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3 22:43:0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陽光及孩子吵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是被陽光及孩子吵醒的。以前與妻戀愛時,會在腦海裡盤旋一些有趣的想法:希望在每一個清晨醒來時,能看到她在我身旁,像陳昇的那首「然而」所唱的。

現在的生活,也幾乎就是這樣了。有沒有什麼不好?滿足於重視感情相處而忽視物質生活(當然物質生活也要有點水準,每天得為下一餐的著落煩惱,大概也沒有必要活了)的現況,不知道會不會招致親朋好友的責難?罵我「不長進」!

可是,我的小小心願就是擁有完整的家庭生活,其他就不用計較了。不要給我華麗的別墅,不要給我億萬的家產,不要給我可望而不可及的權位,不要給我榮華與富貴。能夠每天和家人在一起,寫寫自己想寫的稿,發行幾份能讓自己有更多思考時間的電子報,就不用再拿那些奢遠的夢想刺激自己,眼前這些就已足夠。

下午陪爹娘及大兒子翔翔到公園走走,一天難得的空閒時光。為家人們拍了些照片,把回憶框起來。像夏宇的詩所寫的,在未來,下酒。

和遠在台東的同學聯絡,聊聊近來的生活。談到他所採訪的兩則新聞,雖然只是些「娛樂新聞」(張惠妹與陳建年在台東的生活片段),不過也滿足了他小小的成就感。順帶談了書寫的問題,顯然他所面臨的問題嚴重多了,我還沒有克服,不知他將如何。

推薦他讀董橋,不知怎麼的,好像最近和朋友的話題都會提及董橋。

明天將專心為星期五的專業考試而努力,今晚開始收心!

2000/4/30

台長: 徐江屏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