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2:19:2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魔幻小說 - 封神降魔錄 - 第十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封神降魔錄

第十錄

四號公車之二


一大清早,幾位員警聚在一起,處理著一件小轎車撞上電線桿的車禍事件,另有兩三位員警在記錄著路人與肇事者的證詞。

一位路人説道:「我看到那輛小轎車直接撞向電線桿。」

受了輕傷的小轎車駕駛則堅稱:「我沒有喝醉酒,我明明看到一輛公車從我正後方衝了過來,我為了要閃躲,而撞上電線桿。」

記錄的員警看了看撞得面目全非的小客車,便揶揄著駕駛:「沒事會去撞電線桿,怎麼後面追你的公車就沒撞上你?不過你也真命大,你的車子都撞成這樣,你卻只受了點輕傷。」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員警與肇事者間,好似雞同鴨講般,還是不能查出真正的肇世原因。中午過後,嬋玉到了現場,一位員警走了過來報告情況:「長官好!昨晚在這裡發生了一件離奇車禍。」

嬋玉問著:「什麼樣的車禍?」

員警繼續報告著:「昨晚零時三十分,這輛小轎車行經這個路段時,撞上了電線桿;司機堅稱是一輛公車一直在他後面逼車,而小轎車為了閃躲,而撞上了電線桿,可是這裡過了十一點就不再發任何一班公車;我們也對小轎車司機作過酒測,發現一切正常,不過這司機命也夠大的了,車子都面目全非,但人卻沒事。」

嬋玉聽了之後,認為只是一般車禍,釐清責任就行了,於是她對員警道:「那麼就照著小轎車司機的證詞作筆錄吧,那時他應該最清楚。」

「好的!長官!」員警走到司機身邊作詳細的紀錄。
嬋玉前後左右看了一回,看看並沒什麼可疑的地方,只見到車禍不遠處有個公車站牌,於是她走了過去。

「四號公車….!最後一班發車時間十一時五十分!」嬋玉喃喃自語著:「咦!這明明有班零時夜車,怎麼員警說沒有?」

嬋玉正想走回去質問員警時,突然有一個人在她身後拍了拍肩膀:「嬋玉!這麼急著走去那兒?」

嬋玉回頭一看,原來是黃天化,便對他笑了笑:「天化!今天怎麼這麼有空?」
黃天化回答:「幾天前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人口失蹤的案子,所以我特地過來看看。」

嬋玉説道:「人口失蹤?你們不派下屬先來調查嗎?怎麼會派你先來呢?」

「妳有所不知!」黃天化說道:「這裡不只失蹤了一個人;兩年來,這裡失蹤了起碼十人以上。」

「什麼?」嬋玉瞪大了眼:「十人以上?人間蒸發嗎?」

「上級特別重視這個案子,所以特地叫我來調查。」黃天化說著。

「上級?」嬋玉問道:「是你父親黃飛虎叫你來的嗎?」

黃天化嘴角歪著地答道:「不是他還有誰!」

「哈哈哈!」嬋玉大笑著:「真是虎父無犬子,苦差事都不會忘了你。」

黃天化看了看左右,便問著嬋玉:「今天怎麼沒見到妳的楊戩?」

「什麼我的楊戩!你少亂說!」嬋玉輕敲了一下黃天化的頭:「這個案件又沒有死人,當法醫的他當然不用來。」

「哦!這樣啊!」黃天化點了點頭。

嬋玉繼續說道:「況且他上次為了西岐高校的事,搞得全身超能力大傷,我叫他在家裡休養一陣子再來上班。」

黃天化笑著:「真體貼!怎麼上次我超能力也消耗過度,妳就沒叫我休養?」

「天化!你…!」嬋玉沒好氣地看著黃天化。

「哈哈!」黃天化拍著嬋玉的肩膀:「好啦!還是說正事吧。」

「什麼正事?」嬋玉問著。

「就是這裡經常發生的事!」黃天化答道。

嬋玉皺了皺眉:「我剛看了一下公車站牌,最後一班車的發車時間是十一點五十分,可是這邊轄區的員警卻說十一點過後就不發車了,真是奇怪。」

黃天化說著:「妳看到的站牌在哪裡?帶我去看看。」

嬋玉點了點頭,便帶著黃天化到站牌附近,但奇怪的事發生了,嬋玉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剛看到的站牌。嬋玉不禁疑惑了起來:「奇怪,剛剛明明這裡有個站牌,怎麼不見了!」

