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1 17:14:01| 人氣6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剪髮天份?全家人的頂上毛歸我管!

呼!好累~

終於一口氣剪完了老公和2個女兒的頭髮

(你說甚麼?幹嘛自己剪喔?)

唉喔!一來可以過一過當美髮師的癮,

二來可以培養家人之間的感情

三來嘛~~剪頭髮也可以省一筆美髮費ㄋㄝ

不過前提是~~要跟被修剪的人講好

"剪壞了不可以哭,不可以生氣喔!"

還要他們願意乖乖坐著讓你剪才行

好吧!就從大女兒的一頭長髮開始剪吧!

因為自從她上小一之後

每天早上一起床,

先換好了衣服

再來就是綁..綁..綁

她那一頭容易打結的長髮

好不容易梳開了

接著還要搭配每天所穿的衣服

變化不同的髮型

倒不是豆芽姐要求的

而是她這位自己愛漂亮

也希望別人漂亮的老媽子所為

所以,能怪誰呢?

一大早就得陪著那一臉起床氣

擺臭臉的大小姐起床梳理

綁久了點,還會被催~~

基於此,

終於在我軟硬兼施,動之以情之下

她....終於點頭答應要剪囉~~ya ho~~




我的起床第一件麻煩事

終於可以解決囉!

其實,我自己的心裡也很忐忑不安

因為我怕剪壞了,

以後就沒人要讓我"玩"他的頭髮了

何況,我又沒剪髮經驗~~(噓~小聲點兒)

好吧!硬著頭皮,裝厲害吧!



喀擦!喀擦!

一下子,地上已出現一堆黑色的長髮

豆芽姐始終不放心的提醒我

"不要剪太短喔!我瀏海不要剪"之類的

還要我拿鏡子給他照

說到這裡

就連想到以前曾經看過一集"櫻桃小丸子"

~~媽媽剪髮記(想看就點這兒~)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xNTA1MjA4.html

小丸子有一次被媽媽剪頭髮卻剪壞了

她為了氣媽媽把她的頭髮剪醜了

不吃飯又跟家人賭氣

擔心上學會被同學取笑

所以始終帶著帽子上課

後來老師藉由這件事

點醒班上的小朋友,

有媽媽幫你理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小丸子回家就不再和媽媽嘔氣了!

我很擔心我會變成小丸子她媽

所以剪得戰戰兢兢的

之後,變短了!就長這樣~~



還可以吧?

到學校後,

聽說老師和同學都大大的讚美了一番

老師還問"你去哪一間剪的啊?"

我聽到之後,其實心裡好開心啊!

還好我不是小丸子她媽

不過,我還是覺得太長了

就是剛好會抵到肩膀,翹起來的長度

不過大小姐她不要我再剪了

這樣就好!

一直到~~一個禮拜後

我看不下去了

再次央求她讓我再幫她剪短一點

所以,就變這樣






好像更漂亮咧~~

呵呵~我自己也太厲害了吧!

(去!也不害臊喔!)

然後!我又抓米果妹來

把她剪成ㄇ ㄟ ㄇ ㄟ頭



可愛麼?

然後她自己給別人介紹說"我是羊咩咩"

哎喲~~"妹妹頭"不是"咩咩頭"啦!

真的很好笑

還有人說你是豬哥亮頭喔?

結果她還整天開心的唱別人教她唱的

"豬哥亮的歌廳秀..."

真的好爆笑的孩子

不過她這個年紀比較不會愛漂亮

所以,我就比較不擔心了!哈!

然後,下一個遭殃的是她們的爸

剪男生頭

說簡單也不簡單

尤其脖子以上的那一節打層次

我可是修剪了好一陣子

不過,剪完看起來似乎還不賴



有理髮師可以請教一下

那個部分該怎麼剪比較好嗎?

總之,自己剪家人的頭髮

好處還真不少喔!








 

 

 

 

 

台長: cuity1114
人氣(65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趣味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來逛咖啡觀光工廠~~多種咖啡隨便讓你喝!
此分類上一篇:Cuity愛麵包機第7彈~香蕉蛋糕

蕭媽媽
真的很有天份....好厲害唷^^
2013-04-22 09:25:54
版主回應
謝謝蕭媽媽的讚美!哈哈!好開心喔~~
2013-04-22 21:16:24
小玉米的媽
媽咪,你超厲害超有天份的!
剪得很好ㄟ!
2013-04-24 15:59:12
版主回應
是你不嫌棄啦!哇哈哈~~~還是開心~
2013-04-24 20:2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