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6 14:20:30| 人氣3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生|工作】還在想把興趣當工作?大學生該認清的事![culosin菲律賓工作]

| 興趣=職業? 你真的合適嗎?

前些年經常聽到什麼興趣當職業,做得開心又能賺錢之類的言論,試問多少年輕人,大學畢業之後,真的真心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的?台灣填鴨式教育的體制下,壓縮了學生自己的時間,填鴨式填鴨填到大學畢業,突然告訴你,來,找出自己的興趣,與自己的專業知識做結合,相信很多年輕人聽到都是茫然的。

問題點主要有兩個,一是不知道興趣是什麼,二是知道興趣是什麼了,你又該如何與你自己的專業知識做結合。所以我說,別傻了,興趣當工作的情況有很多種,但是不外乎就是吃不飽,不然就是過度商業化,反而失去了你當初喜歡這件事情的初衷,你喜歡吃鹹酥雞,然後跑去開鹹酥雞店當老闆,搞得自己也不喜歡吃鹹酥雞了。當然如果有賺錢那就另當別論。

 

| 一件沒有興趣的事情,能當工作嗎?

      是的,這就是針對第一點做的反思,一件你不感興趣的事情,能當作工作來做嗎?如果能的話,又能做得了多久?一位朋友來自知名科技大廠,工作了五年之後真的不堪負荷,其一是工時太長,其二是他本身興趣在餐飲,不在科技業,但是在前公司的那幾年,他的確學到了很多東西,也賺到了錢讓他能有一些積蓄當做買房的頭期款,那麼他離職之後去了哪裡呢?他換到了一間比較小的工廠,工時合理、壓力也不那麼大,但是相對的薪水就低,與此同時,他在自己負荷得了的範圍內,經營了自己一家甜品店,利用閒暇的時間開,想開就開店,不想開就公告公休,他做得很開心,也有賺到一點小錢。我問,那你會後悔沒有把興趣當主業嗎?他說,現在這樣就好這樣很剛好,我能做我喜歡的事情,又能兼顧現實面。

      人家是這樣做努力的,努力讓自己的興趣和自己的工作能夠結合,並且盡力迎合現實層面的問題。可能你會說,那是他的能耐阿,要我來做,我可能也做不到,只是提供一個成功的案例,要做就要做得開心,不開心那就想個能讓自己做得開心的辦法,不要領的錢少,做得又不開心。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3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哈默德
2020-09-10 09:5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