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8 19:04:29| 人氣8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生圈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法例規定,所有渡輪都得備有救生圈以作保險之用。否則即屬違法。

 

救生圈對不懂游泳的人來說固然是救命;就是懂得游泳的人,也是一個累了可用以借力歇息的保障。

 

其實想深一層,小小的救生圈,並無法可減輕要浸泡在水中的難受,只不過可讓你繼續呼吸,免你一死。在無涯的苦海漂流,孤獨無緩,浸得發脹變白,不死也得脫層皮。痛苦在真正獲救以前還是得要持續。這救生圈的作用,僅比沒有的好而已。

 

危難時候拉著救生圈不放,是求生的本能反應。背後的意義竟是積極的。因為最少不是坐以待斃,抓緊眼前可唯一可選擇的依靠,讓自己稍減目前危機壓力,才可冷靜下來思考。

 

所以我們盡管我們不一定用得著救生圈,還是希望身邊會有救生圈設置,以防必時之需。

 

只要青山依舊在便好了。所以,救生圈代表著希望。以前的偷渡潮,人人擁著救生圈,歷盡千辛萬苦,也不過為著一個不可知的未來夢。

 

對於救生圈,便如湯漢斯於孤島求存時的排球一樣,最痛苦無援時候曾共渡時艱,失去那一剎,還是有點不忍。但當到達彼岸,那種歉疚便會被慶幸脫離險境的興奮取代而變得渺小。

 

畢竟救生圈同時亦記念了一些不願回憶的痛苦經歷。我們有時會自私地希望永遠忘掉。即使,我們心底對它的離場,還是會永遠懷念。

台長: 杞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7)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滴情懷 |
此分類下一篇:家務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愛情觀

Pa爺
擁有太多東西的人,
就會忽略了,自己最珍惜的是什麼。

偷偷告訴你,
我最喜歡的是黑色馬客杯,
尤其是純黑的那種,
我覺得用它來喝東西,特有質感。

五年多前,
某一個午後,我把最後一個小黑打破時,
難過了好久、好久。

但隔了兩天,
就收到小2寄來的純黑馬客杯。

這些年來,
很多人送過我純黑的馬客杯,
造型都不同。

很多人不懂,
雖是小小的一個馬客杯,
除非是最重要的人,
要不然,我怎捨得割愛呢?

我曾經坐過牢,關過獨居房,
想告訴你,
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會讓一個人瘋掉,
尤其沒人跟你說話,
你根本分辨不出時間的差異,整個人思維全崩潰。

湯姆漢克斯跟排球說話的事,
我也曾經做過,
不過,是對著我的牙刷,哈哈哈。
(沒辦法,監獄裡個人物品很少)
2013-11-28 20:07:16
版主回應
有時你看人好,人看你好而已,
不必著意別人擁有什麼,
只珍惜自己擁有的便好...

其實你該開心,因為你比別人富有,
你身邊的朋友,甚至舊愛對你的愛護,
從馬客杯的回應便可以看出來了。

所以,你有足夠自豪來看世界,
因為你的朋友用事實告訴你,
他們是如何愛你疼你珍惜你。

我看到你的文章有提到這段往事,
也能想像你的難受和痛苦,
尤其是像你這樣感性,感情豐富的人,
崩潰的程度更是加倍的。
不過這些不也正是成長的踏腳石嗎?
痛苦是銘心刻骨,然而也是你的驕傲,
因為受得起別人無法忍受的苦,
是人上人的標記啊。

做人呢,有時得要學會精神分裂一下,
反正都說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得要好好學習苦中作樂呀!

有時你還真是讓人心痛,
開始明白為何她想來生當你母親,
怕你受傷害,擔心你不快樂,
真不讓人省心啊!

天氣涼啦,小心保暖,照顧好自己啊...
(老嬤嬤上身了...)
2013-11-29 01:0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