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00:08:3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故事(爸媽)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來到這個點
這個不見得是終點
卻絕對是另一個起點的點

這幾年
爸媽的生活其實有了許多的轉變
轉變最大的
都是我們這群子女所帶給他們的驚濤駭浪
不時讓他們措手不及

不管是大姐一而再地
突然反覆地消失又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
突然帶來了許多金錢或人情上的麻煩
突然閃電結婚 生兩個小孩
幾年後 離婚又孓然一身

還是大哥接下了家中的事業 結了婚
接連生了四個孩子
又好高騖遠地讓店造成了虧損 讓家裡背下了大筆債
有了婚外情 離了婚 和大嫂一人分養兩個的小孩
丟下了濫攤子逕自出去創業 讓媽收拾這一切

還有二姐這近八年來的不告而別和下落不明
稍稍改變了媽重男輕女的個性
這一切在今年農曆年有了轉變
相信在明年更是會有好事傳出
唯一的可喜可賀

二哥的孤僻讓爸媽覺得不知所措
每每都是爸媽的熱臉貼著他的冷屁股
不過說真的
這個家還是二哥最正常最有用

我呢
則是在這幾年從大學畢了業
選擇當了英文老師
嚇壞了卻也樂歪了他們老人家
樂歪的當然是家裡有個人當了老師
一份聽來正當而且帶有幾分尊敬的職業
嚇到他們的是
我從小在家其實是不多話的 悶悶的 自閉的
所以爸爸總覺得 我是自閉兒沒什麼想法也不會有見地
怎麼可能會選擇當老師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
從小學到高中以來的演講作文書法各式比賽的獎狀
回家後都把它們放在抽屜裡 不太見光也不會張揚
所以爸媽其實是到最近幾年才從一些外人的口中
知道他們的小豬么子
在外面的世界其實一直是很活躍 很搞笑的
無怪乎 在這幾個月換了工作
到超級活潑多變化的電視台上班去了
只是背著他們
還有一個更令他們措手不及的秘密

面對子女的變化及改變
他們一直是逆來順受的
尤其是媽媽總是默默的承擔著
靜靜地有條理地規劃著自己或全家的下一步
爸爸雖然脾氣不好 愛大聲幹譙
卻也在激情過後 還是支持著我們所帶來的風暴及轉變

媽一直是個愛漂亮的質樸婦女
總愛穿金帶銀 把自己弄得貴氣逼人
這幾年因為升格當了阿媽
卻也是一個超級辣嬤
(她一直都很愛穿羽毛和亮片的衣服!!!)


轉變最多的就是爸
尤其是他的身體
爸今年要六十歲了
多年的痛風糖尿病始終困擾著他
痛風結石 結到他的左手幾乎無法使力
每每看著他緩慢的行動著
再再地提醒自己要更珍惜和他相處的分分秒秒


我不喜歡我的家
但我深愛我的爸媽
離家的這幾年
我的記事本裡始終都有他們的照片
隨身帶著 不時在異鄉異地看著念著

儘管他們帶給我的
是不快樂的家庭氣氛
以及狼愴又庸庸碌碌的童年回憶
起碼一直以來我們都衣食無虞

儘管他們在我的身體裡
種下了不可轉變的因子
以及多面又多愁善感的個性
起碼一直以來我都還是堅強獨立


爸媽的故事一定會一直繼續
因為這是我和爸媽之間一份絕對無法取代的感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