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1 06:04:43| 人氣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國首席衛生官建議戴口罩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r. Theresa Tam says non-medical masks can prevent asymptomatic ...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正式建議加拿大國民,在無法保持兩米距離的情況下佩戴非醫用口罩。

周三安省政府表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應戴口罩。

在加拿大境內,一些雜貨店和航空公司開始要求加拿大人在使用服務時要配戴非醫用口罩。

Canada's chief health officer recommends use of face masks | St ... 總理戴上口罩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談到自己會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戴口罩後,譚詠詩隨後在記者會說明最新的衛生指引,她提到「非醫用口罩可以做為額外的保護」。她對於戴口罩上的用詞已經從「個人選擇自由」變為「具體推薦」。她說:「如果無法預測是否可以保持兩米的距離,那麼建議您佩戴非醫用口罩。」

杜魯多說:「在我走到議會廳或去我的辦公室並靠近人們的情況下,我選擇戴口罩。這是我個人的選擇,我認為這與公共衛生的建議相吻合。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適應我們所處環境的情況,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說自己現身眾議院時會戴口罩,但一旦坐定位要開始質詢辯論時就會摘下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尚未正式建議戴口罩,但是許多專家說,口罩應該是強制性的,因為它們可以降低病毒傳播機率。

疫情爆發初期,譚詠詩一直不鼓勵民眾戴口罩,認為戴口罩沒有幫助,甚至可能提供一種錯誤的安全感。但4月4日,她改變了語調,稱戴口罩,即使是自製的口罩也是個好主意。

 副總理方慧蘭由左至右:婦女與性別平等及農村經濟發展部長Maryam Monsef、總理杜魯多、魁北克省副省長兼公共安全廳長Genevieve Guilbault

希望這些政府官員能起帶頭作用,這樣可以讓民眾習慣接受戴口罩的人,減少歧視事件。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715) | 回應(0)|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居安思危 |
此分類下一篇:大雷雨...買早餐
此分類上一篇:解封前 last time 外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