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22:33:3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五月下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穿著咖啡色的皮夾克。外面灑過了雨。我如常泊在你家樓下訪客車位的Mazda上沾滿了雨點。我按了門鈴。你穿著oversize 的T shirt來應門﹐卻立刻頭也不回地奔回廚房﹐只拋下一句﹕「我在廚房忙著。你坐。」

屋子裡亂七八糟。我慣坐的沙發已經不在了﹐客廳中只剩幾張摺椅。我挑了放在我常坐的角落處那一張。我喜歡這個位置﹐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在廚房的你。你的背。你的面。你的側影。

你的電視已經賣掉﹐你喜歡的影碟已經裝進了要入貨櫃的箱子﹐要運回它們來自的地方。百無聊賴。我靜靜的走近你的背﹐從後面給你一個熊抱。

我想不到﹐你竟然把我推開﹐說﹕「你夾克上全是雨點﹐不要弄濕我。」我索然地退回客廳﹐在你的油煎聲音中﹐嘗試說服自己你只是因為怕沾濕而推開我。真的。

剛才在廚房瞥見你不是在煎荷包蛋﹐卻把蛋打散了。我覺得有點奇怪﹐便高聲問﹕「為甚麼不煎荷包蛋呢﹖」「你知道我煎不好﹐明知會弄破﹐不如預先將蛋打散做炒蛋更好。」我從來也沒有聽過你有這個道理﹐也從來沒有發覺你煎不好。究竟吃過多少個你煎給我的荷包蛋﹐已多得我數不清了。

我聽見你已經把蛋炒好。你沒有拿出來和我一起吃。只把蛋放在廚房的桌面吃。我沒有問。我明白。我知道是因為客廳裡沒有桌子﹐而不是你不想和我同吃。

吃完後﹐你回房中把兩袋東西拿出來。我一看﹐原來是我們的照片。你叫我拿回家。我問﹕「你不帶走﹖」你說﹕「你保管更安全﹐如果運來運去更易遺失。」我很樂意﹐也甘於被你說服。

我拿著幾本相簿離開了。我回望你的窗前﹐但卻看不見你。外面仍在下雨﹐雨點重複落在仍有水珠的皮夾克上。夾克仍濕﹐因為﹐我在你家逗留時間不足以令水珠乾透﹐而且我也不曾把夾克脫下﹐就得和你說再見。

再見了。

台長: S T A N N U M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