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9 15:42:4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盡的循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一怠惰起來,要想重新振作,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又是自我調節,又是彌補因偷懶而廢弛的例行事務。說來也不再只是自己的事,還有對朋友的承諾。自己的電子報延遲才發,不但壞了自己的規矩,也延誤了朋友電子報的發行日程,如果是出於動機的考量,實在不應該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延續昨天的心情,早上部門內有訓練的課程,身負主持人的重責大任,發現自己居然會緊張,往往這是因為沒有準備而心虛的表現。離開前一個部門,少有講課的機會,以往專業講師所培育起的能力,因久未實用而有些淡忘。許多的事情在生命中來來去去,學了就會,久未用就忘,想要了又學。不停的循環,延伸出生命對智性成長期待的基調。不想愧對生命,卻總在浪費時間。

  顯然,連自己對自己都沒有把握。

  主管確定了年終尾牙餐會的主持人工作要交到我的手上,言辭中是全力的支持,口吻輕鬆,如果這就是對能力的肯定,倒希望能實際反映在工作的肯定上,而不是這些細微末節的事。不過接下這個任務還是滿高興的,至少又可以利用個機會訓練一下自己,好好玩玩。

  不過比較令自己擔心的是到底能有多麼強大抗壓的能力?或者現在因為離尾牙餐會還早,所以感覺不到那股壓力,臨要上陣前,是否還能如此輕鬆自如,恐怕仍有待商榷。而和自己的搭檔,就先利用平常時間培養些默契,等到要開始正式準備時,又會是個什麼模樣,自己倒無力去思索。

  也就因為自己這樣的個性,始終無法掌握自己對壓力的承受程度,及克服壓力的能力到底有多強大。以前服兵役時任心理輔導官,能對著新兵兩千多年上課,侃侃而談,從不見自己會怯懦,出了社會在職場上闖盪,自信反而變小了,也曾經擔任過極沈重的工作(在這家公司裡,我所辦過的活動,後來都因為沒有人能接辦而不再續辦,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能力之一),但在準備階段還是會被極為繁瑣的小事而絆住,這麼該就是自己對事情的企劃及執行能力的問題。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企劃型的人,而缺乏實際的執行能力,所以要我擬計劃,絕對能夠圓滿穩當,交由他人執行也都順利圓滿,但臨要自己去執行,可能就會產生問題。所以一直以為如果能給我一個工作小組,交給我任務,我絕對能將事情做到最好的程度。這是對自己能力的認識,不過別人可能不這麼想。

  還好自己生活的重心也從來沒有放在工作上,家庭與自己的興趣實踐才是最令自己在意的。所以也願意不停地寫,不停地觀察外在事物的發生,等待著改變,等待著具體的回應。

  週而復始。

2000/11/21

台長: 徐江屏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