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04:08:31|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騙局....(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這一天總算放晴了,窗外的好天氣惹得火旺心癢癢的,細細的陽光光束像是少女性感的手指,輕柔柔地勾引著,要他趕緊出去參加晴天的盛會。火旺想要出去看看藍白的天空,聞一聞溫熱的空氣。他呼喚阿珍,但房子的各個角落都沒有傳來回應,這才想起阿珍一早就到菜市場去買菜了。

「怎麼還沒回來呢?」火旺自言自語地把心中的疑惑給說出口,並且對著自己擠眉弄眼了一番。

這是他在不知不覺中培養出來的習慣,自問自答,用認真的情緒對著自己說話,讓自己幫自己解悶。往日的他好交際、愛說話,農忙之餘最愛的就是找人抬槓。但如今這個莫名其妙害上的病讓他和日常說話的夥伴都斷了聯繫,身旁沒有對象可以讓他抒發情緒,害他憋得嘴舌都長青苔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火旺自己很明白,鄰居朋友都忙,妻子阿珍為了在他倒下之後負擔起家計,也鎮日忙得不可開交,因此他總是自己一個人。

對於那些不願意花時間來陪陪他的人,火旺一點也不怨怪,大家的生活都辛苦,沒有多餘的心思可以來到他的病榻前提供安慰,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氣自己,氣自己為什麼這麼不中用,突然之間說倒就倒,真不像個男子漢。脾氣上來的時候他會捶打自己失去知覺的雙腿,他恨這雙沒用的腿,讓他失去了一切,讓他變成只能躺在床上讓人服侍的廢人。

就在火旺想著阿珍為什麼還沒回到家的時候,抓了滿手沉重塑膠袋的阿珍正在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留連。她讓一個叫賣藥品的老師父給吸引住了。這個老師父白髮蒼蒼,一把鬍子留到了胸前,但卻有張紅潤的好臉色。老師父聲稱自己是行醫多年的中醫師,對於中藥無所不知,現在他手上更有好幾帖特地調製用來對付頑疾的藥方,對於想要單純保養身體的人,他也有滋補的藥才可供選購。

廣場上聚集了不少像阿珍這樣一早出來買菜的婦人,她們圍著老師父,你一言我一語地評論著,但當老師父問說有沒有人要向他買藥時,這些婦人卻都噤了聲,甚至一個接著一個地散去。老師父顯得有些失望,但他馬上又提起精神,繼續把他那一套重頭說起,因為阿珍還沒離開。她不自覺地靠上前去,由她眼裡所散發出來的光芒讓老師父看到了生意。

「這位大姐,家裡有人生病嗎?」老師父問。

「有啊!你怎麼會知道?」阿珍驚訝地說。

「看你眉頭緊鎖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是煩惱纏身。來,跟我說你有什麼煩惱,說不定我可以幫你解決。」

「其實,是我丈夫生病了,他生了一種奇怪的病,一種令他雙腳癱瘓的病。」

「雙腳癱瘓?是中風嗎?」

「應該不是。」

「沒關係,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都有把握可以治好。我這裡有祖傳的秘方,萬聖百榮散和龍虎補神酒。這兩樣東西一起服用,不管什麼病都可以藥到病除。」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不過這兩樣東西可不便宜喔,加起來要十萬塊錢。不過你放心,這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因為我的藥都是用最頂級的藥材下去調配的。人家說再多的金錢也比不上健康的身體,錢再賺就有了,但健康可是無價之寶啊!」

「你說的是沒錯,但是,十萬實在太貴了。」

「別說貴,我可沒賺你多少喔。我出來賣藥為的只是要救人命、作功德,從來不是為了要賺大錢。」

「那好吧,我回去考慮看看。你明天還會來嗎?」

「明天還會來,但後天就不一定了,你要盡快喔。」

和賣藥的老師父談完話之後,阿珍顯得有些失魂落魄,一方面她在心裡評量著這個老師父所說的話可信度有多少,一方面則認真考慮著該怎麼勸火旺把錢拿出來買下老師父的藥。回家的路上阿珍用她那不靈光的腦袋不停地思考著,踏進家門後也還在想,把菜疏歸放到適當的位置時也仍舊持續地想。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騙局....(二)
此分類上一篇:河岸風景....(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