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5:04:45| 人氣45,41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匈牙利.Bath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高聳雕飾的樑柱並列於池子的兩側,天光從上方微拱的玻璃照射而下,宮殿般的溫泉。 / 攝於布達佩斯.蓋勒特溫泉(Gellért Baths)
 
 
照片:晴空下的蓋勒特旅館(Danubius Gellért Hotel)  / 攝於布達佩斯
 
 
一定得去匈牙利「洗澡」的理由
你知道嗎,在匈牙利我們差點為了泡個澡就花了10,000元大洋呢!是的,你沒看錯,1的後面是跟了四個零,整整一萬元欸。

先別驚訝,我會慢慢的告訴你這是怎麼一回事。倒是說,到匈牙利旅遊為何非得要去泡澡不可呢?不知道有沒有人與我一樣,在尚未到匈國之前,對這個問題一直的耿耿於懷?我是說,在我們台灣也有很多不錯的溫泉呀,像是北投、泰安、知本……等等的,要泡澡在自己(國)家裡泡就好了,幹嘛還要托著行李,帶著泳衣,千里迢迢的跑到別人家泡呢?而且你也知道,到歐洲的機票可不便宜欸,再說假期就那麼幾天,大堆頭的觀光景點都看不完了,哪還可以留個浮生半日閒的時光悠哉的泡澡呢?

其實,這全都是一張照片所引起的。

話說在去匈牙利旅行前,我翻閱了幾本介紹當地的旅遊書,正當我在書上瞥見一張長的像是宮殿模樣的建築物照片時,冷不防的對它的說明文字嚇了一跳,「…到了這裡,就像是到了新藝術派的建築物中,又像是在精緻華麗的教堂裡——洗澡…」天啊!這麼氣派的建築竟然只是間澡堂而已?我的腦袋瓜不住的想著,這些匈奴的後代是在搞什麼鬼呀,洗個澡有必要弄的這麼盛大不可嗎?這也未免過於驕奢了些,想想他們的先人,還是穿著皮甲騎著馬兒的,馳騁在廣漠的草原與戈壁上的欸…#$%&…

還未批評完畢,我又換了另一本旅遊書來看,奇怪的是,幾乎所有的書都推崇著匈國的溫泉,說這裡的溫泉具有養顏美容、治療疾病、冥想放鬆、消除疲勞……等等一大堆的好處,我邊看又邊想著,這匈牙利的溫泉簡直可以媲美神水了,天底下竟有這般神奇的洗澡水,就只差沒說直接拿來飲用之後,還可以保健強身,百毒不侵了吧(不過這種可以直接拿來喝的溫泉,倒是可以在捷克喝到)。於是,最後我在旅遊行程表上一定要做的事項中,以粗體字,醒目的加上了『BATH』這個字。

就這樣,我的匈牙利旅行莫明的就多了個一定得去「洗澡」的行程了。
 
 
蓋勒特溫泉(Gellért Baths)
前面說的那間擁有新藝術樣式與貴族氣息的宮殿式澡堂,哦不,是宮殿式溫泉浴池,就是位在布達區裡鼎鼎有名的蓋勒特溫泉,也有書本譯為吉爾特溫泉,它是由蓋勒特旅館(Danubius Gellért Hotel)所開設的。

在某日午後,為了體驗書中所寫的那種在宮殿裡游泳的感覺,我和琦琦懷抱著崇敬又興奮的心情,如同要去布達佩斯的國家歌劇院欣賞表演一般的,男的是穿了長大衣,女的是連身套裝,衣著可是一點都不敢馬乎的走進了這家旅館溫泉,就是怕被當成了鄉下來的土包子失了禮,或是被這高貴旅館的服務人員當作是路過的遊民而被趕了出來。

