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18:19:24|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老公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問餃子妹為什麼沒有男朋友?為什麼快三十了都沒有男朋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月老公公在他的月老廟裡牽姻緣線,牽得久了,老人家也是有些腰痠背痛的。站起來,月老公公伸了一個長長的懶腰,搥搥自己因為低頭做家庭手工太久而痠疼的頸啦肩啦腰啦的,「哎~~~哎哎~~~連腿都麻了,現在這牽紅線的工作真是愈來愈難了,以前嘛,洋人交給那個活蹦亂跳的丘小子比特成啦,黑人交給他們的巫師巫女,反正我這把老骨頭負責炎黃子孫的男女配對就可以了。誰曉得現下時局有夠亂,白黑黃雜在一塊兒配,把咱們那分工清楚的業務弄得一團糟也就罷了,現在還有什麼男男配,女女配……。都怪那小兔崽子丘比特箭亂射,他們家的上帝也不管管,還覺得有些男男配女女搭頂新鮮還不賴,現在搞得玉帝讓我這兒也得比照辦理,說是這樣才公平,要不然女人得跟男人搶男人,或是男人要跟女人搶女人…亂哪~公平公平,處理事情一定要公平,這一點我絕對贊成,可我一把老骨頭,光是處理一般的感情問題就一個頭兩個大了,那個小鬼頭又給我請假說是要去度個假,想也知道他們那裡最近新來了幾個天使妹妹,他去把妹了啦!他也算有理,成天照顧別人的愛情,偶爾也要顧一下自己的幸福。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我老頭子要談什麼戀愛?成天在辦公室對著泥偶娃娃結紅線也悶,不如下凡去看看,視察一下牽成紅線的結果,如果有需要,就直接把紅繫到單身男女身上好啦!怎樣都比對著不會動的泥偶有趣!對了,說到自己的幸福,呵呵呵呵,凡間的事告一段落後,或者可以去地府約孟婆喝個老人茶!」

碎碎念了半天,就這樣,月老公公開始挨家挨戶地做檢查,看看有沒有適婚的男女,恰好是他漏牽上線兒的,好快快補救補救。

一路行來都有他的足跡,當紅的女主持人小as不就嫁給了她的真命天子?註生娘娘知道月老公公下凡來,還順手把小as的女兒順手托他人家帶來了;另一位主持人小桃子也跟她家的李子繫上了紅線步上了紅毯的另一邊,肚子裡也順便塞了一個還不知道是小小桃還是小小李的小小寶貝。(編按:現在知道是小小桃子一枚!恭喜嘿!)

燒賣兄和燒賣嫂也趕著把婚禮辦掉啦!喔~不不不,註生娘娘並沒有托月老爺爺塞個小燒賣進來。看著貼著大紅喜字的麵點世家,月老公公順了順他那把保養得宜的美髯,樂呵呵地到地府去找還不是他的親親孟婆喝老人茶啦!

月老公公您有空,可孟婆奶奶有送不完的孟婆湯得熬得餵哪,她老人家又不能像月老一樣,把紅線帶著,就四處跑了。所以,兩老也不過喝了兩杯茶,孟婆奶奶便送客了。這一盞茶的功夫,凡間就過了幾年了。

雖說是喝茶,但是跟愈老愈嬌的孟奶奶喝,這對月老公公而言,還真個是茶不醉人人自醉。他暈呼呼地陶醉在孟家奶奶的沖茶手勢,品茗微笑和軟言低語中。

開心歸開心,檢查有沒有遺漏的這項工作還是有照做。唔~這一家,有大紅喜字,表示有牽成對兒啦,可以跳過,下一家!喔~這一家沒有,那我來瞧瞧……。就這樣月老公公一路瞧著看著處理著,一路回到了他在天庭的"千里姻緣一線牽工作坊。"

「媽!我們家貼的大紅雙喜也貼了兩年了,可不可以撕下來了啊?」餃子妹,依然單身的餃子妹揚聲問道。

「老是忘了撕,這貼了兩年,突然撕下來一定會有醜醜的痕跡,等買了去漬水再來清吧!」泡芙媽回答。

「喔!」餃子妹老覺得雙喜貼在那兒總有些不妥,但不曉得為什麼,算了,出去跟朋友看電影好了,「媽,那我出去囉!」

「趕快去交個男朋友啦!!」泡芙媽命令她。

「好啦好啦!」這種事又不是我想就有的!餃子妹心裡暗自嘀咕,改天上月老廟拜拜好了,「晚上我不回來吃飯囉~」

"千里姻緣一線牽工作坊"裡,月老公公呵呵笑著,「改天帶兩罐碧螺春,去跟孟婆再喝兩杯!」他右手取過一具男偶,左手取了一具可愛的女娃娃,牽成紅線,排好,再取過一個男娃娃,看看本子,抓過一個女娃娃,紅線綁好,排上架子……就這樣忙將起來……。

餃子妹的泥娃娃孤單地躺在地上…月老公公,你啥時候才會發現我啊?

台長: 彩繪陽光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