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2 16:25:02|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話劇比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會,今天我想說話。

上個禮拜開班會時,我沒有聲音,班上在中午剛結束的英文話劇比賽所造成的詭異氣氛中,顯得凝重。

故事是這樣的。班上有44個同學,參加英文化話劇比賽的演出者有十多人,上午第三節,比賽開始,十組參賽隊伍,原本預定在第四節下課前結束,結果拖到將近下午一點。班上的劇目改編自灰姑娘,最後王子與白雪公主有了婚外情,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參加演出的演員謝幕之後,發現班上其他的同學不見了,然後教官發現我們班的位置上沒幾個人,還留在現場的當然就挨罵了,被罵的人心理不舒服:排演的辛勞付出,班上同學漠不關心,過了十二點了,肚子餓又不能吃飯,還因為偷跑的同學被教官罵,班長也在當中。

回到教室,班長指責先回來的同學,被指責的人,有的覺得不以為然,和班長起了衝突。

今天,在班會後,我請話劇比賽時先跑回來的人舉手,一半以上;我再請他們當中的幾個人,起來說說話,說自己的想法,說對在禮堂被教官罵的同學的心情。三個人起來說話,說不曉得最後會這樣,覺得很抱歉;班長也起來說話,說他對班上的期待,也承認當天自己的語氣不好。我再請先回來的人,若是覺得對流在禮堂的同學很抱歉的舉手,大部分的人都舉手了;我跟當天留在禮堂的人說:同學們跟你們道歉,你們願不願意接受?

我跟全班說:差距沒有那麼大,只是溝通不良,我們學溝通。話劇比賽留著經驗、留著回憶,但是不要留下任何不愉快,如果我們心裡願意讓發生在話劇比賽,曾經的不愉快過去,我們一起鼓掌。

班上的同學遲疑了一下,然後在掌聲中,話劇比賽的不快劃下句點。

我說:要完整,不要缺憾。

台長: 杯子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