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18:23:3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返歸於愛~和美仁愛學校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都是好因緣

步入校園,巧遇明月同學推著信耀在校園中散步,燦爛的笑容中,熱情的雙手遞上筆記本,「阿姨!您能幫我在筆記本上寫幾個字嗎?」一旁的明月正說著…就讀高三的信耀也說:「我也要!」炎熱的午後,只是寫下一句簡單祝福,一路上,就讓兩位孩子開心極了!

◎相見歡

結合了嘉義、草屯、豐原、台中、彰化…等五縣市,慈少班的孩子與班爸爸、媽媽一起來參加2005年中區青少年成長班種子營。在隊輔爸、媽的帶領下,三台遊覽車,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了彰化和美仁愛實驗學校。

進入校區,大家馬上兵分二路到宿舍區去接院童。

「我們一起去活動中心好嗎?」「能來和我們一起參加活動嗎?」只見,一個個院童靦腆的笑容中輕點頭。

緩步前進中,遠方傳來慈少孩子們迎賓式的歡迎歌聲,正隨著大家熱情的掌聲唱出「快樂的朋友」。

◎第一次接觸

當手語歌「一家人」讓慈少的孩子們與院童們第一次手心相握!彼此有了幾許羞澀,卻是真情滿滿。靈魂的相偎,互愛的相攜,是此刻真實擁有。

◎花道

在花道秀鳳老師的解說下,院童們學習插花,雖然個個生澀手忙腳亂,跟著老師的講述與步驟,大家認真學習的態度,不到半個多小時,桌上一盆盆美麗作品,立即呈現在眼前。「我想要帶回宿舍去…」「我會好好照顧它,每天幫它澆水…」

◎用好心做好事

從校長的一席話語中,也讓我們得知院童們在大愛進南亞活動中,由學校自治會長陳棟同學發起勸募,且以學校的名義捐出善款。

「老師!高二我有上實習課,也在印刷廠打工,寒暑假也是,我想固定每個月繳功德款200元,可以嗎?希望以後我也要成為慈濟人。」老師得知陳同學的家境並不好,心疼地問道:「怎會有如此想法呢?」他回答:「因為每次發生災難,總是看到了慈濟的腳步比政府還要快!我想做好事!」陳棟同學堅定地告訴木秀老師。

上人曾說:「透過教育培育學生成為一顆良好的種子,期待種子長成大樹,庇蔭眾人並繁衍無數種子,蔚為一片美好的樹林。」一切環境是心所造,身心不受污染,當下就是淨土。

針對肢體障礙,腦性麻痺及多重障礙的學生,更可說明仁愛學校的展望「支草點露、人人健步」。

◎知心相契

最後在寬亮爸爸知心相契中,讓彼此相互握手,幾位孩子們也卸下羞怯,熱情擁抱一番。

送院童回宿舍後,大伙依依不捨彼此相互道別!祝福你們!勇敢邁向光明的未來!


照片圖說:2005年中區青少年成長班種子營,最後在寬亮爸爸知心相契中,孩子們卸下羞怯,熱情擁抱一番。


文/簡淑絲
圖/簡淑絲
事件/2005年中區青少年成長班種子營
事件時間/94.04.16.14:00~16:00

台長: 風動‧幡動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