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8 01:14:10| 人氣29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溫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禮拜段考,而我非常有閒情逸致地來報告新聞....


今天下午是幸運的下午。
上完英文,一個人跑去大潤發旁的花市,準備找些室內植物好讓我的寢室有些生意,

挑了很久,選了三盆,還沒取名字:




第一盆






第二盆







第三盆










精心挑選完之後,滿心歡喜地準備回學校,想到我前幾個禮拜,
在我家教學生家的樓下有間很別緻的咖啡店,後來家教前都會去店裡找老闆娘聊天,
所以就決定順路過去看咖啡店的老闆娘好了。
日正當中,我才想到我忘了祭五臟廟,就在竹中附近徘徊,突然發現一條小巷,
巷口擺了好多花盆栽,於是我猜想該不會有有一個花市吧?
就繞進去看看,結果看到一個招牌寫著"花食間",
店門口被花花草草裝飾滿,我好奇地張望裡面,發現,竟然是一間小餐廳!!

飢腸轆轆的我二話不說就停在路邊,大腳跨進去~
老闆娘很親切地朝我走過來,眼睛喵到我手上提著的盆栽,
突然老闆娘一口氣說出了她們的名字,令我驚訝了一下,
但想也不奇怪,畢竟她種了這麼多盆栽,早就對植物如數家珍吧~

隨意點了大碗的牛腩飯,一溜煙跑到店外賞花去~
繞了一圈回來,
"老闆娘你外面的植物都好漂亮喔!"

"喔對呀~老闆愛種花~"

"那盆紫色三角型有三葉的是什麼呀?我覺得好漂亮喔~"

"哪一盆呀?"(放下手中的廚具,熱心地小碎步過來...)

"喔就這一盆呀!他叫什麼名字呀?"

"這個就是酢漿草呀!"

"!?"

"對酢漿草,呐!送你!(快速抓起盆栽塞給我...)"


是的,老闆娘就是這麼的熱情,我就將她小心翼翼的跟我的新夥伴們放在桌前,陪我吃飯,
那個紫色的酢漿草有陽光時很有朝氣,但是在陰暗處就小葉下垂,
但是我發現她下垂時竟然面成一隻蝴蝶,非常漂亮~


親愛的小紫





於是告別好心的老闆後就前往隔壁咖啡店找老闆娘。



在61巷裡


左邊鐵門就是我家教的家,樓下路口轉角有間咖啡店~




正面來一張


外表黃色看到就覺得很溫暖



就跟我預期的一樣,老闆娘坐在門口一進去的桌子上看書,
"哈囉~"我們各自打招呼,
我坐上吧台,老闆娘幫我倒杯水,
我就開始跟她說我今天買花又遇到好心老闆送我酢漿草,
哈哈,沒想到那個老闆竟然也是這間咖啡店的常客,
老闆娘說那個花食間的老闆娘很可愛,會邊炒菜邊唱歌,
而且她背下了很多植物的名字,很妙的人^u^

我就跟老闆娘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話,
就問她怎麼會開咖啡店等等,
我說我不太會品嘗咖啡,也喝不出優劣,
於是她就開始一步一步跟我說沖一杯咖啡的過程,
從土壤到挑豆子,到烘焙熟度,還有加熱時間跟溫度,好多因素都會影響香、苦、酸、色,
說著說著她突然抓起加熱爐,
"我沖給你喝!"
嚇我一大跳,連忙說不用麻煩,但是來不及了,
老闆娘從架子上打開看起來很貴的豆子,
叫我先聞一聞,感覺豆子的味道,
那是衣索比亞的咖啡豆,聞起來有發酵的味道(聽說是因為用曬的),
再細聞會有柑橘味,將豆子打碎後的味道更是濃郁,
然後老闆娘把豆子包在濾紙裡,開始加熱水的溫度,用冷水來調整超過的水溫,約在80最好,
然後慢慢地將熱水用螺旋的軌跡淋在咖啡粉上,瀝出一滴滴清澈的咖啡,




