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23:51:20| 人氣2,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萱進樂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家萱幾天前就回來跟媽媽說她加入樂隊了,只是她的語氣無可無不可的,媽媽沒有感受到她的情緒,所以一直沒想到要把這件事情寫上來。直到這兩天,家萱又回家說了一次,媽媽才又想起這麼一回事。

媽媽:可是加入樂隊不是應該要有學姊邀請嗎?

這是學校的習慣,必須有學姐們邀請的學妹才可以加入樂隊。當初姐姐有被邀請進去樂隊,也信誓旦旦的跟家萱說,等到家萱升上三年級,姊姊一定會當她的學姊,邀請她進樂隊。可是姊姊在三年級下學期末為了進大鼓隊選擇退出樂隊,我們從此也就對「家萱進樂隊」的事情沒抱任何期待。

家萱:對呀,有個五年級吹口風琴的學姐來找我當她學妹。

媽媽:妳認識嗎?

家萱:應該認識吧,可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可是她好像很認識我耶。

媽媽:那妳不會在人家來找妳的時候很驕傲的說:「幹嘛來找我」吧~~

家萱:才沒有,我跟她說:我要參加!我要參加!我要參加!非常謝謝妳來找我!

家萱的語氣聽起來很沒有說服力。

總之,家萱好像就進了樂隊。我們也沒聽到她談起練習的經過,直到這兩天聽到她在背譜,媽媽才又記起家萱進樂隊的事。

姐姐說:家萱進樂隊也是我叫她進去的。我怕她四年級沒被選入大鼓隊,現在又沒加入樂隊的話,那就甚麼都沒有了。現在先進樂隊,到時候如果被選進大鼓隊,那就可以退出樂隊,如果沒有進大鼓隊,至少還有樂隊可以參加。

姐姐,妳這叫「騎驢找馬」,是職場上老闆們不喜歡卻是員工們一直如此奉行的圭臬。沒想到妳才四年級,就已經會這樣盤算了喔~~

然後我們常常在車上唱譜,唱國歌,唱升旗歌,唱頒獎樂等等的譜,一面幫家萱背譜,一面胡亂填上歌詞自娛娛人,很開心哩!

姐姐在樂隊待的短短幾個月裡,聽說有上場演出過,媽媽沒有見到。希望這次家萱參加樂隊,有機會上場演出的時候,媽媽可以有時間去拍拍照....









台長: 玉米
人氣(2,0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萱 |
此分類下一篇:上課的姿勢
此分類上一篇:家萱的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