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17:23:0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 美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K 於城市裡唯一一場簽書會開始前的一個小時,找遍三家
連鎖書店後,終於找到了他寫的第十本書。

他的文字依然簡單,卻字字深刻寫入了都會男女的寂寞與深
刻想望。

兩年前,當我困在紐約取經時遇見了他。他從健身房趕來,
在畢德士噴泉前,我們見面,被嬉戲的孩童包圍,被街頭藝
人高昂樂聲摟住,被波粼陽光照得雙眼迷濛。

他頂著一頭微刺短髮,一副方框造型眼鏡,短T shirt,運動
褲,罩不住他一身結實的肌肉。

我回他的住處,是在曼哈頓上城區的高級旅館。

我們做愛,他撫著我薄薄的嘴唇,直說,so sexy。

也許,我們只是跟鄉愁做愛。我對他的瞭解,僅僅是一張俊美
有型的臉孔,還有有著優美線條的身軀。

然後呢?還知道K 很愛貓,在做完愛後,打了通越洋電話,問
問他親密的朋友,把貓餵了沒?

我在他書桌上筆記型電腦旁邊,發現他剛完稿的第八本書。

書裡的序寫著他在紐約的見聞,提了一則舞台劇故事,詳細內
容我已不記得,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自序裡寫得那段結語,

「我們都不該放棄愛情,因為也許在你決定放棄的那一刻,有
人正為你跋山涉水而來。」

I'm one of your fans now。我對他說。

K 把那本草稿給了我,上面留有他的名字和手機電話。

「So nice to meet you。保持聯絡,回台灣之後,記得來找
我。」

新書封頁照片的他,脂粉氣略重了些,刻意繫上的領帶與僵硬
的pose,都顯示他是在拍一張不自然的照片。

簽書會排隊的都是些年輕女孩子。
二十分鐘後,在只有兩個人擋住我跟K 的距離時,我脫隊了。

我想這原本就是個美麗的錯誤。

他和一場浪漫做愛,我和一場鄉愁做愛。

也許當我把書遞到他面前時,他也只是微笑地問聲,「你名字是?」
然後,禮貌握手道別。像一場不拖泥帶水的one night stand。

我走近書店旁公園裡的噴水池前,一對情侶正跑步而過,想起
了K 第八本新書的那段,

「Never give up,也許正有人為你跋山涉水而來。」

轉身回簽書會卻只看見散場人潮。

台長: Cortril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