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9 12:28:49|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桂文華 (7)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天機聽到愛女天同被擄,嚇得暈了一暈。馬上打電話通知天梁。

天梁將要去看地劫和地空的任務,交了給助手天官和解神醫生,自己馬上與天機匯合。 

天機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安撫好太陰,二人勉強地整理了一下情緒。

 

父子俩明白衝動無補於事,即使去了被擄現場也無幫助,倒不如著手分析一下手頭資料,希望現中間有所連繫,從而找到線索。

 

天機在看咸池的口供。『這個咸池,口供說,他與龍池都愛上了學院新來的插班女生鈴星。鈴星卻只鐘情與他,但龍池卻橫刀奪愛,將鈴星姦污了…因此咸池找龍池理論,但龍池不理會,故此咸池怒不可遏,聲明要與龍池脫離兄弟關係…他離開後,便與鈴星一起,直到警方找到他。小梁,你怎麼看?』

 

天梁皺起了眉道:『龍池不可能與咸池爭女人,更不可能有姦污的行為。他表面看來雖似風流,但龍池的性取向不是女人。而且重點是,他生理機能有問題,根本就『無能為力』,還因此來找過我醫治。但這個秘密,咸池很明顯不知道。』

 

『你說是咸池姦污了鈴星還有幾分可信,』天機聳肩道。『只能說這位鈴星的口味還真獨特。咸池出名猥瑣好色,虛榮貪婪,正常女人不會真心愛上咸池吧?』

 

『咸池這類人有色心沒色膽,缺乏主見又愛發夢…鈴星鐘情予他,怕只是他自我幻想,言過其實。』天梁說道。『警方有跟進鈴星的口供嗎?』

 

『這個才是奇怪的地方。』天機看著資料道。『警方找到咸池時,他的確與鈴星在一起,還一起到了警局。當咸池錄口供時,她卻借上厠所而失踪了。這位女生很有問題。』

 

『這是鈴星的照片,你看。』天機將照片給天梁。『這女生艷麗,明亮耀眼,怎樣看都是野性美,配上咸池,還真是鮮花配牛糞的組合。』

 

『爸,你看她眼神流露的冷意,不似是女學生該有的特質。』天梁發揮著他心理學上的觀察所得。『這種冷漠氣場,只有長期處於非人待遇,或在死亡邊沿游走的人才會有的…我很肯定她不會是女學生,而且…我懷疑她是個職業殺手。』

 

天梁看到龍池的驗屍報告,驚訝起來了。『龍池的驗屍報告中發現有比正常高於100倍的鎮定劑?』

 

『怎麼了?』

 

天梁便將太陽藥業的試藥樣品一事向天機說了。

 

『太陽是不會如此做的,』天機肯定地說著。

 

『你認識太陽?』天梁挑了一下眉,等天機繼續說明。

 

『他…太陽,是我的情敵,他追了你媽多年都不肯放棄。那個…雖然我與他是對手,但平心而論,他的為人正直,不會做敗壞自己名聲的事…』天機不情願的說。『走吧,去太陽的實驗室看看。』

 

 

廉貞,破軍和天刑趕到藝術學院,天同失踪的地點去了。

 

『貞爺,』天刑急得滿頭大汗。『我妹妹天姚,與她的同學天喜,紅鸞,跟天同一樣都失踪了。』

 

老廉,破軍神態凝地說。『舞台負責人文昌文曲,剛發現了一段意外錄音,是四位公子探望龍池那天錄到的。內有重要發現。』

 

『這段錄音給我吧。』廉貞伸手向破軍取了那段錄音,繼續說道。『你再去跟文昌文曲傾談一下,看看女孩子們失踪可有什麼能提供的。』

 

『天刑,』廉貞向天刑道。『擦個汗吧,你這樣盲沖亂撞的也解決不了事情。上次走失的鈴星有沒有查到什麼?我覺得,鈴星的失踪和龍池的死,甚至女生們被擄,應該都有些關係…我們去女生宿舍看看吧,或許有收獲也說不定…』

 

破軍去到文曲文昌的辦公室。

 

『四位公子來訪的錄音,是否還有copy?』破軍直入主題。

 

文曲溫柔的聲音響起。『別擔心,祿存總管總教我們要留有後備,你需要的話,我們再給你一份好了。』

 

『是啊,破軍先生不用緊張這個。』文昌溫文爾雅的說。『我們更擔心的,是女學生們的安危…』

 

『那便好。那請你們將她們失踪的情況跟我說一次好嗎?』破軍放下心來了。

 

『我們學院,除了培訓演藝學生,也有借出場地和演員給電台拍攝。』文昌解釋道。『今天上午約9時左右,天喜和紅鸞跑來找我,說想帶個叫天同的朋友,來參觀拍攝及幕後制作。我便答應了。大約10時左右,天喜和紅鸞便帶了天同,跑去了一廠參觀天姚拍攝的古裝劇。』

 

『一廠是古裝街的佈置,旁邊都不能有高樓大廈或電線杆等的,所以設置在本院最僻靜的一角,連接後面的樹林。』文曲補充地說。『不過為保安理由,我們有在隱閉處裝有針孔攝錄的。』

 

『這個太好了。文曲小姐。請給我一份閉路電視的資料。』破軍向文曲道謝說。

 

『沒問題的。』文曲溫柔地笑道。

 

『到午休時間,拍攝暫停。趁大家都吃飯時間,天同拉著天喜和紅鸞,去找天姚要簽名。』文昌接著說。『天姚本身是天喜和紅鸞的學姐,與她們關係也不錯,所以也沒拒絕。天同因為好奇想要知道女俠如何飛來飛去,天姚便帶她們到樹林看掛在樹上的鋼線…』

 

『嗯,即是說,當時走進樹林深處的就只有四位女生?』破軍疑惑地問。

 

『不錯。』文曲接著回答。『不過,剛巧有針孔攝錄到當時情況。嗯,我現在播給你看。』

 

因才剛拍攝完仙境奇遇的場面,樹林裡還有著乾冰制造出來的煙霧,未完全散去。不過仍可勉強看到4個女生,一路傾談,一面向著樹頂指指點點。突然樹後走出四個人,都帶著墨鏡和cap帽子,一人拖著一個女生,快速向後撤退。

 

『有另一支鏡頭拍到撤退的情況嗎?』破軍緊張地問。

 

『有的…不過,很遺憾拍不到車牌號碼。』文曲調過另一段錄影片段。

 

四人拉著四位女生,快速踏上一架黑色七人車子,揚長而去。

 

破軍看著畫面,打了一通電話給紫微。

台長: 杞子
人氣(6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星相識 |
此分類下一篇:三奇嘉會 (8)
此分類上一篇:壽星入廟 (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