011-11-29 20:56:37
版主回應
現在的憂鬱症和躁鬱症產生,主要是人們的生活壓力太大~
我也覺得比較貧窮的國家,他們比較懂得知足常樂,在生活上雖沒那麼富裕,但卻比較快樂~
2011-12-16 13:13:20
Sharon
哈囉~我是在搜尋吳哥窟行程無意間看到你的blog,寫的很讚很吸引人耶~想跟你請問一下你們是跟哪個旅行社購買的行程呢?而且我看到你寫從小港搭通里薩航空直飛金邊,請問這是固定有航班嗎?班機是小飛機嗎?因為最近也有考慮要去吳哥窟想跟你請教一下,謝謝你喔!
2012-01-13 01:01:12
版主回應
Sharon: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吳哥窟是個很棒的旅遊聖地,推薦妳一定要去~如果妳是住在中北部,我個人比較推薦妳參加"品冠"或是"盈達"的頂級行程,因為我認為既然出國,又是去東南亞,住好一點的飯店是必須的~
當初我們是因為住在台南,要配合上班,所以才選擇雄獅旅行社的行程由高雄直達的通里薩航空,它是有固定航班的~說真的其品質就像以前我們在搭國內線的航空班機,雖很克難,但我覺得吳哥窟是個很棒的國家~很值得一遊~
2012-01-25 15:4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