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30 00:40:28| 人氣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警察好像身兼數職,因為除了110報案,

大部分都是路樹倒塌,或者纜線掉落,

然後我們就要穿著雨衣搬樹,處理吹落的電線,讓我誤以為自己是環保局。

還有一些頗詭異的報案。

比如某巷內的民宅,3樓的住戶一直說2樓的敲打聲很吵,

我跟徒弟還有夥伴天弟,踩踏著水漬,在狹窄的巷弄中終於找到那略顯模糊的門牌。

也許大雨聲遮掩了破舊的門鈴聲,一直按了數次,大門才開啟。

抬頭仰望是一條略顯昏暗,並且頗陡峭的樓梯,住戶的門集中在樓梯右側,

能站人處,只有門前的一個小平台。

我們三個大男人硬要擠在那一處小空間,連轉身都無法。

頗滑稽似的,報案人也是噸位龐大的中年人,如果從高空俯瞰,

就好像燒烤的貢丸串。

我按著二樓的門鈴,引來了屋內狗群的吼叫,充滿了瘋狂的氣息。

不一會兒,傳來門鎖的窸窣聲,隔著鐵門露出一幅蒼白的臉,

是一位年約4、50的婦人,黑白夾雜的頭髮顯得異常滄桑。

她對我翻了一個白眼,然後哼了一聲,接著用力的甩門,

在樓梯間發出了好大的回音。

少爺長那麼大還沒有被女人如此無視過,難道是我年老色衰?

在我還在懷疑自己的時候,門內頓時傳來一連串的敲打聲,

她彷彿化身成瘋狂的建築工人,拿著鐵鎚四處敲敲打打,

甚至還有疑似菜刀的砍剁聲。

依我的經驗,這真的是徹頭徹尾的瘋子啊!

可是報案人無奈的眼神又觸碰了我內心柔軟的那一塊,

我就繼續按電鈴。

一按,她就鬼叫,一按她就鬼叫,

後來我就一直按按按按按,然後她就開始唱歌了……

折騰了好一會兒,她可能累了,屋內就變得異常的安靜。

我就跟報案人解釋相關的法令,以及後續處理的原則,

而他也能接受,這樣就好。

很瞎的是,一位民眾也在同時間報案,說她老公受困電梯。

我問她為什麼不打119?

她給我一個神回覆:「因為119打不通。」

真的是一個好答案。

我跟徒弟還有夥伴天弟好像跟樓梯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們三個人全副武裝跟著聯繫到的電梯廠商,

先是跑到了6樓,疑似他的受困處,

後來廠商說不是這裡,接著又跑到10樓,

他又搖搖頭……

終於確定地點是在8樓,並且順利的把人救出來。

看到老公從電梯口攀爬出來,報案人立馬撲過去抱他,

然後喜極而泣,一邊跟我們道謝,一邊說真不好意思,

對你們講話口氣不太好。

如果不是地點太小,我看她真的要轉圈圈了。

我們簡單的交代一番,默默地離開。

天弟說:「凱哥,這一班我真的有被操到。」

我常常覺得上班的時間異常的緩慢,

因為發生了這麼多事,也才過了3小時而已。

台長: 周瑜
人氣(5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蓮實
此分類上一篇:天涯與海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