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15:55:51|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腐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春彷彿因我愛你開始 , 但卻令我看破受這個字 , 自你......"

超市的走廊內迴響鏗鏘的歌聲 ,

"只因當失憶證發作加深 , 沒記住我但卻......"

"對不起, 可以讓一讓嗎?"

我不好意思地把地上的購物籃提起, 讓出小道讓她通過,

"啪!"

她掉下一瓶腐乳,

"你掉了東西啊!"我說,

"啊~~謝謝!"她說,

我繼續逛超市, 瀏覽貨架上的食物, 日用品等等,

"啊~~忘了買湯匙, 家裡的都被我丟掉了."

向廚房用具的貨架走去, 卻誤闖進罐頭食品的管轄範圍內,

午餐肉, 五香肉丁, 豆豉鯪魚, 腐乳......

都是些不健康的食物, 偶然吃一次還好, 要不然......

頭向左邊轉,

"啊~~腐乳嗎?"我心想,

"還記得小時候都很愛吃的, 當時想吃一片腐乳比想吃一碗飯難, 當時家裡窮, 就連小小一瓶的腐乳也買不起, 只有過節才能吃上少許, 所以每到過節的時候, 最期待的, 莫過於那一瓶腐乳."

我把原味的腐乳放到購物籃內, 在快要到達收銀台的時候, 隨手拿了兩包一包三個裝的光酥餅, 光酥餅是我每次逛超市都必買的, 男朋友總會說:

"乾巴巴的, 有什麼好吃啊?而且吃完後, 嘴唇都滿是白色粉末."

這幾句話幾乎是他的指定動作,

慶幸的是, 我已經麻木了,

"113.6"收銀台小姐說,

付款後, 我與男朋友提著大包小包的走路回家,

回到家中,

咖啡色的松鼠狗撲向我, 牠並非向我們討吃的, 而是向我們討襪子, 而且最好是穿了一整天的, 我和男朋友都為牠的怪癖而疑惑

"你有沒有買什麼沒有買啊?"男朋友問,

"才沒有啦!"

我把東西拿到廚房去, 然後走出客廳,

看著男朋友, 我笑笑的,

"好像忘了買湯匙."

台長: 小gi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