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29 06:25:04| 人氣2,5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生社區小吃

推薦 2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前面提過的風車小鎮之外,記錄一下這次在民生圓環周圍吃到的小吃:

新台北豆漿店的飯團、甜豆漿和燒餅油條。上一次八年多前回台北,很想念台灣的飯團,就在這裡點了飯團。結果發現和小時記憶裡一般那種捏得有些橢圓形,裡面包著一段炸得脆脆老油條的飯團不一樣。這家店的飯團捲得像粗水管狀,細長圓形。那一次沒感覺吃到脆油條,還以為只包著肉鬆和榨菜而已。

這一次再來吃的時候,留心品嘗;哦,原來是將脆油條壓成碎粒包在裡面!

來了一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夫妻,倂桌坐在我對面。先生只點了一套燒餅油條和一碗鹹豆漿,與太太分著吃,太太埋怨先生有些小氣。我想為那位先生解圍,說一整套份量真的太大,兩個人分著吃剛剛好。

那位先生好心勸我說,一個人吃整個糯米飯團,熱量和升糖指數都太高,我們現在年紀大了,不要吃這麼多才好。我回答說,他們倆可以分著吃,而我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只能一個人全吃下去了。他想想說也對,建議我下次要帶個人一起來,就能分食。

他不知道的是,吃過早餐回家,半路上經過市場,見到有人賣油飯,我買了半斤,想拿回去當午餐。回到家禁不住油飯香味的引誘,才十點就邊看電視邊吃,又把這半斤糯米吃進肚子裡了,心裡確實都有些後悔和歉疚感!



弟弟吃素多年,他帶我們到附近的蓁蓁素食,可以同時吃到多種類蔬食,吃得很高興。食客們講話的聲音太大聲,老闆娘出聲要大家禁語,就像平常在佛寺吃齋,法師會喝斥大家邊吃邊竊竊私語的壞習慣。感覺像回到禪寺五觀堂吃飯一樣,很有親切感!

後來想再去吃,卻不知前往這家素食店的路該怎麼走。


香港大排檔的牛筋腩飯,肉的份量約是溫哥華粥麵軒的三分之一。這樣算起來,台北和溫哥華兩邊這個菜式的價錢差不多。


為了一圓對台灣飯團的思念之情,弟弟帶我們去永和豆漿店,總算吃到了小時候吃的那種飯團和鹹豆漿。


我和太太都喜歡吃這種厚燒餅,每次回台灣都請姊姊帶我們去她家附近的餅店買一些餅帶回溫哥華。這一次住在民生社區,我在網上估狗到這裡就有一家餅店,距離不遠,不須麻煩姊姊,自己就能買到。

可是第一次早上去沒見開門,網上有人說改在10點才開始營業,於是第二次在下午過去,鐵門仍是關著的。不死心,第三天挑中午時間去,總成了吧?結果還是沒開。三顧餅店,不得其門而入,可能已經歇業了吧!?


為了去餅店,下午四點前就出門,可惜買不到厚燒餅,於是繼續在附近逛街。走到差不多五點出頭,開始找吃晚飯的地方。東看西看,因為時間尚早,很多店都還沒有客人,我也不敢進去。逛著逛著,經過豬腳蓮門口兩次,於是進去吃了豬腳飯。飯後要回家,在巷子裡竟失去方向,迷了路。路名都知道,可是到了路口該左轉或右轉,每次都猜錯。最後只好看著手機地圖,不再走小巷,只挑大馬路走,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家。這一趟前後共走了兩個鐘頭,一萬六千步,腿腳都走酸了,運動量真足!


弟弟帶我去買全家便利商店的49元麵包+咖啡,也是早餐的好選擇。


新東街41巷裡有名的米粉湯,每天份量有限,售完為止。第一次下午去得晚,他們已經在清洗鍋子和檯面。第二次乾脆早上就去,總算吃到了。老闆娘說他們已在這裡開店40年,果然老牌,客人絡繹不絕。


早上習慣喝杯咖啡,信步走到圓環一角的Caffe Bene,招牌上說是首爾的西式早餐。還在懷疑韓國的西式早餐到底會長成什麼樣?幸好門口有圖片,就是普通的西式早餐,並不怪異,於是放心拉門入內。

走到店後,其實這邊才是前門。隔窗一望,才說不知怎麼走去蓁蓁素食呢,驀然抬頭,此店卻正在小街對門處!

