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0 16:18:02|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可彤-運動女力「瘦」出閃亮自我,不要別人眼中100分的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撰文/陳益郎資料提供/尖端出版
 
 

運動這件事不是只想著要減肥的臨時衝動,是想要變得更好、更有自信的一個開始!

透過運動對自己的身形更有自信,不是要別人眼中100分的完美,而是看到自己的努力後,可以勇敢地告訴每個人自己的改變!

 
可彤,脂粉未施即散發清麗氣息,21歲進入模特兒圈,一路走來,總是默默耕耘,有著外人難以窺得的堅強。於2010年跨足戲劇,面對這條艱辛的路,反而是更認真對待,完全不在意素顏,只想做到讓人忘記自己是「林可彤」。近期更在《金門大國銘》中,從年輕一路演到老,拋棄名模包袱,對於演戲,也磨出心得與體悟。
 
 
 
 
不是天生瘦 也能擁有名模身材
從小就不曾被說是身材好的人,同學們總是說我太瘦了;剛入行時,一起工作的服裝編輯就說過我有點扁身、下盤較大,褲子常常穿不下;拍戲的同事會說:「那麼高,跟妳對戲都要墊鞋墊耶!」直到現在,運動已成為我人生的重要部分,還是有很多網友會留言說:「妳肩膀也練太寬了吧!」、「妳的腿不直耶!」……,無數個妳、無數個質疑都抹煞不了。
也許我的腿,相較於其他人絕對不會是最纖細的那個,但我知道那是經過運動訓練、健美結實的我的雙腿;我的胸,相較於其他人不用想也知道不會是最豐滿的那個,但我知道那是我重複鍛鍊讓上下半身呈現更平衡曲線的緊實胸部;我的肚子,相較於其他人絕對不是馬甲線最神勇的那個,但我知道我每吃一口食物都有為健康著想,我有認真的鍛鍊讓那淺淺的肌肉線條持續地長大,那是我認真對待的肚子!所以不管是誰怎麼說?運動讓我愛上自己的身體,讓我有自信,無論我是在哪裡,都能挺拔地站在人群中和大家侃侃而談我熱愛的生活。
 
 
 
 
 
吃不胖的養「瘦」小秘訣
1. 均衡的飲食要以每一餐為一個單位而不是每一天
很多人都會以為均衡的飲食就是「昨天晚上吃了大餐加牛排,今天就只吃沙拉」,組合起來好像很合理,有肉有菜,就是有蛋白質和纖維質。但人的消化系統是每分每秒在運作的,所以應該將均衡飲食的要求縮小範圍到每一餐,而不是每一天,這樣餐餐都均衡攝取營養才能穩定影響身體胖瘦最大的關鍵-「血糖」,也才能成功地養成易瘦體質!
 
2. 用喜歡的蔬菜湯做一餐
蔬菜水果都是抗氧化又富含纖維的食材,抗氧化的營養可以減少身體的慢性發炎,而豐富的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讓排泄更為順暢。但若長期只喝蔬菜湯, 容易因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導致肌肉流失,代謝變慢, 所以建議一天選一餐來喝湯就好,才會瘦得健康又漂亮。
 
3. 吃了正餐就不喝湯,不然就用蔬菜湯來代替一餐
每個人都愛用煲湯來補元氣,因為湯的營養成分是最容易吸收的;反過來說,如果減重時期你吃飯、吃菜又喝湯,當然一不小心就營養過剩,體重也過重了。
 
4. 用小扁豆來做料理,看見18%的體脂肪
我人生體脂最低18%的時候,就是天天吃小扁豆的那半個月。食物纖維是蘋果的21倍,而且膳食纖維比其他豆類都高,還能帶來長時間的飽足感並刺激腸子蠕動,是減重時最強力的食材。
 
5. 別邊吃飯邊喝水,也別邊喝茶邊吃飯
不要一邊喝茶一邊吃飯,因為茶葉裡的單寧酸,會影響我們吸收食物中的鐵質,而女生已經很容易貧血和缺鐵了!所以如果妳還一邊吃飯,一邊喝茶,那對身體就更不好了!
 
 
 
 
穿上慢跑鞋 為瘦而戰
曾經我是一個200公尺都跑不完的「真肉腳」!即便現在我的路跑成績還是不好(笑),但我可以慢慢地跑完21公里;緩緩的完成我的半馬,就算有一次在跑到5公里處就遇上膝蓋舊傷復發,還是能堅持的走完全程,那是跑步讓我磨練出來的韌性,我不再是遇到困難只會喊:「怎麼辦?」的那個自己,我不求速度,但我知道我要完成,而且我可以完成!
想堅持運動就把「運動」當作心儀的對象,這樣不用強逼自己,也能定期做運動,而要讓自己愛上運動就可以參加有趣的練習:如路跑團練、瑜伽課、有氧舞蹈課、飛輪課……,或是報名有趣的活動,像是各式各樣的路跑、露營、登山團……,都是加速對運動的興趣,還能越玩越有勁!另外,找一個喜歡的運動偶像,用她的身體督促自己堅持的進步下去,像我的Instagram追蹤的就全部都是國外的泳裝模特兒,我是越看越不敢多吃,越看越不敢停止不動啊!
 
 
 
可彤親授 如何練出完美腰線
使用瑜伽墊,一邊15下為一組,每次練習2~3組
 
1. 用側臥姿,手肘在肩膀正下方,手肘、髖部、膝蓋到腳跟呈一直線,上方那隻腳在前腳膝蓋後方輕觸地面維持身體平衡。
 
2. 腹部內收用力,用手肘、前腳腳跟與後方腳掌做支撐,將身體平衡撐起。
 
3. 上方手掌向下轉進腋下,感覺側腹結實用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台長: Dr.BEAUTY醫美時尚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誌封面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謝佳見 好感系天菜
此分類上一篇:李維維 裸 naked_a.m. p.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