老闆娘很怕鏡頭的樣子>u<










老闆娘說人老了就不上相,拜託我不要拍到臉,嘻嘻,可是我覺得老闆娘其實很漂亮~






沖完後,倒進白色很有格調的杯子裡,遞給我~(感動萬分~QAQ~)
老闆娘說先聞一聞,感受豆子一開始的香味,再小喝一口讓咖啡留在舌上感覺咖啡的味道,
我第一次認真品嘗咖啡,
入口後舌尖繞上一股酸,但又沒有檸檬強烈,會讓你眉頭微皺,過了兩三秒就適應,
再來舌頭兩側隱約有苦味,吞下去後就消失了,很撲朔迷離,
喉頭會回甘,陣陣柑橘的味道,
但令我訝異的是我喉嚨沒有像之前喝咖啡後,會有酸酸的不舒服感,
反而是很舒服,被一股咖啡香通暢了呼吸道,
我才想到以前喝的都含著奶精,或牛奶或糖,稀釋了咖啡的美麗,
讓我對咖啡這種飲料重新評分。





一進門口就看到吧台,我坐著跟老闆娘聊了一個多小時,那裡規模不大,但溫馨寧靜,讓心平,氣和









架子上有各式各樣杯具









很有質感的一場下午咖







不知不覺聊到了兩點半,想到晚上還有實驗要考,所以就告別老闆娘。
回程嘴角掛著三十度上揚,停不下來,
我很慶幸能遇到這些人,感覺到真誠跟善良的溫度,
喜歡這樣子的生活際遇,以後我也會多多去找她們,
更希望能遇到更多這樣子的純真。

還好,我有撐過人生的灰暗,才會遇見這種熱情與溫馨,
沒有什麼是事過不去的吧!



回到宿舍





猜猜我是誰!



























































解答:






這位頭毛很犀利的就是一直陪在我電腦前得仙仙底迪
跟大家打個招呼^u^






喜樂的一天。
也願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台長: 月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5) | 回應(5)|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a
( 偷偷告訴我...老闆娘正嗎? )
2011-06-20 01:29:27
版主回應
(只跟你說喔~耳朵過來~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不要告訴別人喔^u^)




呵呵~我更喜歡老闆娘的個性喔,
她說她是鄉下孩子,所以談吐感覺起來很純真,
可是人家有家室了辣>皿<

唉~要找到沒有利慾縈心的女孩子很不容易~
2011-06-20 14:28:36
大鳥
生活中有這樣美好的小插曲點綴真好~
有時候我覺得萍水相逢的人反而更能享受當下單純的友誼而沒有利害關係的束縛
2011-06-20 10:25:25
版主回應
嘿呀~
你看過刀大的"等一個人咖啡"嗎?
我想效法裡面的阿拓,到處認識地方的小人物,
變成自己最大的財富,人情無價~
考完沒?
2011-06-20 14:32:20
大鳥
我從沒看過九把刀的小說
不過對他的"殺手"很有興趣
周四才考完
還有曹老師有聯絡我 很久沒跟老師連絡了
暑假如果可以大概會聚個餐吧
2011-06-20 21:01:17
版主回應
唉~想到曹T又有莫名地不孝感了~
暑假當然要約~只是行程好多@~@
快指考了,記得幫仙仙加油嘿~
2011-06-23 04:52:27
呵~我看過九把刀的小說
很多煮咖啡的人,個性都不同
我以前在某間咖啡店工作,老闆娘很美,講話很有趣~~而老闆是默默不多言的,但是一喝醉就變得很搞笑~~店狗是一隻黃金~~


我最愛喝咖啡了~~不加糖,不加奶精,是原汁原味的~~~有時我會加打好的鮮奶,喝起來很香醇濃郁~~
我也會煮咖啡~~但是我喜歡喝別人煮的咖啡,因為我懶〈如貓慵懶的瞇起眼〉
2011-06-21 17:40:31
版主回應
呵呵~以後就有人煮拉>u<

咖啡對我很有效,所以不能亂喝~
不過暑假我應該會多嘗試,喝那些不加糖跟奶精的純咖啡風味~
2011-06-23 06:18:02
小晴。
好棒的地方喔!!!
待在那家咖啡店 感覺很放鬆 又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讚!!!

我第一次看到紫色的酢漿草耶!!!
好漂亮喔~~~

前幾天我去逛大賣場
也好想買個盆栽種種
但照顧植物我很不在行 >____<
2011-07-01 12:34:23
版主回應
對不起喔小晴@.@
我一直有錯覺我回你了.....結果現在才看到沒回.....

紫色酢漿草超特別搭^^
她最近還開花喲~我再照給妳看....

哈哈~照顧植物我也外行呀~
就買買肥料澆澆水,估狗一下基本需求~
再加上"愛",哈哈~就會長很好囉...
2011-07-07 11:3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