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9 07:09:21|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音樂帶入你的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惠欽找我去上音樂課,把我嚇了好大一跳。我是室內設計師、英文老師、曾經是美術老師,可是從來不曾是音樂老師。我是硬著頭皮上陣。沒想到,幾年下來,我卻成了音樂老師,當我另外在學校接了英文課、美術課,還讓孩子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們的音樂老師要來教英文耶!

其實當了音樂老師,我只有一個願望:讓孩子們可以喜歡音樂、讓孩子們吹奏直笛可以得心應手、讓孩子們生命中有音樂。

當初在埔心,班上總是有一些孩子可以實現我的願望,讓我常常在校園的角落聽到美麗的直笛聲,當初我已經很開心了。現在在陳康,卻是讓我High翻天。我時時刻刻都可以聽到孩子們在吹直笛。孩子們,打從心裡愛上吹直笛,什麼課都帶著直笛,有空檔就吹。

你可以想見我的開心嗎?!

陳康校園有個小舞台,小小的,卻足夠每個班級上台使用。每個星期都有一個班級要上台表演。我讓我們五六年級的直笛隊上去PK大賽。一個小小的演出,孩子們可是不馬虎,時時練著心目中的PK曲目。校園中樂聲不停歇。

其實就是這樣。有了音樂進入你的生命,你的生命因此更豐富。

你們或許沒有機會像都市中的小孩去學習鋼琴、小提琴,但是小小的一根直笛,卻可以帶給我們由衷的喜悅,比都市中被逼去上課的小孩,我們更是幸福。

孩子們,要珍惜,這是跟著妳一輩子的。

如果我可以帶給妳生命中任何一點回憶,一點可以陪著你一路走下去的回憶,我想,這就是了。

我真的很愛看到你們全心享受的表情。

六年級的要畢業了,玉米老師現在此給妳們一些我當下的感言喔!


台長: 玉米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