結果,人是順利的進入沒被趕了出來,倒是鈔票像遇到了土匪一樣,一張一張的都被趕出了荷包了呢。雖然早已知道,荷包裡若沒有三兩三的話,哪兒敢跑能到宮殿裡游泳呢,只是一想到泡一次澡的價錢竟然可以抵上好幾頓的正餐,我的心就忍不住的痛……哎~心痛不如馬上行動,所以我們在付錢買票,領了置物櫃的鑰匙後,就迫不急待的馬上直闖這宮殿浴池,而且,聽說若是洗快一點早些出場的話,旅館還會退回給你一些“零刪”的錢,這是他們在搾乾了你的油水後,還算有點良心的留給你幾滴湯汁喝喝,莫聞「盜亦有道」還有「強盜分贓也懂得公平分配」之類的道理嗎?(一笑~)

這浴場果然像如同照片中的一樣,高聳雕飾的樑柱並列於池子的兩側,天光從上方微拱的玻璃照射而下,高貴的氣氛充斥在整間的浴池裡,我想即便是古代的帝王到了這兒來沐浴,應該也是沒得挑剔的點頭稱善的吧。比較怪的是,這浴池雖然是在室內,但不知怎的,就是感覺有陣陣的涼風拂過水面,惹的池面散發著粼粼波光,清新的水分子也隨之飄散在整個室內,池子裡已有幾位老外在戲水,不看還好,仔細一瞧,竟還有幾位身材曼妙的比基尼女郎站在水池裡呢。

蓋勒特溫泉共分三個大眾池,除了室內的溫水與冷水兩池外,另外還有個具有人造波浪的室外池,只是平日並不熱衷於游泳與洗溫泉的我們兩隻旱鴨子,自然是對什麼人造波浪顯得興趣缺缺,莫若於還是待在室內,邊玩水,邊欣賞著宮殿般的建築,當然,也順便的欣賞著水裡與池畔的比基尼女郎來得好。

在浴場中央的,就是被高聳樑柱環繞的大長方冷水池,原本我還以為室內的水溫應該不會太冷才是,不想在作完兩個八拍暖身運動後的我,一下水,全身馬上就像縮鋼似的被池水冷的哆嗦直顫,差點沒像被丟到滾燙油鍋裡的鮮蝦一樣,在萬分之一秒內急速的彈跳回岸邊了,奇怪的是,怎麼全場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冷啊?沒看到那些比基尼女郎還在輕鬆自然的池子中央談笑風生呢。

是說都已經繳了這麼昂貴的洗澡費了,若不在這宮殿裡游上幾圈怎會甘心呢,而且還是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才來到了旅遊書中看過的照片勒,所以囉,這池子我是一定得游的,而且是死都要游,這樣才能在回國後和人炫耀說:「嘿!和你說喔,我曾經在宮殿裡遊過泳呢,只是X的,你一定不知道,宮殿裡的水還真不是普通的冷啊…..」

呵呵呵~我邊想還邊滿足的傻笑著。於是我卯足了勁,也不管臉色是如何的慘白,就在這長方宮殿裡游呀游的,其實說真的,我這已經不大算是在游泳了,充其量只能說是在「走水」,因為進到蓋勒特溫泉的我就像是走進了大觀園裡的劉姥姥一樣,身材平庸就算了,泳技也是乏善可陳,又被池水冷的軀體略顯龜縮,僅能不敢造次的,以幾乎聽不見的輕盈步履,慢慢的划過水面,當我偶然回首,看見那兩線因我的走動而晃漾的波紋池水,這時的我才確定,我是真正的「游走」在那張氣派建築物的照片當中呀。

在冷水池裡的我沒能撐多久,當我將那些比基尼女郎都大略欣賞完畢後,馬上就起身轉向溫水池的懷抱了。琦琦很有自知之明,而且我猜她應該也不會像我一樣,有著在回國後還需要向一堆面露崇拜的粉絲炫耀的困擾,所以她很認命的一直浸在溫水裡。浸在這溫水池裡真的是非常舒服,溫度恆常的控制在44度C,雖然是少了比基尼女郎的風景,但總會見到幾對熱情的情侶,從頭到尾都是以正面的姿勢緊貼著彼此的身體,不過這畫面是很和協、唯美、溫馨與自然的,並不會有半點的情色,所謂「你濃我濃,忒煞情多」,我想差不多就是指這樣的情景了吧。

我們在洗了快三個小時後終於滿足的起身,離開溫水池後全身還是暖烘烘,非常舒暢,離開時,櫃臺果真還退還了一些“零刪”的票價給我們呢。當晚,一夜好眠自不消說,而且自旅行以來幾天的疲勞都消除了呢。
 
 
魯達斯溫泉(Rudas Baths)
如果你以為我在一開頭所寫的那間差點兒就花了我們10,000元只為了洗個澡的地方是蓋勒特溫泉的話,那可就錯了,畢竟蓋勒特是間長的像座精緻教堂的溫泉,教堂怎會隨意的向遊客斂財呢?

