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19:17:27| 人氣2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難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特別偏愛聽流行歌曲,而且從以前只聽國語歌,
到現在連西洋歌曲、台語歌曲都聽,
我想是因為親愛的總是不定時的會把他認為好聽的歌分享給我的關係吧。

前一陣子我突然非常厭煩流行歌詞老是寫著愛阿愛的,
不曉得為什麼,好像愛說多了,會讓人感到漂浮與不定。

但是最近卻發覺自己的嘴巴很笨,跟親愛的越來越親近,
沒看到他時好想見他,沒聽到他聲音也好想跟他說話,
可是電話一通了之後又只會說好想你好愛你..等等傻乎乎的情話,
明明想說什麼比較有建設性、比較不一樣的話,
可是說出來卻都是這些甜言蜜語。

忽然覺得,會不會我們的愛說多了,也會變的漂浮與不定呢?

-----------------------------------------------------------------------------------------------------

前幾天自己不知道哪冒來的勇氣,竟然為了與你相愛這件事跑去算命,
雖然動機是如此,不過算命的卻一直在解析我的命盤上打轉,
似乎對我的感情事一點也不擔心的樣子,

她說我對很多事情都感到矛盾,就連本身都是一個矛盾的人,
說我有太多太多的感覺了,不管對任何人、任何事都有很多很多的感覺,
所以我的腦子都是處於一直在思考的狀態,因為我的感覺實在太豐富了,
關於這一點我想我必須承認,承認自己對任何事的感覺的確是比別人多的多,
我想我可能神經多一條喔...不知道有沒有神經切除手術呀?

我常常在想,如果人生可以再輕鬆一點不曉得會怎麼樣,
算命的說我會被自己的意氣用事害慘,說婚後我的老公會外遇、
說我自己心也還沒定下來、說我活了26個年頭,到現在還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說我沒有事業心、說我命還不錯,適合懶懶散散過一生..。說了好多好多。

我在想,如果說追根究底,我將來的老公還是會外遇,
那為什麼要去要求什麼呢? 如果說男人的外遇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我們女人還要那麼死心又踏地呢?
守著老公、守著孩子、守著家,可是男人還是會分心,
會將對我們的用心悄悄的分給另外一個、二個、或是三個女人,

女人好像好累,每天都要擦好多的保養品,
常常都要運動或是做瑜珈來保養自己,
全身上下不時的塗塗抹抹,這邊不夠大、那邊不夠瘦、
皮膚不夠白、髮型不夠美..我們似乎讓自己落入固定的扮演,
我們讓自己美麗,買漂亮內衣、買流行衣服、買時尚鞋子,
雖然說女為悅己者容,可是我們真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愛美情操而已嗎?

究竟是為自己,還是為了情人? 如果說我們花那麼多精神讓自己更好更完美,
男人依舊會被另一個更更好、更更完美的女人給分散了注意力,
那不是很徒勞無功的一件事嗎?
讓自己更美這件事是不是女人和女人之間悄悄的戰爭呢?

女人到了25歲便會被身邊的大人關注著婚姻大事,
男人卻超過30歲才需要慢慢考慮,
女人越老越沒人欣賞,男人卻越老越多人搶著要,為什麼?
為什麼總是女人吃虧?

算命的說我很懂得愛自己,也很懂得拿捏分寸,我想她說的是對的,
因為我發現,妳只有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妳;
如果妳把所有的愛都給了男人,他反而就不愛妳了,
這種潛在的感覺是很微妙的。

親愛的,你知道嗎?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斷的學習不要去設定自己應該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
因為我必須這麼做,才能夠不要太過份的愛你,這是只能做、不能說的事,
因為我明明是太愛你才要自己這麼做,可是每每這麼說,
都會讓你以為我不夠愛你。

可是你想想,如果我把自己設定為你心中最重要的人,我的要求會變多,
當我的要求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嚴苛之後,你恐怕就不會快樂,不是嗎?
我希望給你的是輕鬆愉快的戀愛,一切的一切都不是要求來的,
不是你應該怎麼做、不應該怎麼做,而是自動自發的想要怎麼做,
那樣的愛情才是我要的。

雖然你曾經說過你不應該懂她、應該愛她,可是你卻懂她、不愛她,
似乎在你的心裡,懂一個人跟愛一個人會有所衝突,可是我還是想跟你說,
親愛的:我希望懂你、也希望愛你;我希望你懂我,也希望你愛我。
因為要延續一段感情,需要的是更多更多的認知與相惜不是嗎?


唉,言及此,我發現我還是在那邊談論著愛阿愛的,好累人。
什麼時候我的腦裡跟我的心裡可以不要再想著這些愛阿愛的?

從古至今女人就是愛情的動物,愛情是女人的全部,
女人們從小就愛作著「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夢,
自嚮往愛情以來,就尋尋覓覓著能給她幸福人生的人。
美麗的婚紗禮服像極了童話世界裡公主的行頭,讓女人們以為穿上它,
自己就是從此幸福快樂的公主,忘記了脫掉婚紗後,
惱人的婆媳問題、繁瑣的開門七件事,
外加尿布帳單以及各種貸款才是考驗著婚姻甚至考驗著愛情的難題。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女人就要是愛情的動物,為什麼愛情就要是女人的全部?
為什麼?

台長: αληθινή♡
人氣(2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怎麼太幸福也在煩咧~哈^_^想開點啦
2006-11-24 22:58:47
是怎樣真的已經跑去算命囉
我根本問不到地址
大家都只會走 不知道正確地址..

不過說真的我只有算過一次命
就是在饒河街那個葉子算命的
他也說我這人很
跟你的差不多
我想會去算命的人都是這個本性啦...
要是可以自己解決就不會去算命了
所以人當然矛盾
不要想太多啦
順其自然吧!

我想我再也不會去算命了 = =”
2006-11-28 23:4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