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2:01:19| 人氣2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聲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開始放手讓孩子去當傳聲筒之前,我一定得測驗她們好幾次。就像我讓孩子自己洗澡之前,都要先在旁邊偷看她們自己洗的情況直到我覺得可以放手讓他們自己洗。就像我讓孩子自己進商店去買東西之前,我也得偷偷摸摸躲在後頭觀察好幾次,直到確認他們的應對進退OK,直到確認他們過馬路真的會左右張望確認沒有來車。
讓孩子當傳聲筒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跟情緒,妳很難確定他們會一五一十的轉述妳要說的話,也很難確定他們會將妳真實的情緒給轉播出去。

『家蓉,打電話問爸爸幾點回來。』我下的指令,簡簡單單,不加任何情緒進去。

『爸爸您好,我是家蓉,你還在公司喔…………你還沒吃飯嗎?好辛苦喔!你要乖乖工作喔………那你幾點回來?…………嗯,那你自己騎車要小心喔!掰掰!』

『家萱,打電話問爸爸幾點回來。』我下的指令,還是簡簡單單,不加任何情緒進去。

『喂爸爸,我是李家萱,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還不回來喔?………媽媽不想跟你講電話啦!………你要趕快回來喔!掰掰!』

妳懂我的意思了嗎?同樣一句話,兩個孩子轉出去的語氣跟內容都不一樣。連在身邊的孩子都是這樣的不可臆測了,你還怎麼可能放心讓別人當傳聲筒?

台長: 玉米
人氣(2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玉米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你在什麼時候變了樣?
此分類上一篇:不習慣被稱讚的成人世界

無忌
Dear玉米:
今天是快樂家園開台四年
我今晚有時間再一一通知家族成員回到快樂家園UPDATE
2006-06-20 10:5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