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2:53:4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年,我終於回到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家了
跨年的禮拜,我決定回家
禮拜五晚上做作業、做到隔天凌晨5點多


禮拜六中午到車站等小弟,坐著他的野狼,回家
一路上我們一直聊天,聊他的新捲髮、聊我的男友、聊他的功課......


回家後,他拿出我一直想看的恐怖蠟像館
謝謝你在知道我要回來後,特地留給我看


晚上,媽媽忙進忙出準備晚餐
阿嬤一家人、阿姨和姨丈、泰宗阿伯一家人、溪湖阿伯一家人、員林叔叔一家人
來了好多客人
一堆吵鬧的小朋友,看到許久未見的大家
透過吃飯交換彼此最近生活的生活


聽到媽媽說阿公的餵食管,一個月要請人來換一次
昏迷不醒的阿公,那條餵食管子,從鼻子理直直通道胃部
只能喝牛奶,緊握的手內側都發白了,肉越來越沒彈性


阿公我在摸你、幫你按摩,你眼睛微開你能看到我嗎
這讓我想起
剛開始還不嚴重,我看到因為中風而歪掉的嘴巴
這樣就讓我掉下淚,我覺得好難過
你連話都說不清了,看到我、卻發不出你的言語,你只能哭得像個小孩
握住你的手,說聲:阿公,我回來看你了

這樣讓你哭得更難過



暑假你從加護病床轉到普通病房後,我從台北回來看你
不管姑姑怎搖你、雙眼哭得紅通通,你還是沒把眼睛張開
直到現在,你的情況一直處於昏迷
每次回家,摸摸你的手和胸口,好希望你快清醒過來
我想像以前一樣,回家能餵你吃飯喝湯
我會帶你愛吃的東西回家


這次回家,阿嬤、舅媽和舅舅給我一些東西要賣
有賣掉要直接把錢给我,或者幫我出成本,有賺的在平分
謝謝你們這麼支持我


我知道你們工作很辛苦,也希望我能盡快分擔
我會盡量打工賺生活費,讓你們除了養阿公、2個小孩,可以少掉一個負擔


不過,我真的很想擁有一台數位相機
這打工的8300,我一定要存下來
回去要求媽媽帶我去買內衣,哈哈不好意思敲了妳一筆
還有,謝謝爸爸買給我的外套


穿起來真的很溫暖。
除了做作業,我會更加努力賺錢。
放假過年前,我會為你們準備份禮物的。


台長: 8手素人。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