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13:04:10|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沖繩之渡嘉敷島求生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在渡嘉敷島的第四天~一早起床就到交誼廳集合
今天一樣不用作操~不過心裡因為昨天差點腿斷的陰影
忍不住在想海龜要出什麼難題考倒我們哩!哈~
今天早上的小活動是需要頭腦跟團體合作才能成功的!
剛開始是兩個人一組~運用身體共同的施力點一起站起來!
之後人越來越多~多到所有人要圍成一個圓圈一起站起來!
哇~這真的是有夠難的~大家得盡量把力量集中才行!
而且還得分配那種肌力比較好的人站在四角協力把大家拉起來~
一直橋了很久~終於最後成功了~不過哩有點七零八落的就是了:P
不虧是心機海龜~每天早上總要出點難題考倒大家~呵呵!
後來高岡桑有教大家唱一首叫"海洋之子"的歌~還滿好聽的!:)
而且除了日文版的~還有附中文在下面喔~只是唱起來沒日文的好聽!
在吃早餐的過程中~吉田老師宣佈今天可能要露營~所以~
我們又得把宿舍整個重頭到尾的打掃一次~哈!第二次了~
不過這次是真的要去露營啦!!其實還滿興奮的~
不過在出發前先由遠矢老師跟我們上課~他剛開始看大家都滿想睡的
所以就先出一個題目要我們發揮畫畫的功力~
題目呢就是~太陽在西邊月亮在東邊油菜花田在中間~那麼海在哪呢?
看大家果然都比較有精神一點了~拿粉筆的不同顏色筆的畫了起來!
因為我喜歡浪漫一點的情節~所以我就在海灘上畫了情侶家人和朋友~
前面可以欣賞夕陽和月亮~後面則是滿滿的油菜花田~呵!很美吧~
然後還畫了一隻不知像貓還是像怪物的狗@@ 哈哈~
之後每個人都還得上台解釋一下自己畫了些什麼~大家的都很有趣呢
雖然這個活動是為了要提起大家的精神~但是~顯然是有點........
哈~之後Toya先生放了一些日本潛水比賽的v8給我們看~還滿神奇的!
潛水竟然還有在游泳池舉辦的比賽耶!好像也是日本獨創的喔~
不過有人說好像蟑螂在游泳一樣~因為穿得全身黑又穿蛙鞋的關係吧!
每個比賽的人都靈活得跟什麼一樣!真是厲害喔~
不過這堂課我也只稍微記得一些片段而已~因為昏睡的時間太多啦!哈
我來沖繩這幾天~好像睡仙上身了一樣~應該沒有一堂課沒打盹兒的吧!
真是有點對不起老師他們認真的教學說!:P 不過no mind啦!
反正有人睡相比我還糟~流口水的醜樣還被拍了下來呢!
我的睡相頂多是嘴巴打開開~等蒼蠅飛進來而已啦!還沒到流口水哩!
之後午餐仍然是在青年之家解決~晚餐才是由我們親自下廚~
午餐過後大家把行李拿到大廳準備起程前往海洋研修場露營去囉!
到海洋研修場差不多是兩點多了~首先把行李先放置在小木屋外頭
然後吉田老師就帶著大家去認識一下周圍的環境~包括重要的廁所
因為露營地的隔壁就是海灘也是我們去浮潛的那個海灘~
因為颱風的關係~浪還是稍微有點大!所以也造成船無法開的原因~
不過反正今天是camping day~海灘的事就暫且擺一旁吧!!
在四周繞了一圈後~接下來就是要教我們怎麼搭帳蓬囉!!
我原本以為是那種很簡單的蒙古包說~結果沒想到複雜得多了!
不過感覺上是比較安穩的那種~雖然搭帳的程序超麻煩的!
不過那位講解的先生說得非常的詳盡喔~連拆帳收帳都一併教了~
還好我們那邊有兩位露營高手~呵呵!所以很快的我們的帳蓬就搭好了!
當然免不了要跟自己辛苦搭好的帳蓬照張相啦!:)
之後的時間就是晚餐準備的時間~不過那時後才三點多ㄋㄟ~
但是因為晚上是日本夜~一邊要有人去幫忙撿柴和搭營火~
一邊呢則是當洗菜煮飯的助手~在這兩邊同時幫忙的台灣人都深深感覺~
真是所謂的"culture shock"啊~日本人作菜怎麼可以龜毛成這樣哩!!
台灣人作菜是那種快速又好吃的料理~日本人是慢功出細活的料理~
也許各有各的好處啦!不過如果每道菜都要按照食譜的程序慢慢弄~
就真的有點誇張了!本來以為我們可以幫忙煮的!不過後來才發現~
日本人有他們煮飯的規矩~所以還是他們沒叫我們動的東西就不要碰吧
光是一道苦瓜的料理就用了超多種的材料~而且他們認為要煮幾人份
就得要放下幾顆蛋~但是問題是根本吃不了這麼多啊!@@
本來我們想拿蕃茄來炒蛋的~後來因為溝通的問題而宣告失敗!
只有三顆蛋怎麼煮20幾人份的啊!!所以還是...他們作主吧!
像洗碗盤洗菜切菜這種事情我們倒是可以幫上一點忙!
不過切菜的部份讓我見識到家瑋厲害的刀功囉!
果然家裡開餐廳的就是不一樣~呵呵~反倒是蔡秀秀就遜了點~
連切丁都切得超大塊的@@ 所以一直被我們嫌棄!哈哈~
本來生菜我們都已經切好了~後來高岡桑一看到就說要切得再細一點!
還切了一個範本給家瑋看哩!所以生菜又全部重新再切一次!
不過呢~高岡桑還是很厲害喔!光聽聲音就可以判斷飯熟了沒~佩服!