培根蛋三明治


看網上推薦,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後面的巷子裡有幾間不錯吃的三明治早餐店。第一次去沒有走對,沒有找到。經侄子指點,原來是在活動中心建築後巷,看起來像是活動中心停車場入口,怪不得前次錯過。

這間『三片吐司』,有一些店家自創的特殊口味早餐,例如秋刀魚三明治、秋刀魚蛋捲等。可惜沒多久前才痛風過,雖想嘗試,但理智想一想,還是吃別的吧。

豬排蛋捲,正確的說,應該是切成薄片的豬腱肉,蛋裡可能加有芡粉,吃起來QQ的。

弟弟請我們去御蓮齋吃素食自助餐,這可是大餐,不是小吃了,只是一併放在這裡做個回憶:

菜色很多,食客也很多,需要耐心排隊,再加上邊吃邊聊,其實我才只吃了兩盤,還沒過癮,離席的時間就到了。蛋糕甜點都不甜,這年紀就怕太甜,因此覺得蠻好吃的!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2,509) | 回應(5)| 推薦 (2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旅遊休閒 |
此分類下一篇:搭夢幻機飛行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第一滴血的藍波

(悄悄話)
2019-11-29 15:39:54
強森媽媽
台灣多美食
連素食的自助餐廳選擇都多到讓人失心瘋

炭烤燒餅我也愛吃
焦糖 芝麻 蔥花 .. 無一不愛
2019-12-02 05:34:10
版主回應
是啊,在台灣不必走遠,家門巷口拐個彎,到處都有隱藏版美食。這一次回台北,為了三頓飯,天天都走不少路,少則五千多步,多到一萬多步。比起在溫哥華,一出門就開車,一整天走不到一兩千步。還是在台北比較有利健康。

溫哥華可買到夾油條的那種薄片芝麻燒餅回家自己烤,但買不到厚片的炭烤燒餅。民生社區那間合成餅店顯然關門不營業了,非常可惜,這一次沒買到厚燒餅,只能等下一次回台北再說。
2019-12-02 06:59:22
強森媽媽
在美國也可以買到夾油條的長燒餅
可是不是比較小 夾不了什麼東西
要不就是夠大 但無法剪開夾東西(太乾太酥脆 要不就是太油太軟)
難怪有些僑民會從台灣帶一些回僑居地冷凍起來慢慢享用
在我台灣老家那裡一個長燒餅只需台幣12元
夾了黑輪 荷包蛋和幾樣小菜 夾的鼓鼓的也才30多元
炭烤燒餅也是我每次離台想打包的美食^^
2019-12-03 03:43:04
版主回應
在列治文(溫哥華國際機場所在的那個城市)有一家豆漿早餐店,原來是台灣人開的,他們的燒餅油條、飯團、豆漿和台灣賣的相同。後來轉賣給大陸來的移民,不知道口味是否仍然保持一樣。

有台灣人開的製麵廠做的長燒餅,沒有烤過,需要買回家自己烤。我們沒試過,應該也和台灣的相同。

大統華超市(統一和大華合開的超市)曾進口過台灣出產的冷凍長燒餅和蔥燒餅,可就像你說的太薄也太酥脆,不好剪開。蔥燒餅外形像厚燒餅,但外殼薄而酥脆,內裡中空放蔥花,不是厚燒餅。
2019-12-03 11:40:30
強森媽媽
美國賣的 有些夠大 也可以輕易剪開夾料
但燒餅不香 味道就是不對
2019-12-03 03:46:13
版主回應
我兒子曾在老外超市買酥餅皮麵捲,回家加工自製長燒餅,形雖似但口味不同。

另外的麻煩是油條,這裡的油條大多是港式那種可讓人吃飽的厚實油條,不是台灣的脆油條。幸好後來在大統華超市可買到比較像台灣的油條,買回再烤一下,讓它變脆,可以用來自己包飯團吃。
2019-12-03 11:48:19
幻塵悠雲
好吃!
2020-01-16 19:02:32
版主回應
台灣的美食令人懷念!
2020-01-17 06:0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