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08:43:53| 人氣5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獎狀collecto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蓉家萱又拿了獎狀回來,家蓉三張,家萱兩張,都是藝文方面的,家蓉消費券圖畫比賽第一名、閱讀心得作文第二名、感恩卡佳作,家萱消費券圖畫比賽第一名、感恩日圖畫比賽第一名。

姐妹倆都很有默契的把獎狀以及跟著獎狀一起來的獎勵卡交給媽媽,沒提起(或許忘了)獎品的事。獎狀媽媽保管,實質上對她們得獎的獎勵就是那些小獎品。妹妹都會留給自己用,或者有時候會分送給同學。姐姐則是喜歡的留著,不喜歡或者太多了的就會給媽媽當英文課的小禮物。

姐姐說:主任在頒獎的時候,第一次我上台,他跟我說「恭喜得獎」,第二次跟我說「怎麼又是妳」,第三次說「妳會不會領太多次了呀」,語氣中滿是快樂的驕傲。妹妹早就跑去親水池玩耍了,得獎的喜悅對妹妹而言,就是在領獎的那一剎那,從班級跑到講台、上台領獎、下來跑回班級,然後,就全部拋諸腦後,直到回到家跟阿公阿媽炫耀她的獎狀。

姐姐妹妹從不曾因為成績而得過什麼獎狀,姐姐妹妹不以為意,媽媽也不以為意。


兩天月考,媽媽要姐姐妹妹自己複習,姐姐妹妹在樓下一面玩耍一面聊天,壓根兒不懂什麼叫做「複習」。是了,我也沒跟她們一起複習過什麼。截至目前為止,她們對「月考」這件事的看法還停留在「座位要分開坐的小考」以及「媽媽會幫測驗我們國語每一課的國字、注音」。我也只做到這樣。我老是覺得考試就是考實力,日子照樣要過,舞蹈照樣要跳,鋼琴照樣要彈。

所以孩子們對於功課,跟我一樣不怎麼嚴肅看待。

姐姐上了三年級,外務很多,有電腦課、有自然課、有大鼓課、有直笛課、有躲避球、有一堆比賽……開心到成績起落很大,前兩天社會、數學小考還考了六十幾分回來。媽媽警告她:月考沒有考到九十分,送你進安親班喔!姐姐無可無不可的點頭,然後只打算考試的當兒小心作答,看看運氣之神會不會降臨,讓她猜中正確答案,讓她矇上。在考試之前,她還是沒有覺得應該要看書。妹妹也覺得這是考到高分的唯一方法。

媽媽翻了翻她們的自然、社會課本,也覺得可看處不多,懂了就懂了,要從裡面多讀到一些常識、知識不太容易,必須從平時生活著手,所以臨到考前要從書上抱到佛腳,很難,難怪小孩都要買評量,因為上課時候老師如果沒提,或者老師提的時候沒聽,考試就考不好。沒有買評量的我們,日子就過得很輕鬆,考試就考得很慘烈。

家蓉這次國語考得不算好也不算不好,但是像是『妹妹( )看看是誰來了』這種題目,家蓉選(睜開眼)、(探出頭)我都覺得OK,偏偏考試是有正確答案的,連我都不一定會選對了,何況是小孩?但是這種想法是不能跟孩子分享的,我還是希望妳的成績不太糟糕,至少不要像二年級的時候,全班二十六個人得個第十九名還開心的宣稱:我贏了七個人。也不希望妹妹又開心的宣布:我有達到我的目標,進了前五十名...小小姐,你們班才三十二個人,即便不考試也能達到妳的目標啦!

台長: 玉米
人氣(5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姊妹 |
此分類下一篇:柿子人
此分類上一篇:投票,請惠賜一票

哞哞老師
話說回來...
穿堂的那個得到繪本第一名的海報是錯的耶 = =
一直都沒改 @_@
2009-01-21 11:42:15
版主回應
哈哈!原來是大忙人做的,那就不跟您計較了。呵呵!
2009-01-23 10:00:08
哞哞老師
不是我做的唷~~(我做就不會錯啦= =”)
2009-01-30 03:30:16
版主回應
呵呵~~是誰?做了還沒發現錯?還是錯了將錯就錯?揪出來。
2009-02-05 08:4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