不過米是我洗的~他們本來希望要用21杯米~我一聽都快嚇死了!
一杯米可以煮三碗飯吧!有人有這麼多的肚子可以吃得下這些飯嗎?
所以我就弄了15杯米左右吧!因為是用咖啡杯量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後來高岡桑覺得太少又叫仁暉再多加一些米~事後證明我是對的!哈~
另一道餐點是Tako飯~也就是我跟賽門在北谷町晚餐吃的那個肉醬飯~
這個也很"搞剛"~因為飯上面要鋪生菜~然後是番茄切丁~再來是肉醬
最後加上起司~粉麻煩哩!不過還滿好吃的啦!也是我唯一有吃完的!
湯的部份是絲瓜味僧湯~m~絲瓜竟然忘記要削皮@@ 傻眼~
這一頓晚餐大概準備了將近三個小時吧!還真是艱苦萬分啊~呵呵!
聽說他們砍柴那組也遇到了日本人的龜毛攻擊~呵~
例如柴一定要把旁邊的節枝切除~不可以用手折斷~等等之類的事吧!
在這個部份又再次見識到日本人對事情的細心跟謹慎囉!不知是好是壞?
晚餐開動~我的苦瓜全部都丟給了書暉~哈!我真是不敢再吃了~怕吐~
每個人也一人一罐orion~我的沒有喝~後來就捐獻給林老師!
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喝最少酒的一個晚上了吧!呵呵~
之後就是日本夜了~原本以為我們也會被整的!不過~m~沒有!呵~
剛開始也是由江帶個拜火歌~不過我覺得他的舞蹈跟歌好像是臨時的!
後來呢~就有一些小活動~吉田老師也帶大家玩一個觸電的遊戲!
只不過這個活動是要很專心的!不然就會不小心漏電了!呵~
之後Yuki串場表演~還穿的跟要去浮潛的時後一樣哩!超好笑的~
Mike還配合演出海豹躺在樹幹上!哈~快笑死了啦!
不過他很多句子都是用中文講喔~雖然還是..不過感覺得出他很認真!
之後就由Mike帶大家玩雜耍~用兩顆然後三顆的網球來拋球~
因為實在有點暗~視線受影響的關係啦!所以我只有辦法丟起兩顆的~
他們說這個活動是小朋友很喜歡玩的~本來都是丟沙包!不過因為沒有
所以我們就改丟類似的網球~其實跟我們以前小時後玩的也挺像的啦!
其實玩到這都還滿開心的~結果伸突然宣佈中場休息15分鐘!哈~
哇哩咧~完全的冷場了!!大家就馬上的義論紛紛~是不是該自high?
哈~那時後大家都還滿傻眼的!不過還好我們台灣人的自high能力一流
所以很快的就唱起歌跳起舞來了!算是小小的拯救了一下日本人吧~
怎麼好不容易熱的場就冷掉了呢~還滿可惜的耶!!
之後的節目就是玩日本人和台灣人小時後都很愛玩的"一二三木頭人"
雖然他們的唸法不太一樣!不過是一樣的遊戲啦!:)
這時就可以看到台灣人的小聰明了~呵呵!既然前面動作很容易被抓~
那麼我就擺我的背面給你看吧!呵呵~不過有的人還滿愛裝死的!
死都不移動~像我就是比較有冒險精神的人!不過也被抓了幾次啦!
接下來我也不是很記得怎麼會玩大風吹這個遊戲的~主持人還是Lin呢
可能剛好有個提議吧!不過這個遊戲是不管什麼時期玩都很好玩的!
雖然是用英文玩~不過大家都講得很簡單~很容意懂低!
大家也都跑位跑得很high~呵呵!玩完大風吹我就跑去上了廁所~
回來的時後就看到他們在玩搶椅子的遊戲~呵呵!這也超經典的!
最後的兩個人是婷婷跟心機海龜吧~哈!那畫面超有趣的!!:)
整個晚會就在嬉鬧聲中完美的結束了!!辛苦日本人哩~
之後雖然不用喝酒~不過因為經過一整天大家也都累了~but
還沒結束呢~還有會議要開喔~心得分享和行程的敲定!
因為船不知道可否行駛的關係~所以其實有一點變數~不過
經過大家的討論~決定還是回到原本溫暖的青年之家渡過接下來的兩天
然後最後一天再回到那霸市去觀光~我想大家是不想去睡南風了吧!
反正青年之家住又不用錢~其實多留個幾天還ok啦!:)
而明天如果船能開的話~有些人得先提早離開了!
包括要趕飛機去大阪的Hulala還有奶奶生病住院的仁暉~
此外其他的日本人包括了高岡桑,Yuki,伸跟江都得離開~
唯一多留一天的只剩下Mike,Toya和吉田老師~嗚嗚~好不捨喔!
本來家瑋也因為音樂會的關係要提早離開~但後來因為班機的關係
所以又一起跟我們待到21號才回台灣~不過回台灣後她可真是忙番囉!
這個晚上討論到很晚吧~大家都昏昏欲睡了!@@
不過最後還是唱了早上才剛唱過的"海洋之子"這首歌~
算是做完今晚的最後ending吧!:)有人還錄音喔~挺爆笑的!
這個晚上最晚睡的應該是Yuki吧~他奉吉田老師之命要看守營火到媳滅!
真是很辛苦呢~我呢~則是洗完澡就累攤了~呼呼大睡起來!
不過婷和家瑋還有Hulala回來時~我有稍為起床順便調整睡覺姿勢!
mm~還是塌塌米的房間比較舒服!:P

PS.這張照片是我們搭好的帳篷喔!有沒有看起來很堅固哩?!

                      
                        ~續待~

台長: 藍心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