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6 13:37:5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大胖子!【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有沒有搞錯啊?
我應該只有99公斤啊!
難道……是體重機壞掉了?

剛進世新的第一天
我就被迫站上久違的體重機
沒辦法….要體檢……
我們學校很愛慕虛榮
加上學費超貴
所以連體重機都用超高級的
我記得大一那台是電子的
就是只要人站上去
不到三秒鐘就會顯示兩排數字
上排是身高、下排是體重
我雖然非常非常確定自己是99公斤(嗯…一年多前確定的…)
但還是很好奇自己有沒有長高
所以忍不住回頭偷看一眼
沒想到…我一時間竟分不出哪一排是身高、哪一排是體重……
不會吧?難道體重機壞了?
體重機啊、體重機
你真的很老實ㄟ!
偶而說說謊是會死啊?
又不會因此不餵你吃電池……
打死都不說謊的體重機顯示著:
身高──178.5cm
體重──115.5kg
這…這是真的嗎?我不是才……99公斤嗎?
我這下才恍然大悟:沒想到騙自己非但沒用,還害自己愈來愈肥……

體檢的最後一關是醫生講評
就像班會每次結束都有個「老師講評」一樣
做作的司儀通常會請做作的老師講一些人生大道理
這些老師也太想紅了吧?
幹啥猛學季老師?
不過,醫生講評可就老實多了
醫生看著我的體檢表,只說了一句話:
「你太胖囉!該考慮減個肥了……」
排我後面那個沒禮貌的傢伙則撲嗤的笑了出來
被平常人取笑我早已司空見慣
但被一個專業人士用嚴肅的口吻勸我減肥
這反而讓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太胖了點….
ㄜ…好啦!是太胖很多啦!可以吧……

但體檢並沒有真正讓我想要開始減肥
因為我是個好吃鬼加懶惰鬼
要我少吃跟運動除非「順便」或「不得已」
否則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我依然頂著肥胖的身軀穿梭於學校中
看著同學交男朋友、逛街買好看衣服
心理的自卑感似乎更重了……

直到有一天
我無意間得知原來班上有一個瘦瘦的男同學
他國小時曾胖到80公斤
後來卻靠跑步瘦了20公斤
於是我跑去請他傳授秘訣
他跟我說:「我也沒做啥啊,就每天跑操場15圈,跑久了就瘦了…」
哇哩…15圈…1圈200公尺…那15圈不就3000公尺?
天哪!我連跑2圈都快不行了,更何況要跑15圈?
算了,算了……就這樣,不到5秒鐘,我打消念頭去買麵包吃了……

後來陰錯陽差之下,我在下學期住進了學校宿舍
由於宿舍生涯非常無聊
當時跟室友又不太熟
而且又有個室友瘋瘋癲癲的……(那人名叫Randy)
所以晚上我都不知道要做啥
之前說過
要我運動或少吃
除非順便或不得已,不然根本不可能
沒想到,住宿舍的這段日子
剛好是我「順便」加「不得已」的絕妙時機……

因為晚上太無聊
於是我想起了當初同學「15圈瘦一生」的事蹟
因此我每天晚上12點
準時到操場報到
一開始,跑兩圈我就氣喘吁吁
後來一天一天、一周一周慢慢加
終於在兩個月之後
我從原本的兩圈,跑到後來的15圈
而且就這樣每天跑、每天跑……
期間也曾有一些不知名的人晚上一同加入
但通常不到一個禮拜就不見了
所以最後又變成我一個人在跑……

至於飲食
因為下學期課業日漸繁重
住外面又沒錢揮霍
所以有時會忘了吃飯,或沒錢吃太多
再加上自己有在避免吃宵夜、喝含糖飲料
使的我的體重有如台灣股市一樣的直線重挫
不斷創體重新低紀錄

還記得我剛可以跑完15圈的隔天
我立刻跟那個瘦下來的同學炫耀,跟他說:
「你知道嗎?我現在也能跑15圈嚕!跟你當時一樣……」
他面無表情的問我:
「是喔….那你跑哪裡的15圈?」
我回答:「當然是學校操場啊!」
他則冷笑的說:「那你跟我不一樣ㄟ……」
「啊?什麼?哪裡不一樣?都15圈啊!」
「我那時是跑小學的操場ㄟ!一圈60公尺,15圈是900公尺,而學校…」
「一圈200公尺,15圈剛好3000,你…….」我立刻讓他見識到我苦練慢跑的結果,追到他然後飛踢伺候……

不過,也因為這個錯誤
奠定了日後狂瘦42公斤的驚人歷史紀錄……

待續
摳本

台長: 摳本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