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8 18:48:14| 人氣8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像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緣得到一份關於命理的講義。 

 

那位老師早已不碰命理多年了。講義只是他多年前整理下來給同學們的心得。他自己卻隱居去了。

 

我並不認識那位老師,不過我卻被那位老師躍然紙上的氣場震懾住了。從字裡行間中,感受到他的才華性情品格心態。看了那份講義,只覺得自己渺小極了。除了謙卑,還只餘謙卑… 

 

於是我跟朋友說要學命理,我要封他為我偶像! 

 

朋友被我的熱情嚇到,跟我說:『他可不是帥哥,更重要是有家室的了,你可不要表錯情。』 

 

咳咳,我承認很少接觸命理,覺得它神奇,所以反應激動了些。但卻沒想過會有這種誤會。

 

因為偶像,地位是高高在上的,是用來尊敬/佩服/仰望的。從沒想過會扯上這種世俗眼光和亂七八糟的情感,那是對他和我的侮辱啊。 

 

我也知道,他不是帥哥。但尊敬一個人,與他帥不帥無關啊。 

 

不過,我真的覺得他很帥。那個帥, 不是表面上,外貌上的帥,因為這膚淺的形容詞,不應用在他身上的 

 

是因為他做人處世的態度,他的學識,他的情懷,他的胸襟,才讓我覺得他帥,這是心靈層面上的帥,是無人能效法媲美的… 

 

在我心中,他就是一個道骨仙風而有威嚴的世外高人,一個溫柔善良會懂愛護妻兒的好丈夫;一個不計較回報,願意無償指導別人的老師;懂得生活真蒂,甘於淡泊又自得其樂,過著寧靜生活的隱士;因人品性格而帥得沒人能比的絕世好男人。

 

便如弟子仰望師父的心態,總對師父的一切都誠心信服…這種心態,真很難被理解嗎?

 

好吧,女性最好只對已故偉人表示尊敬,對在世,又年齡相距不夠幾十年,特別是已婚的,要保持距離,免被人誤會。尊敬放心裡吧,說得對方那麼好,會被認為有企圖了。 

 

即使我一向我行我素,但在群體社會中,只能妥協。為免被懷疑動機不良,想要拜訪這位隱世高人的念頭,最好打消…況且,我想他也根本不想被打擾, 或應酬別人吧 

 

不過,我仍然很想他知道,我這個他不認識的香港粉絲,在衷心祝福他,希望他身體健康,祝願他與家人中秋節快樂…(不過我相信他現已很幸福快樂了…)

 

台長: 杞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明天會更好 |
此分類下一篇:BB班

其石山人
你說的可是王亭之先生?
2013-10-02 02:45:49
版主回應
王亭之老師在斗數界的地位, 即使我只是初學者, 卻也都知道他是高人中的高人, 那能有機會接觸...
我的偶像只是我朋友的老師, 他不認識我的, 甚至不知道有我這人呢!
其實, 所有願意無私分享的人, 都值得別人尊重尊敬...這也包括你啊, 我在你網頁也學到不少東西呢! 謝謝啊!
2013-10-02 11:5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