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21:18:3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一學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才發現,原來"光陰似箭"中並無運用誇張這修辭手法。更加發現,原來以年級為橫軸,時間的飛逝速率為縱軸,則可以得出 0度<◎<90度的tan◎函數圖像。這一年看來平平淡淡,但心中的暗湧卻連綿不絕的陪我渡過了這個高一學年。

  這年認識了不少新同學,有Hei,Yan,Rin..etc。原來初三畢業時得悉能與鵬和強同一班的時候的心情是非常興奮的,因為能夠與這兩個兄弟一同渡過高中的生活,但慢慢的發現事情與我原先所想的有所不同,不知怎的,和強在這一年間很少交談,從前常常一起,現在卻很少見面。雖然跟他在一起時的感覺沒有大改變,可是知己之間竟然演變成這個樣子,心中覺得這是一種悲哀。

  而學業上的戰況則可以 0度<◎<180度的cos◎函數圖像表示,第一段的時候覺得分數好似從天而降,得來全不費工夫,沒有甚麼付出卻能成績斐然。然而進入第二段後,卻突然變成了自求多福型的狀態,在合格線上掙扎求存,第一次害怕平時分會不合格。至於第三段,我已盡了最大努力,結果如何?只好放眼於下週二的放榜了。

  個人方面,就像砌模型一樣,初中辛苦累積的自信心,不斷被破壞,重建;再破壞,再重建。亦就是這一年,使我開始去想家庭的問題,這個存在了十多年的問題,雖然未解決,但已有改善。

  高一並非我人生的轉捩點,但絕對是我思想更新的一年。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