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0 08:24:52| 人氣3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返鄉掃墓雜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清明節的大塞車,我們也在車陣中。這真的很難為,上課上到四月三日,四月四日要掃墓,除非請假,否則能夠出發的時間不是半夜就是四月四日一早,大家都得在這個時間出發,不塞才有鬼。上了國道,爸爸大喊不妙,果真,一路塞,時速二十也有、三十也有、四十也有,好不容易解開了,沒開幾公里又進入車陣。真的很辛苦。開車的辛苦,坐在車中的也不舒服,在媽媽身上的小籠包到後來也不耐煩起來,唉唉哭。




媽媽,你看,PUMA....



大家都長大了。



臭姊姊,現在拍照超愛做鬼臉,又不給PO,所以我現在都把她的照片放在網誌上,等到她上來看到,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茄~~明明愛做鬼臉愛拍照,不給PO是要等嫁人的時候帶過去當嫁妝喔~~ 先PO在說,等抗議再拉下來吧。

其實,還蠻可愛的呀 





去年這個小哥哥還是在清明節場子裡最受注目的一隻,因為當時小籠包還在懷抱中,大家都跟小哥哥玩。今年,小籠包已經滿場趴趴跑了,大家不自覺的目光就會跟著她轉。










還好今年掃墓的時間安排在下午三點,所以一路塞車回來,塞到掃墓地點居然也剛剛好。




回高雄讓姊姊去洗頭修剪瀏海,南部的物價真的比北部親民了許多。姐姐洗頭已經是大人的價格,150,吹捲捲頭,沒加價,剪瀏海修髮尾,100,潤絲,沒加價。在北部鄉下,姐姐洗頭180,吹捲捲+100,潤絲+20,剪瀏海修髮尾+200。這還是鄉下的價格。250 v.s. 500,所以每次我們回高雄,多會讓孩子去洗頭吹她們喜歡的髮型。




厚,姊姊,我要拍妳的捲髮,不要亂動。




不亂動就不亂動,幹嘛嘟起嘴變成胖子?




ㄟ,這樣笑也挺假的。




拍個捲髮拍到姐姐和媽媽都累了,不如去玩小籠包。回到高雄還沒到目的地,姐姐們就迫不及待的在車上換裝,實在太熱了,大家通通換短袖。今年雖然是小籠包的第二個夏天,可是去年她還在襁褓中,沒有任何短袖衣服,所以一得空,媽媽立刻去童裝店幫她買了幾件100元的可愛衣衣。在北部最熱的天我們都還穿得住薄長袖,在南部真的就不行了。



愛開抽屜。




隔著玻璃拿不到看起來好玩的東西。



這小子,看電視站這麼近。




阿祖種的地瓜葉。













在某個晚上,我們一起去原燒,原燒,我們在北部也只去過一次,很久以前,所以還有些兒想念哩。帶著不喜歡出門吃飯的婆婆,大家撒了個白色謊,跟她說是老公公司給員工的福利,給了免費的招待卷,她才跟我們出門。不過,一頓飯吃下來,她也很開心。



不想被關在兒童椅上的表情。



好吃的沙拉。























粉小杯的咖啡。




帶著小籠包出門吃飯,我很難有機會仔細品嘗食物,多半是在她不耐做前狼吞虎嚥完畢,好帶著她走來走去逛餐廳。爸爸雖然也努力想要幫忙帶走她讓我可以吃東西,可惜小籠包不怎麼賞臉。

台長: 玉米
人氣(37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陪孩子過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觀新藻礁,一起去關心
此分類上一篇:一歲的生日

傑克媽媽
咦? 我看這菜色,應該不是原燒,而是陶板屋吧!!! 原燒我記得是吃燒烤的啊 ???!!!
不過大家一起聚餐真開心~~~ 小籠包真可愛!
2013-05-09 17:51:24
版主回應
傑克媽媽好久不見,一見玉米就被抓包,是啦,陶板屋沒錯,玉米記錯了,沒去過原燒,ㄟ,怎麼會有"原燒"這個名詞出現?玉米其實不認識它.....
還是聽他們在討論陶板屋和原燒和西堤,讓玉米搞混了 ^^
2013-05-13 00:24:17
傑克媽媽
因為我們一家都愛吃,所以餐廳我是如數家珍的啦!我覺得陶板屋真的是不錯吃,中壢圖書館附近有一家叫做"聚",是吃火鍋的,他們是同一個集團的,我也覺得不錯吃,下回玉米家聚餐也可以嘗鮮看看喔!
2013-05-16 16:5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