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22:57:01| 人氣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襪子推銷看業務功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停車準備買晚餐, 搖下車窗的同時, 眼前出現一個貼近的大圖, 先是被嚇了一大跳, 不是檳榔妹, 也不是要錢的, 而是推銷襪子的.

 

言語間用心的散發出積極尋求機會、懇求給他一分鐘, 聽他介紹商品, 直說他自己: "我只有19歲, 出來創業討生活, 請給我一個機會..... 只要給我 1分鐘就好...."  看了一下他的商品, 都裝在側背包中或拿在他手上, 看不清楚, 我先問他有沒有名片, 既然他說是公司貨, 那先要張名片日後方便談個優惠的進貨價格, 先買吃的填飽肚子再說.

 

對方很順的就說名片發完了, 接著介紹商品, 聽起來好像很優惠: "快要下班了,買 5雙送 5雙, 只收 5雙的錢 190元, 算起來每雙只要 19元, 很划算喔, 只有現在買才有這種優惠喔!!...."  順手將他手上的商品拿來瞧一下, 並不是它所說的特殊材質, 是奈龍且含棉量低, 大陸產, 編織是花俏些; 但這樣的價錢, 不用特價在低價賣場19元以下都買得到.

 

他看我仔細在看標牌, 就拿出另一種所謂更好, 沒有標牌; 售價同樣優惠 19元; 端詳一下, 材質上仍然有奈龍的光感應, 更不是純棉的, 且是更差的不是更好的; 他不老實的感覺浮上心頭, 跟他是批不到好價錢的.....心中正在想.....順口又對他說: "你有名片??"

 

他可能說的太順了, 就說: "我沒有名片."  自覺不對, 開始打悲情牌, 一直要把貨塞給我, 能拿錢就走的感覺很強烈!!    讓我更不想拆穿擁有中年身材, 頂著娃娃臉,冒稱自己 19歲的不老實男人.......就看他表演吧!!

 

他眼看我沒有掏錢的意願, 反而腦羞成怒, 生起氣來, 用壓抑生氣但禮貌口穩說: "我已經解說很清楚, 也提供給您不錯的服務....." 唸完一大串, 轉頭就走人.    當下令人傻眼, 不是他一直要人家給他一分鐘的嗎??  等他走後, 家人馬上走過來說:" 你沒被騙吧??  剛有另一個到店內騙人...."

 

我確定他當不成優秀的業務, 一、不老實且急著要錢, 這是最大的敗筆, 很快就被歸類成詐騙.   二、將自己努力求來的機會, 因沒錢可圖, 隨手就放掉, 維護客戶關係能力差, 只能作一次生意.    三、話術差, 無法讓新開發客戶產生信任感, 更不用說集周邊客的能力了. 

 

只要依照商品特性, 清楚說明、合理的銷售, 即可!!  但聽完他的解說與推銷後, 他還是另尋其他行業更有發揮的天空, 不要在業務圈浪費時間了!!

 

台長:
人氣(8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生活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再遇過季貨 銷貨達人
此分類上一篇:賣梳子給和尚? 業務高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