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23:06:1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等到失敗,一開始就要做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的時候,我們家有一台MAC,在那個windows還沒流行的年代,電腦裡面甚麼都沒有,也沒人會用它(靠我爸買來好玩的-.-),我們都用它來打青蛙,玩逼啵(一個小遊戲),偶爾自己摸索繪圖軟體,還有現在所謂的office軟體,那時候會做個表格,就覺得超炫了,拿印表機大量印自己的名字,各種不同字體,就很爽了…

有一天爸爸拿了一份資料過來,問我會不會做表格?「會!」廢話…當然說會!
他很高興的告訴我他要怎樣怎樣,我正氣凜然的點點頭!
後來自己在那邊做,做半天,靠還真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
過一會兒,爸爸來視察啦,「怎麼這麼久?」
他看了看我在幹麻,忍不住把滑鼠拿過去,自己在那邊搞…
忘記是怎麼爭執的了…好像是他嫌我動作慢?做事沒效率…亂搞一通!@#$%^

「我又不是你公司的秘書,當然做的沒人家好,那你幹麻不給秘書做就好了?」
『你說話怎麼這麼沒大沒小?』
『我在教妳怎麼做事情阿』
『妳這樣做了又刪又再做又刪…很累費時間ㄟ』
『你要是我秘書我早就開除妳了』
「…………」
「我又不是你秘書」
「人家都嘛說從失敗中學習…」我火了…
『既然一開始就可以做對,幹麻還要等到失敗?』
那時候受了刺激的我,眼淚飆出來就往房間裡面跑…

我到後來,才慢慢體會到他的苦心…
『既然一開始就可以做對,幹麻還要等到失敗?』
他的話一直在我耳邊圍繞…

不可以哭,不可以哭…你要堅強…

台長: 嘿嘿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