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7:41:5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09.19 關於月老廟〈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三年前,曾經報名參加「領團人觀光協會」的課程
主要是要培訓專業的領團人員
跟導遊很像,帶的團以台灣本地旅遊為主
所以課程的安排也以台灣的景點特色、風俗人文等為主
而台灣的風土民情、歷史文物又相當精采
所以課程的內容相當豐富,也十分有趣


記得,某一次談台灣廟宇的課程
提到台北幾座列為古蹟的廟宇
位於迪化街鼎鼎有名的城隍廟便是其中之一
這有名的城隍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除了供奉城隍爺、城隍夫人之外
還有供奉月老

在提到這個部分的時候
老師順口問了一句:
「有沒有人知道月老的誕辰是什麼時候?」

『農曆八月十五。』

當時我不假思索,馬上回答了老師的問題
沒想到,老師竟然說:
「這個一看就知道還沒嫁,常跑月老廟厚?」

-______-||||

被發現了~~~~

嗚~~我回答他的問題,他竟然虧我
   早知道我不說了~~~


當時全班笑成一片
老師竟又加了一句:
「好啦!不要笑你,竟然整個臉都紅了!」

他這一說,我的臉是更紅了
覺得自己紅到發燙
大概跟個暖爐差不多

台長: 酷特佳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