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13:17:20|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闇啞記事之二,與文學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闇啞記事之二,與文學相遇。

從小伶俐,口齒清楚,作文、演講都算優秀,不只代表班級參加比賽,還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的國語文競賽。

國中的闇啞,從國一的暑假開始。
支氣管炎、聲帶炎、肺炎,青春期的變聲期,讓闇啞變得合理,看醫生,當成感冒吃藥,急性變成慢性,聲帶受損。

我不快樂,因為搬家,我到一個陌生的國中就讀,沒有認識任何人;因為闇啞,我不喜歡說話,怕別人說聽不清楚,或笑我聲音難聽。我的人際關係不好,只有功課很好。

導師蔡老師教我們國文,師大畢業剛退伍的年輕老師,教我們徐志摩與郁達夫,余光中與鄭愁于,新詩譜成的曲子啊,那是我國中時最喜歡的迴旋曲,邂詬楊弦。

蔡老師開了一些推薦讀物的書單:楊喚、林海音、張愛玲、黃春明、白先勇、羅青…。我開始,與文學相遇。讀新詩、小說、散文,也寫,我太苦悶,又闇啞無處傾吐,我寫,每讀一本書,寫一篇讀書心得,蔡老師幫我批改。

因為闇啞,我深刻撫觸自己;因為孤獨,得以沉澱;因為沉澱,所以清明,我的思緒飛快。我寫詩,詩的節奏才跟得上我。

破繭重生,因為闇啞。

台長: 杯子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