黃天化説道:「會不會是妳看錯了?」

「怎麼可能!」嬋玉叫了起來。

這時一位員警走了過來,對著黃天化和嬋玉說道:「兩位長官好!最近這裡頻頻發生事故,我想可能跟前一陣子末班四號公車出事有關。」

黃天化說道:「哦!說來聽聽!」

「兩年前!」員警説道:「這裡曾有一個公車站,因為離總站只有三站,且是郊區,所以並沒什麼人搭車,尤其是最後一班夜車,通常司機都是直接開過,因為沒人會在半夜上車,當然除了附近住戶的朋友要回家外,幾乎都沒人會搭車。」

「郊區沒人搭車並不稀奇啊!」嬋玉説道。

員警説道:「但是聽當地人說,在兩年前某天的夜晚,這輛末班公車居然到這站之前載滿了乘客。根據一位目擊者說,那班車上的人全部面無表情,好像要去什麼地方似的!」

「有這種事!」黃天化用手摸了摸下巴沉思著。

員警繼續説道:「那一夜,有個老婆婆在這裡等車,她招了招手之後,車子不但沒慢下來,反而衝撞過去,把老婆婆撞死。」

「那車上的乘客呢?」嬋玉問著。

「他們也全都死了!」員警回答著:「因為撞上老婆婆之後,又莫名奇妙地衝撞到電線桿,車子因而全毀,車上所有人無一倖免於難,而且死狀悽慘。」

嬋玉不禁搖了搖頭:「真是可怕的災難。」

員警又跟兩人說道:「據當地人傳說,每年的車禍出事的一個禮拜,都會發生很多怪事,不是有人失蹤,就是有人莫名奇妙地出車禍,以致於公車處把這裡的站牌拆了。」

「站牌拆了?」嬋玉瞪大著眼叫著:「那我剛看到的是…!」

黃天化說道:「我就說是妳眼花看錯了,原來站牌早就被拆了。」

「長官!」員警聽了兩人的對話,不禁叫了起來:「您說您剛看到站牌?」

嬋玉點了點頭:「是啊!可是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

「慘了…!」員警直叫苦。

「什麼慘了?」嬋玉問著。

員警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說道:「當有人見到這裡站牌再度出現時,就是晚上又有事情要發生了。」

「什麼樣的事情?」黃天化問著。

「可能那班幽靈夜車會在今晚出現。」員警回答著。

「哈哈哈!有意思!」這時有一道聲音從嬋玉和黃天化的後面傳了出來。

兩人急忙回頭看,原來是楊戩,於是嬋玉對著楊戩罵道:「你怎麼跑來了,你應該在家休養的啊!」

楊戩笑了笑:「我閒不住就打了個電話到妳的辦公室,妳的同事說妳來到這裡調查案件,我就順道過來,沒想到黃天化也在這兒,我站在你們身後,一起和你們聽了很久的鬼故事。」

黃天化不屑一顧地說道:「那又如何!怎樣!有沒興趣今晚過來一探究竟啊?」

嬋玉說道:「楊戩!天化!這不好吧,你們沒聽到這班夜車很恐怖,你們還是要來嗎?況且你們的身體都還未康復。」

楊戩對著嬋玉說道:「不要緊!晚上就來看看吧!我的傷勢已好得差不多了,我剛聽得很有興趣,且很難得才能見到這輛夜車,我倒想看看這班夜車載著什麼樣的乘客。」

黃天化拍著手笑道:「就這麼說定了!今天晚上見了!」

「沒問題!晚上見!」楊戩點了點頭。

「唉!真拿你們沒辦法,我看也只好這樣了。」嬋玉無奈地看著兩人。

台長: 樂章, SC, ???, 小瑜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