其實會想花10,000元去洗個澡,全都是我們民宿女主人的提議。話說我們的房東太太不僅身材高窕人又長的美,歌聲更是有如天籟般的悅耳,我就曾在屋內聽見她引吭的唱著《歌劇魅影》中的〈Think of Me〉一曲,“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此聲真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以回聞呀!以上說的這些只是題外話,我只是聽說她還曾光臨過寒舍,查看上次那位房客有無在部落格裡偷偷講她的壞話…,所以一定要先在這裡狗腿一番囉。(一笑)

某日房東太太和我們說,有間溫泉在週末晚間的九時之後有舉辦一場集音響和燈光特效的溫泉party,有沒有興趣參加呀?雖然我們的荷包才在兩天前的蓋勒特溫泉被扒了一層皮,但這集聲光特效的聲色party…喔,不是啦,是集聲光特效的溫泉party,聽來真的是很誘人的呢,而且而且,你也知道,這不就代表了可以和美麗的房東太太「共浴」了嗎?當然,同行的還有帥氣的男主人啦,並且是在大眾池裡,開玩笑,到別人家裡作客怎可亂來,而且琦琦還在一旁,真要這樣不被她打個半死才怪。

如此期待著「聲色」的我們,當下隨即點頭就說好,就怕房東太太突然的反悔,只不過當我聽到房東太太所說的價錢之後,我的胸口差點兒沒有直接的吐出血來,不過是兩個人去洗個澡嘛,想不到竟然要價10,000元,天吶!這…這…這會不會太奢侈了些呀,就將前面用在蓋勒特溫泉的土匪那一段文字直接搬來用好了,莫聞「盜亦有道」還有「強盜分贓也懂得公平分配」之類的道理嗎?只是剛才點頭點的十分猛烈的我,現在是怎麼樣也說不出不去的藉口了,就像是「欸…我臨時想到我們在那天晚上的十點之後還有其他行程耶,所以…」這樣的理由,一聽就知道是假的,不是嗎?再說,難道我會“善甲”到連頓澡都洗不起嗎?而且這要是傳回到國內,我怎有臉面對那一群崇拜我的粉絲嘛!當下掏了鈔票,就請房東太太將我們倆加入這場聲色“泉馬”的行列當中吧。(“泉馬”指的是溫泉&馬殺雞)

旅遊的日子總是飛逝迅速,週末溫泉party的日子眼看就到。這次舉辦聲光party的溫泉也是位在布達區,是座落於伊莉莎白橋(Erzsébet híd)盡頭附近的魯達斯溫泉(Rudas Baths)。這是間土耳其式的溫泉,浴池中央有一個高聳中空的圓形穹頂(dome),穹頂中鑿有三兩個散佈的透光小圓孔,據說若在晴朗的白日到了這裡頭洗溫泉的話,就會見到燦爛的天光由圓孔中直透而下,浪漫與壯觀兼而有之,不過我想,這天光再怎麼的燦爛浪漫,應該還是不會比我要參加的聲光溫泉party來的讚吧。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當晚,當房東賢伉儷與我們一行四人來到了魯達斯溫泉時,溫泉內的服務人員竟然和我們說,今晚的聲色party臨時取消了唷,原因不明,好像是聲光器材故障還是什麼之類的,我聽了之後是當場的張大了口,就這樣傻傻的站在售票口的前面,然後看著服務人員將我們的門票收回,再將現金還給了我們。其實,拿回10,000元現金的我心裡想的卻是:「Bingo!老天果然是很眷顧我們的,他也知道要幫刻苦的背包旅行客省點旅費的呀!」當然,在面對房東賢伉儷時,我最好還是作出一臉遺憾的表情才好。

