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12:27:1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著流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搞什麼
為什麼學期成績這麼差勁
你在搞什麼
四年畢業後你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你在搞什麼
給你在花蓮念四年是白費的阿
你究竟在搞什麼...

責罵...責罵
責備...責備
爸爸的威武聲響
爸爸的嚴厲教誨
爸爸凌人的氣勢
爸爸凶煞的眼神
責罵..責罵
責備...責備

從小爸爸管教甚嚴
尤其對我們的課業更是要求甚高
不聽話/考試考不好
就得挨棍子罰跪
從小無形有形的要求
我們戰戰兢兢於學業成績
獎學金是爸爸給我們唯一的鼓勵
當個優秀的小孩學生是我們的責任
而當父母的則是努力賺錢工我們唸書

幼時家境頗蕭瑟
沒錢喝好的奶粉
沒錢買玩具給我們玩
沒錢補習學才藝
沒錢總是讓人看不起
我們只好認真唸書來博取他人的尊重
我們只好做個優秀傑出的學生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家裡四個兄弟姊妹
老覺得自己最不爭氣最沒出息
大學聯考前幾天
說出了自己心中深藏的壓力
我怕考不好...你會看不起我
爸爸輕摸著我的頭...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我的女兒
都是我心中最優秀的乖女兒

刀子口豆腐心
是對爸爸最貼切的寫照
儘管打儘管罵
我們都知道她是愛我們的
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因禍得福
到了花蓮
念了美教
開始真正走自己的路築自己的夢
我期盼不讓爸爸失望
我期盼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期盼...我相信一定做得到...

昨夜夢裡
夢見爸爸
夢著...流淚

自己在外頭要小心阿
騎車要其慢一點...
喜歡吃水果要買去吃唷!
身體要保重阿!
從話筒那每每傳來爸爸這樣叮嚀的聲音
我知道...我知道
爸...我知道的......



圖片:工筆國畫/香水百合/91.5.24

台長: 藍鯨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