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熱度從去年下半年持續延燒至今,年假期間更是可預期地迎接來摩肩擦踵的人潮。除了經典場景必訪之外,我們還蒐集了7個在IG上超熱門的打卡點,其中更有幾個活動是期間限定,趁早不如趕巧,過年時節和親朋好友來趟高雄小旅行,拍下讓人驚呼的美照吧! 直接看照片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開幕除了是藝文界的一大盛事,其獨特的造型設計更吸引了眾人目光。

 

衛武營的流線型屋頂外觀讓整棟建築遠看像是太空船,白色牆面搭配玻璃帷幕,當自然光流淌而下時,整體空間顯得壯麗又奇幻。

 

 

音樂廳的座位以360度圍繞著舞台,不僅能讓觀眾獲得絕佳的聲響效果,視覺呈現亦是令人震撼,內外場域都以最高規格打造出充滿未來感的時尚美學,難怪能迅速成為高雄的打卡地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電話:(07)262-6666
網址:www.npac-weiwuying.org

 

 

 

棧伍庫KW5
高雄港1至10號碼頭在歷經70年管制後終於全面開放,棧伍庫「港濱潮市集」也從即日起至3月17日正式對外營運。

結合飲品小食、服飾、雜貨飾品等約40家廠商,打造出好逛又有質感的文創據點。當然人氣破表的還是會吹泡泡的摩艾像,這其實是扭蛋機,取名為「石來運轉」,在拍照打卡之餘別忘了試試手氣。

 

 

棧伍庫也匯聚了不少新潮餐車,在海風吹拂下享受啤酒美食,感覺像是坐在碼頭邊用餐一樣隨性自在。

 

地點:高雄港棧庫群5號碼頭
電話:(07)531-9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kaoportwarehouses/

 

 


Art-Zoo藝術動物園

Art-Zoo藝術動物園再次來到高雄,第二代氣墊全新登場,而且地點選在高雄港七號碼頭,既能在氣墊樂園蹦跳紓壓,還有美麗的高雄海景相伴,真是太棒了!

 

 

Art-Zoo藝術動物園此次以奇幻彩虹為主題,總共推出15個大型氣墊,有高達19公尺的七彩獨角獸溜滑梯、在玩西洋棋的貓頭鷹與企鵝,還可以和大熊先生在泡泡池裡一起玩球,繽紛多彩的氣墊好玩、好看又好拍,展期至3月17日止,快來這裡奔跑跳躍吧!

 

地點:高雄港棧庫群7號碼頭
FB:https://www.facebook.com/artzootw/

 

 


白色旋轉木馬
位在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KW2」,為日治時期日本人興建作為存放與運輸砂糖之用,後經歷美軍轟炸毀損,民國51年以鋼筋和混凝土重建。

 

歷經百年滄桑的棧貳庫,去年開幕後搖身一變成為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結合文創、餐飲、展覽,成為備受市民喜愛的複合式水岸生活空間。2018年7月啟用的「白色旋轉木馬」,則是讓棧貳庫知名度大爆發。

 

 

 

以古典機械裝置藝術手法詮釋「夢想港濱」概念所打造純白旋轉木馬,映襯著藍天水色,超現實的浪漫場景絕對值得專程造訪。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棧貳庫

 


後驛商圈
雨傘怎麼會開滿天?高雄後驛商圈為了促進發展並塑造商圈鮮明形象,將五顏六色的雨傘高掛在天空。

 

這活絡經濟的方式造福了愛拍照的民眾,多達2000支的雨傘彷彿漂浮在空中的彩虹,五彩繽紛又壯觀。由於造景陳設至2月28日,之後雨傘將會捐贈出去,這可是時間限定的打卡景點,而後驛商圈更是南台灣的成衣批發地,愛逛街的人可以趁著拍照之餘順道採買,一起促進高雄經濟!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安寧街

 

 

 

椅子樂譜
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公園內的椅子樂譜,是結合了上千張椅子的裝置藝術,使用來自不同學校的椅子,每一張都充滿著回憶與故事。

 

由椅子堆疊而成的藝術造景像是堡壘,從入口進入後會發現別有洞天,正中央留有一張白色椅子,坐在椅上抬頭向上看,光線由穹頂灑落而下,營造出奇妙的空間氛圍,該如何取景拍照也全憑個人想像,相當有意思。

 

 

春節期間於駁二的駁遊路將有結合美食、手作市集及快閃品牌的「駁二小夜埕」活動,不妨串聯來趟輕旅行!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
電話:(07)521-4899
網址:http://pier-2.khcc.gov.tw/

 

 


嚕嚕米期間限定店 
風靡多國的嚕嚕米帶著他的家人來到高雄開展限定店了!除了有夢幻的白雪世界場景,更可以跟超萌的嚕嚕米在不同的佈景拍照,

 

 

現場還有5萬顆雪球所打造的大型球池,可以來這邊歡樂打雪仗。這次的期間限定店還提供嚕嚕米故事角色的雞蛋糕和熱壓三明治,但這麼可愛哪捨得吃呢?喜歡嚕嚕米的嚕粉們更別錯過眾多的限定商品,即日起至2月20日止,都能沉浸在嚕嚕米的療癒魅力中。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6倉庫)
FB:https://www.facebook.com/moominpopup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