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8 10:26:58|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索契的冬天有點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俄羅斯索契。

我回顧了美國國內有關冬日天氣的報道,感覺就像……感覺像一場冬季大破壞。美國南部發生了冰暴,有眾多停電、高速公路險情以及悲慘傷亡的報道。我在紐約所住的地方下起了大雪——這是已經太過漫長的冬天給人的又一個打擊。交通一片混亂,市長警告所有人不要上路,但對學校照常上課造成的怨聲載道充耳不聞。
而在冬奧會舉辦地俄羅斯索契,這里的天氣可以穿T恤衫。不僅僅是觀眾。運動員也是如此,而且是在戶外。2月13日周四,美國花式滑雪運動員博比‧布朗(Bobby Brown)就身穿T恤衫進行了比賽。

這種情況跟聽上去一樣怪。但現在你肯定已經聽說了索契天氣溫暖,就算是山區也一樣,山區的雪已經變成了便利店那種泥濘。周四上午,我出門步行前往冬奧會場館,一路上陽光明媚,只有最微弱的一絲絲寒意。根本不需要穿外套。也用不著穿毛衣。羊毛襪?用不著。去往速滑賽場時,我覺得自己是在去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吃早餐的路上。

到下午3點左右,氣溫徘徊在16攝氏度左右。這種天氣適合戴著太陽鏡,來一杯冰凍芒果戴奇利雞尾酒。

需要說明的是,在其他地方的天氣如此惡劣(比惡劣更有過之——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有關冰暴的警告中用了“災難性的”一詞)之時興高采列地描寫美好天氣是愚蠢之舉。這就像發布自己度假時在卡博泡在齊腰深的游泳池中的照片一樣可惡。你是開心了。沒人愿意聽到這樣的消息。

不過,如果冬奧會的時候天氣卻給人一種夏天的感覺,這毫無疑問會讓人覺得怪異。以往的冬奧會曾經有過天和氣暖的時候,比如溫哥華冬奧會時就氣候濕潤,溫度在10攝氏度左右,長滿棕櫚樹的索契也從來都與西伯利亞凍土無緣。不過,俄羅斯冬奧會與美國嚴酷的冬天之間的對比足以讓人大為吃驚。

在Shayba冰球中心觀看男子冰球比賽(美國對斯洛伐克)的海斯(Christopher Hayes)說,我感覺,這里的溫度比我離開時的休斯敦高了20華氏度。他來這里是為了支持自己的童年伙伴、來自密歇根的守門員米勒(Ryan Miller)。海斯穿著一件有些退色、印花的紅白藍色夏威夷衫,他曾在往屆冬奧會上穿過這件夏威夷衫,但這是他第一次在冬奧會上把這件夏威夷衫穿在外面。他說,以往我都得在這件夏威夷衫外面再套10層衣服。

在冰球中心內,滿懷希望的紀念品小販努力地推銷絨毛帽子和彩虹色手套。在冰球中心外,來自達拉斯的伯查德(Jason Burchard)認為,索契下午的氣溫跟加州北部差不多。

伯查德說,有點像舊金山。

來自華盛頓特區的杜爾加維奇(Mike Durgavich)反駁說,舊金山要冷一點。杜爾加維奇提到了灣區的海邊微風。他說,在黑海邊上可沒有那種感覺。

他調侃道,這么暖和的天氣讓他感到失望。

杜爾加維奇說,我希望看到熊在街上到處溜達。

當然沒有熊在街上到處溜達,除了那些讓人氣餒的作為冬奧會吉祥物的熊之外。暖和的天氣也沒有影響海邊場館的比賽,在這里,所有的項目都是在室內進行的。事實上,如果不是山地項目的話,冬奧會都可以在代托納比奇(Daytona Beach)舉行,只要有設施就行了。(筆者并不推薦這樣做。筆者也不推薦代托納申辦2022年冬奧會。)不過對山地項目來說,太陽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滑雪運動員抱怨不已,而且日間的項目已經往前挪,希望利用清晨比較冷的時候進行比賽。

本周,簡直想不出哪種夏季項目不適合在索契進行了。游泳嗎?不過已經有游泳者跑到黑海去了,在那里涉水,進行日光浴。這樣的天氣打高爾夫、網球、棒球再適合不過了,在室外打籃球也很好。要是在索契打網球,那簡直棒極了。觸式橄欖球。沙灘瑜伽。沙壺球。跑馬拉松可能不那么理想。《華爾街日報》的奧運大師富特曼(Matthew Futterman)對長跑情有獨鐘,他說,在索契跑馬拉松的話太熱了,真的。

有關理想的天氣,最后說一句,問問佛羅里達人總是有益的。在看冰球比賽時,我碰到了龍德(Tom Ronde),他是從佛羅里達州的恩格爾伍德(Englewood)來的。恩格爾伍德在薩拉索塔(Sarasota)的南部。他說,這是他第八次觀看冬奧會比賽了。龍德對索契所有的一切都愛得不得了。他愛這個城市,愛這里的人,愛這里的溫度。而且他已經做好了準備。他說,我有一條大短褲,該穿上了。

華爾街日報

專欄作家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於2002年1月推出,是道瓊斯公司旗下的中文在線商業出版物。

台長: 吉立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論壇 |
此分類下一篇:民進黨不可低估「王張會」
此分類上一篇:陳水扁綁架 民進黨沉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