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01:46:58| 人氣2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見未緣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梅竹過分刺激,拼到閉幕前一刻,以三分之差飲恨。

一開始挺低落的,但兩天後就沒甚麼負面情緒了,火力班很有風度我很喜歡,
"梅竹成功,清交雙贏"這句連喊了七八次,喊到我惹血澎湃,
若沒有人失敗,如何來成就那人人都企望的成功?
今年就偉大一點,且讓他們開心,明年加倍討回ˋuˊ


再來分享這個禮拜現代詩所見,
  〈斷章〉    卞之琳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這首意境由視覺帶入,最後引入自己的私情,簡潔卻餘韻十足;
這是他苦戀張充和時寫的詩,但命運弄人,張充和最後嫁給外國人,
老師還分享了很"有趣"的一件事,張充和在九十歲時被訪問關於卞之琳的事,
她說"一直以來都是他單戀".....
天呀,聽到都暈了,詩已如此而人卻依然無情,
儘管卞之琳墓木已拱,張充和不忘再補一槍(呵呵~玩笑話)
欣賞詩與了解背後故事是件很享受的事~尤其是醒來愜意滿腔的陽光午後~


近日的隨寫
          〈收斂〉
入春的過渡時期   無情
風向兩極借了寒冰   雨向子彈借了狂烈
交加   舞爪張牙

立在站牌前   立在孤燈下
撐著一把等待    接下風雨
望向隨著暗紫天色消沉的
路的那一端
聽月輕嘆     聽     來自濃雲後的呢喃
呢喃得與失    呢喃愛與恨    呢喃妳我
相見未緣






附上梅竹閉幕,我跳的是poppin,中間的某一個^^


台長: 月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0)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咖啡光暈
解〈斷章〉
一句一景,
前二句是偷窺,是苦戀的單相思,
後二句是無奈,還有來自得不到時強烈企圖的佔有慾,
寓情於景,景境在流動,心情在流動,
詩的靈魂是孤獨...
2011-03-14 23:16:28
版主回應
^^謝謝咖啡~
強烈的佔有慾是從夢看出來的嗎?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喜歡這首的原因原來是你說的景情都在轉變,所以有視覺跟心境上的交錯映襯。
詩的靈魂是孤獨呀.....人說孤獨是心靈的貧瘠,孤單便不是,孤單只有形孤心不孤。
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間總比和別人相處來的多,獨自時,我比較能沉澱出詩^u^
2011-03-15 09:37:01
咖啡光暈
呵呵呵~~~
我指的是卞之琳的這首斷章,
整首所串穿的靈魂,是"孤獨",

孤獨是心靈的貧瘠??
這句話聽了真想罵人!!
像極了神棍恐嚇人的鬼話!!
孤獨絕不是心靈的貧瘠,
這是每一個生命真實的樣貌,
也是生命心靈豐富的動力...

佔有慾不只夢看得出來,
連文字裡都可以看得出來,
如果和這詩有強烈心交映的感覺,
那就是你正在感情放不下的階段,
很痛吧!
把深深淺淺的痛表達出來,
也把濃濃淡淡的情寫出來,
深深淺淺濃濃淡淡就是情緒的流動,也就是靈魂,
寫完記得一定要抽離旋渦,
然後再去交一個女友!!
2011-03-15 11:04:45
版主回應
哈哈~咖啡認真了^u^
我也忘記聽哪說的,某神棍,也許喔^~^

咖啡你學心理嗎?解析都很精準喔!
我也在努力將感覺實體化,化成文字;我想,能言說的傷就能釋出、痊癒。
面對那塊黑暗,我是渺小的。
愛多濃傷口就有多痛,我還不懂不愛是甚麼,只聽說時間會沖淡一切,所以也只好相信時間,時間到傷口就會好;在那之前還要撐過好多的夜晚,好多的花前月下。
不過你的留言有給我了些積極,曾經曾經,我覺得愛上一個人是種不幸,後來,我便沒那麼在乎幸與不幸了,因為我不能確定生活的每件事究竟幸或不幸,但我能確定,我是一個會愛的人。
謝囉咖啡ˋUˊ
2011-03-15 16:29:52
咖啡光暈
這些天悲傷的新聞看多了,
短短兩天就認真了兩次,真糟!!
明明還在努力領悟境界之中,
卻發表何謂詩的靈魂的感言...

我唸企管,擅長是財管.企劃.廣告,
但心理學,哲學有的沒的看了一堆,
還瘋狂地花了錢去上心靈課程,

因為生命許多的本質之一就是孤獨,
所以能去愛人是一件幸福著生命的事,
所以自在哭笑是一年快樂著生命的事,
所以能去感受是一件圓滿著生命的事,
所以可以放下是一件完整著生命的事...
2011-03-15 17:05:16
版主回應
嗯嗯,日本的事我感到很遺憾,人不該不幸,人生來就該享有幸福的權利,曾經我發願淑世,要當醫生,可惜考大學差了一點點,後來學理工。
人有不同想法,咖啡願意分享想法我覺得很好呀,因為有差異的存在人才會思辯,才會進步改變,當然我很同意你的看法^U^
談到孤獨~最近中文課我要選一本我高一看過的書,蔣勳的孤獨六講,當作期末報告,若沒看過,行有餘力時不妨看看^^
願平心喜樂
2011-03-18 00:2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