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1 01:45:11| 人氣2,8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微博短篇般的生活記事四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哪個是「我」?哪個是「貓」?還有哪個是「我的村子」呢? 
  

之一:我,貓咪與我的村子 
  每回上下班經過市府捷運站與阪急百貨的地下連通道時,都會見到一店家外有一貓咪圖案的廣告看板,每次總是讓我連想起夏卡爾(Marc Chagall)的那張「我與我的村子」(I and the Village)畫作。
  看著畫,有時會覺得自己是綠色臉的夏卡爾,連自己都難以捉摸的自己;但有時又覺得辛勤上下班的自己該是圖中那個扛著鋤頭的農人才對;不過最多時候是認為若能作一隻神氣的貓咪應該也不錯。大家看一看,是否與我有同樣的感覺呢?或者只是我想的太多了?
 
 


照片:永康牛肉麵館裡的紅燒牛肉麵


之二:牛肉麵的悵然
  原本只是單純的將手錶拿去修,不想跟著就晃到了永康街,接著吃了許久未嚐的牛肉麵,心頭一陣幸福,然後突然想著很久很久以前在信義路上班時,也常是這麼的晃到這裡與友人吃飯聊天,就驚覺日子過的好快,十幾年的時光就只這樣的溶化在兩碗牛肉麵的滋味當中。末的,緩緩的沿著信義路走到台大醫院捷運站,途經以往工作的辦公大樓時,心裡竟升起了幾許的悵然……,「酒醒人散得愁多」詩人曾經說過的,我想,大約就是這樣子的吧!
 
 


照片:櫥窗裡的圈圈 / 攝於信義商圈新光百貨A9一隅


之三:櫥窗裡的圈圈
我走到了櫥窗前,見到了櫥窗裡的一些圈圈,有大的圈圈也有小的,大圈裡包著小圈,小圈外覆有大圈,還有更多的點點圓圈散落整片櫥窗,心想的是,究竟我該是屬於哪個圈圈才是呢?

「我看見你了,圈圈兒,現在你是屬於我的,不管你在櫥窗裡等候著誰,也不管我以後能否再見到你。你屬於我,整個櫥窗也都屬於我,而我,我只屬於這偶然的片斷時光,還有那陣拂面而過的微風。」呵~也許,我並不屬於任何圈圈,也或許,信義區的香堤廣場與巴黎的聖米榭廣場都存在著些許相同的風景,連路過的行人,亦有著當時海明威在廣場上相彷的心情。(註1)
 


夜晚時分並排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車,車雖已停泊架上,卻感覺隨著靜謐的時光遞嬗轉動著 / 攝於台北中山南路
 
 
之四:時光長短調
  一禮拜固定有一次的例會,一禮拜也固定有個美麗的週末。例會通常短短的不到兩小時,但卻常常籌劃著超過兩個月甚至兩季之後的事情;反倒是擁有兩個日夜的週末,又短暫的讓人感覺兩小時未滿,瞬間即逝。
  例會週末,週末例會,我的日子彷彿就在這些參差長短的時光裡挨挨蹭蹭的度過著,而四季,也是如此般的悄然遞嬗轉移著呀!
 
 

1海明威原句為:「我看見妳了,美人兒,現在妳是屬於我的,不管妳在等誰,也不管我以後能否再見到妳,我心裡想。妳屬於我,整個巴黎也都屬於我,而我屬於這本筆記本和這枝鉛筆。」出自《流動的饗宴》一書。 
 
 
 

台長: 寒舍裴小編
人氣(2,813)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寒舍聊天室 |
此分類下一篇:如微博短篇般的生活記事四則Ⅱ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的題外話

菲菲
酒醒人散得愁多
藝術家多愁善感
2011-08-11 03:52:19
版主回應
部落客藉文消愁
2011-08-12 18:0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