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3 00:14:5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完Beautiful Life的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電影版的Beautiful Life,而是木村拓哉及常盤貴子的美麗人生。

不論是怎麼樣的人生,都是美麗的。

我喜歡這說法,尤其在極糟糕的六月。
工作日子的滿檔,我想用靈魂跟時間之神可洛諾斯借時間,跟你吃頓飯、看一場電影。只是,這樣的想望都成了不可及的奢望。

只能偷點時間寫信給你。我想。

不知道你看過美麗人生了嗎?在我有限的日劇經驗中,北川悅吏子的功力是不容懷疑的,所以我去光華商場買了一套的VCD,順便參觀了春意盎然的貨架。

認真說起來,我沒有什麼愛情經驗。我喜歡的人大概都不喜歡我,喜歡我的人通常跟我處不來。或許,把愛情當遊戲來玩的人,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趁著一個不加班的星期六及星期日(想來遙遠),我一口氣看完美麗人生。然後,然後有幾天的時間幻想自己是男主角。倒不是說我有木村拓哉的帥氣(豈敢),而是有一天我遇上這樣的愛情,遇上這樣的女孩,劇情的發展是不是依然這樣?

我是個猶豫的人,做一件事之前都會考慮再三,然而一旦決定,就會毫不遲疑地勇往直前,就算錯了也是無怨無悔。所以,如果當我愛上常盤貴子,我也是會勇往直前的吧?有一段記憶深刻的戲是木村拓哉拿到了貴子的電話號碼,然後說了一段心酸的獨白:

「有時候,記下的這個號碼會讓我感到悲傷。」
只不過,那個號碼也曾經帶來許多許多別人給不了的美麗與哀愁。

身為文案,我始終相信文字的力量是很巨大的。或許畫面可以撼動你的眼睛,而文字,卻震動你的心。尤其是簡簡單單的文字。

「我來當你的無障礙環境。」
木村第一次自然的說出這句話,讓貴子除去戒心,走入木村的心中。

「我並沒有哭,雖然很難過,但我沒有哭,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
得知檢查結果,貴子因為無能為力而憤怒,因為不甘心而哭泣,木村說了這些話。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生,每個人都有爭取幸福的力量。」
沒記錯的話,這是貴子講的,而且是在計程車上。相對於古龍的說法:「不論多麼陰暗的角落,都有人默默活著。」似乎正面的說法可以博得客戶的歡心。

「我聽到了喔,你內心的哭聲,我聽到了。」
我記得貴子是靠在木村的肩上說出這些話的,那時她離死亡的日子不遠。

「希望能被你所愛,也希望自己可以去愛你。」
貴子說的。好像是在最後一集,木村參加完葬禮,騎車在路上的時候。

我想說說美麗人生,還有你。

其實,我已經說完了。關於你的部分,已經都在那些美麗人生的句子裡了。我想對你說,或者有一天你可能會對我說的。或許,你可以猜猜是哪幾句?不過,說來我還是不喜歡悲傷的結局。

台長: 白玉京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