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6 17:40:49|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泡芙媽每次都說餃子妹東西愛亂扔,小時候甚至還把錢放口袋丟到洗衣機裡去攪,所以有段時間,餃子妹家的冰箱都是在在冰鈔票。(編按:這樣溼爛成一團的鈔票才會快快又乖乖地回復原貌~這樣算不算損毀國幣呀?)

這一天,餃子妹下班後,回家看到老媽興沖沖地抱著一個精緻的小盒子在翻看著。

「媽~妳在看什麼啊?」

「妳回來啦!過來過來~之前我不是說我的首飾盒不見了嗎?妳看!將將將將!找~到~了~~~」泡芙媽喜滋滋地獻寶。

「妳在哪兒找到的?」

「就是在@@@@@ 的盒子裡啊!」

「不是吧!?那個髒兮兮的盒子!!」餃子妹大驚,今年過年大掃除時,差點就把它當垃圾給扔了耶!「媽!妳東西不要亂放好不好!」

「我哪有亂放?」泡芙媽一向嘴硬。

「還說沒有!這個首飾盒都放到找不到,還說是我拿走了咧!」想起被誣賴,餃子妹就悻悻然。

「我那個是藏,ok?而且誰叫妳從小就是小騷包,愛拿我的髮夾啦項鍊耳環什麼的去玩!還偷化妝被我抓到咧!」哼哼!

「后!哪個小女孩小時候不玩媽媽的裝飾品的呀?」而且,藏到自己都忘了就是亂放好嗎?死要面子!(編按:後面這一句只能在心中os。)識時務的餃子妹在心裡嘀嘀咕咕。

「好啦好啦!三八!哪~妳看,這串珍珠項鍊很好看吧?還有這個戒指!這對耳環可以去改一下……」泡芙媽開始展示自己年輕時的品味。

「都很好看呀~好啦!沒事不要拿出來,財不可以露白呀~~這次要記得藏好,不要又藏到忘了~」餃子妹提醒。

「我知道啦!今天是特地拿出來分妳看的耶!」

「炫耀嗎?」這句話一出口,馬上換來一顆爆栗敲在不聰明的腦袋瓜上。

「炫妳個頭啦!嫁妝啦!這是給妳用的嫁妝!」泡芙媽把盒子塞到餃子妹懷裡。

「嫁妝?」

「嘿呀!妳看,項鍊耳環手鍊戒指,所有的首飾都有了,有一些再去改一下就行了!不是老娘誇口,就算妳明天要嫁,我都有辦法讓妳風風光光地嫁出門啦!」泡芙媽得意地不得了!

「喔~~~~」

「哪!妳看看,喜不喜歡?」她以前的品味可是一流的哩!

「喜歡呀!妳不是說我是小騷包嗎?小騷包最喜歡這些了!」

「三八!」泡芙媽心情很好~

「可是……」餃子妹扁著小嘴抱著首飾盒翻翻揀揀。

「可是什麼?少了什麼東西嗎?」泡芙媽把盒手抱過來檢視,怪了,什麼都沒少啊!

「是缺了一點……」餃子妹抬起頭來,眉頭微蹙,認真嚴肅地看著泡芙媽。

「妳覺得還缺什麼?」媽媽去買給妳!

「缺……」一個很重要的。

「缺什麼?」

「缺…&^%」不太好講……。

「缺什麼?大聲一點!」

「&^%……」

「什麼啦!!幹嘛那麼小聲!怕我買不起喔!」

「不是啦!」

「那就大聲說出來!我幫你準備的嫁妝還缺了什麼?!」

「缺………」泡芙媽把耳朵張到最大……


「……對象。」這是最重要的!

「……………」呃…這個…媽媽…沒辦法買給妳……。

沈默…………。



好一會兒,泡芙媽開口了,

「吃飯吧!」

把首飾盒藏好後,開始用餐的單身餃子妹,隱隱約約覺得有點心酸……。

台長: 彩繪陽光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