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1 03:37:39|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我們的單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時結束了,三年多的一段緣分。




上星期去看了愛的萬物論,在講霍金的愛情故事,
過程中我幾度無法呼吸,因為電影中呈現的議題太衝突了。

霍金是物理界的天才,意氣風發時,不幸診斷出肌肉萎縮,壽命剩兩年,
而當時論及婚嫁的女友Jane,決定陪伴在霍金身邊;
十幾年過去了,霍金沒有死,萎縮到只能動手指、眼睛,而照顧了他這些日子的老婆,
也終於無法負荷,請了一位離過婚的唱詩班朋友Jonathan一起幫忙照顧霍金。

日久生情,霍金喜歡上為他翻譯的翻譯師,而Jane也喜歡上Jonathan,
但是眼下有三個孩子,還有霍金的日常生活課題要解決。

內心所掙扎的點就是如此,我相信霍金雖然欣賞翻譯師,但真正內心是愛著Jane,
無奈他身體需要人照顧,又給不起一個女人最需要的呵護,看著愛人與別人日久生情,設想我是霍金,
感謝、愛、不捨、無力在心中衝撞,要如何去妥協,愛人終將離去......

劇中霍金親自面會了善良的Jonathan,用機器的聲音告訴他"Jane needs help",相視而笑,
笑中沒有怨恨,感謝、祝福、與兄弟情誼交織其中,霍金妥協了現實,
比起愛情,他選擇了生命價值,為物理奉獻餘生,
而Jane與Jonathan結婚了,他們與霍金還是好朋友。



東方人的理想,是白首偕老,與心愛的人走一輩子;
而這部電影讓我反思一件事─愛情的忠誠是階段性的。

人生無常,「認定」一個人,將其視為餘生的唯一,
這樣子的價值觀是否需要再修正,
也許比起找到一個人互允終生,
著眼在實踐生命價值,或許會更有意義。

現階段認為,
愛情會變質,而夢想不會。






給親愛的貝果:
如我最初承諾妳,我會一直愛妳,直到妳不愛我的那一天。
即便緣分淺了,妳依然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將來妳遇到好人壞人都無所謂,只要好好活著,
有天我們年老時,還可以一起實現年輕時的約定,一起牽手散步、細數人生。

我們雖然不是最適合的人,但與我愛妳無關,
離開妳後,我找回那些丟失的自己,重新拿起筆。

台長: 月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