雖然這場聲光溫泉party取消了,但夜間的溫泉還是有開放的,既來之則安之,一行四人最後還是另外買了一般票進去洗溫泉,開玩笑,怎麼能錯失和美麗的房東太太「共浴」的機會呢。正如同之前所言,這間土耳其式溫泉的中央有著高聳的圓形穹頂,只是時值深夜,並未有燦爛天光由上而下的照射下來,裡頭僅僅點上了一兩盞羸弱的夜燈,再加上滿室氤氳靉靆的溫泉蒸氣,使得脫下鏡框的我,眼前只剩幽幽茫茫的一整片了,什麼辣妹、靚女、比基尼……全部都嘛看不到,哪裡還會知道美麗的房東太太是窩在哪個角落裡洗溫泉呢?

除了雙眼會看不清楚比基尼辣妹這個缺點之外,其實魯達斯溫泉還真的是不錯玩,除了中央類似八邊型的主溫泉池外,另外在還有四個不同溫度的小池子散據於室內的四個角落,印象中從一二十度C到四十幾度C的水溫都有,就像台灣的三溫暖一樣,此外,也有蒸氣室和烤箱,我總愛在浸了一陣的中央池後,隨意的跳到四週不同溫度的池子裡,好訓練自己對溫度變換的耐力,然後再跑到烤箱室裡,待自己已被烤的像是一條氣喘呼呼的老狗時,再回到中央的大池子裡,然後再將這樣的程序一再一再的重複著。

結果在重複了這個程序幾次之後,琦琦一見到又回到八角池裡的我之後,冷不防的就對我說:「欸~你好像很忙耶,是說你到底是在忙什麼啊?!…」聰明如你一定知道,我是個刻苦的背包客耶,雖然少了聲光party的溫泉票價是便宜了些,但也是所費不貲的呀,不把這裡的各種設施都使用過怎行呢?莫聞背包客共同的旅行守則:「一、東西可以不買,但殺價是一定要的。二、奧客可以不當,但貪小便宜和撈本是一定要的。…」

瞭了吧!

最終,我們洗到了午夜的一兩點後才結束了這次的溫泉浴,我是整個人像被扒了一圈的油脂一般,身子雖然有點癱軟疲累,但心神卻是異常的舒暢清晰。出了魯達斯溫泉,只見整個布達佩斯的市區仍是熱鬧喧嘩的一片,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黝暗的天色夾藏著城市閃爍的霓虹,優美的鎖鏈橋仍昂昂然的橫跨於旖旎的多瑙河兩岸。

我沉浸於習習拂來的晚風中,心中不禁一陣喜悅,感謝今夜房東一家的邀約,也感謝著旅行中的美好,只是思緒彷彿還晃蕩在方才的泉水當中,僅能在多瑙河畔悄悄的留下了一串喜悅,就像是將一片晶瑩的心情鑲嵌在多瑙河畔,永遠永遠的,就這麼隨著水流晃蕩著。
 
 
溫泉資訊
蓋勒特溫泉(Gellért Baths):
由蓋勒特旅館(Danubius Gellért Hotel)所開設,位在布達區的蓋勒特山丘(Gellért-hegy)下,也可由佩斯區的中央市場,走過橫跨多瑙河的自由橋(Szabadság híd)到達。票價約匈牙利福林三千元出頭,加外一兩百元的置物櫃locker或是cabin費用。若洗不滿三個小時的話,櫃臺還會退還給你幾百元。

此外,根據美麗女房東提供的資訊,在這裡的一樓高級換衣間裡,另外有男女分開,水溫較高且非常美的溫泉池及蒸氣,而且是不用另外收費的唷,遊客可別錯過了。
 
魯達斯溫泉(Rudas Baths):
一間非常土耳其式的溫泉,也是位在布達區,座落於伊莉莎白橋(Erzsébet híd)盡頭的附近,只在週末及特定的星期日子裡開放給女士進入。夜間的溫泉好像在11pm開始,除了中央的八角形主溫泉池外,在室內的四角另外散置了恆溫的22、28、44度C的小池子,蒸氣室與烤箱室都很不錯,個人覺得洗來比蓋勒特溫泉有味道。
 
