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9 13:37:32| 人氣1,2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些雜憶 (之一)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有才氣的美女格友聊到「總裁」;先岔開一下話題,這是我年輕時學到的一個人生智慧:對一位有才氣的美女,稱讚的重點在她的美麗,智慧和才氣則是錦上添花。

歡迎大家前去閱讀美才女的小說創作,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tzaito/post/1380439869

西装外套这颗扣子千万别扣!男人不该犯的10项西装迷思* 阿波罗新闻网

我以前的那位企業總裁老闆,當時大約六十出頭,對服裝極為考究,每天上班穿著三件式西裝。西裝上口袋塞著與領帶同花色的綢絲帕。

每個星期六中午他帶領我們這些經副理一起去吃午餐 -- 為什麼是「星期六」?當年台灣一週上班五天半,週六半天。低階員工12點就離開回家,但中高級幹部被老闆這樣「請吃飯」,我們就下不了班。中午在餐廳大圓桌邊吃邊開會,午餐會議後隨老闆回到辦公室,又得拖到下午五點,老闆離開後,大夥才敢下班。

一群人走在東區忠孝商圈街頭,總裁走在中間,圍繞著他的都是三十來歲的年輕男士,個個西裝革履。迎面而來的上班族女職員們都會望過來一眼,有天我特別留意了一下,全部都集中在看我們那位上了年紀、中廣微胖的老闆。旁邊這些年輕的瘦高帥哥竟然分不到她們任何眼光。

年輕時我還是有「自信」的,雖然我太太一直說我不好看。老了以後,回頭想想,那「自信」確實經不起考驗。譬如高中校慶(我們是全男生的和尚學校),有幾位女生來參觀,同學們你推我、我推你,扭扭捏捏不敢搭訕。只有我上前,和她們講上話以後,同學們一擁而上,一對一緊迫盯人,分別帶開,一位女生也沒留下給我。從前只怨同學們見色忘義,現在想來,是我的長相留不住人,怪不得他們。

有文件要交給報關行,打電話去聯絡,本來只需要寄過去就行,但報關行老板說立刻派人過來。我說沒那麼急,不需要馬上派人來拿。老板回答,主要是有人要來看我。他們行裡的小妹常常接聽我打去的電話,覺得聲音好聽,很想看看這個人的模樣。聽著感覺很好,可惜她來過以後,從此不再過來取件,郵寄去就好。

以前一位老總的女秘書,綽號油條,長得漂亮,身材很好,還是保齡球國手。她講話很嗲,也曾有男士聽了她的電話聲音,特別跑來公司見她。

那位總經理有次去算命,剛進門,命相師一見就說他的相好,是大老闆的命。總經理說,不是那人算得準,他身旁有秘書和部屬跟隨,誰看了都會這樣判斷。

而上面提到的總裁,他的公子當然是企業總經理,這位公子也告訴我他去算命的故事。算命仙看了面相、又看手相,說他命苦,是打工仔的命。公子說,那時他剛退伍,皮膚曬得黝黑,指甲縫中有著污垢,看起來就像做粗工的人。公子講這故事的用意,是告訴我算命不準。命相師說得煞有介事,那裡想到他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剛入社會,第一份工作職位就是總經理。

那幾年迷上紫微斗數,午休時候,同事排隊來算命。有位女同事太陽午宮坐命,非人下之人。幾年後,她老公開了小型工廠,她向公司辭職回去當老板娘了。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1,231) | 回應(3)|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輕鬆一下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些雜憶 (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蔥燒餅

陳跡
謝謝您幫我宣傳啊~~~
這篇文章好有趣~~~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異性緣不完全是長得好不好看~~~
還有散發的氣場也有關係~~~
我異性緣就不大好~~~
雖然長得還行~~~
因為我看起來氣質就是很冷冽~~~
另外算命的嘴真的沒啥好聽的~~~
也許其中真的有高人吧~~~
但大部分都是騙吃騙喝的~~~
我去算過命~~~
聽親戚說那是個很靈驗的師父~~~
那時我還在念大學~~~
他說我大概23.24歲會結婚~~~
結果我結婚的年齡是34~~~
差了10年~~~
2020-10-19 14:19:27
版主回應
我姊姊讀大學時的綽號是「冰山美人」。漂亮的女生為了避免身旁蝶蠅亂舞,冷冽、拒人千里,是很好的驅蠅劑。

以紫微斗數來說,紅鸞碰天喜會有結婚運,誤了這年,要再等六年或十二年,這兩顆星才會再相遇。

一位長得很好看的好友,年近七旬,現在搭遊輪還有老外來搭訕。她年輕時身旁很多愛慕者,但正緣一直未出現,也是到了三十出頭才結婚。老公對她很好,兩人經常在大家面前放閃秀恩愛,嫁對比嫁早重要。
2020-10-20 09:23:09
愛馬氏
有沒有桃花真的跟長相無關,哈哈
2020-10-20 01:30:27
版主回應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我家門前行道樹是一株酸棗,每年秋天結實纍纍,落果滿地,不但沒人撿,連烏鴉和松鼠都不吃。

高富帥及白富美,還是很吸引人的。

年輕時有次和一位同事參加外貿協會酒會,和一位與我們年紀相仿的漂亮女老闆相談甚歡。她說就知道我們這種party boy,到處參加酒會去撩女生。

我們一起都互相交換了名片,但她卻常來找我同事,根本忘了我的存在。我那位同事那一陣子正和老婆鬧得不愉快,都說了要離婚(和他這場桃花也多少有些關係),還好最後沒真離。

我長的不好,不吸引異性,反而成了桃花絕緣體,深感慶幸。
2020-10-20 09:26:56
幻羽
~~~好!~~~🤞👍👍👍
2020-10-20 12:01:11
版主回應
可惜我用桌上型電腦,你留言最後的圖形出不來,只看到四個方塊。
2020-10-20 12:4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