 
照片:為了完成美麗房東太太的託付,我可是冒著被匈奴的後代亂石打死的危險,打開了閃光燈拍攝而得到的這張拍的很不好的照片(叔叔有練過,好孩子可不要學唷),只是在這麼暗米摸的浴池裡,怎麼分的出誰是辣妹,誰是靚女,誰又穿了比基尼呢? / 攝於布達佩斯.魯達斯溫泉(Rudas Baths)
 
 

寒舍的匈牙利旅記:匈牙利.Amore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台長: 寒舍裴小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412) | 回應(7)|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匈牙利.Amore |
此分類上一篇:匈牙利.Story

雪楓
好漂亮的建築
2009-03-15 21:40:03
版主回應
對呀,這間「澡堂」夠漂亮了吧^^
2009-03-17 16:05:32
lovable
還好我不喜歡泡溫泉
我更不敢也不會選擇在大眾池泡湯

所以
這麼貴
我應該花不下去吧~

雖然有比基尼女郎可以欣賞...
2009-03-15 23:42:58
版主回應
我也不是十分熱衷於泡溫泉,但這麼漂亮的溫泉場所,還是很誘人進去體驗一下的,再說反正在國外也沒人會認出來,所以除了要提防我以外,應該是不用擔心穿比基尼給別人欣賞的,呵~~
2009-03-17 16:16:21
雪楓
哈哈 會不會這些人洗到流連忘返 就這樣一直泡下去........
2009-03-17 17:13:45
版主回應
如果比基尼辣妹一直不走的話,是有可能^_^
2009-03-19 01:36:37
讀.冊.人
跟著您的文字
讓自己有一趟舒服的匈牙利之旅
真是增廣見聞
感謝
2009-03-19 16:03:13
版主回應
帶著大家一起來趟澡堂之旅,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感謝你前來「共浴」^_^
2009-03-21 13:42:05
任我行
一萬塊的泡澡喔
真是大開洗澡界呀
哈哈~
不過那個澡堂的確是「水~噹噹」的感覺呢

︿_︿
2009-03-26 15:56:23
版主回應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比貴妃入浴的排場還大一些吧…哈~
還有,要是小行來這溫泉的話豈只水噹噹呢,相信穿上比基尼的小行,一定會讓現場每個人的雙眼都 噹~噹~噹~噹~…個不停吧 ^_^
2009-03-28 15:07:46
小行
馬諦斯啦
那個水噹噹的泳池如果讓馬諦斯穿泳裝下去
肯定驚艷全場
哈哈

︿_︿
2009-04-16 17:09:19
版主回應
天呀!莫非你早幫馬諦斯買了比基尼?
只是馬諦斯是弟弟耶,穿比基尼當然會驚豔全場囉^_^
2009-04-25 13:50:56
biggirl carol
蓋勒特溫泉真不是蓋滴~超愛游泳滴carol也好想像漂流木般滴惝洋在粼粼波光上........肖想中^^

「東西可以不買,但殺價是一定要的。二、奧客可以不當,但貪小便宜和撈本是一定要的。…」
說的真好,基於花在刀口上,還肯掏出10000大洋與家鄉滴土包子分享,衝著這點當然是推囉~
2010-06-30 11:45:22
版主回應
夏日炎炎,讓人興起全身浸泡在冰涼水裡的渴望,雖然到過了此處,但看著照片,還是會讓我有「肖想」的念頭,我「肖想」著,大人可不可以有暑假?有沒有機會中樂透彩然後去環遊世界一圈呢?

「一、東西可以不買,但殺價是一定要的。二、奧客可以不當,但貪小便宜和撈本是一定要的。…」
話是這樣說的沒錯,但最後通常都是東西還是買了,奧客還是當了,呵呵~

感謝推文,不過寒舍裡可沒有土包子呀!(因為來寒舍的都是有品味的人)
2010-07-01 13:1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