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21:09:3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依照地圖標示路線的一個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說東部是個單純美麗的地方,公路也是。

我想這裡的人們沒有什麼心機,除了海跟山,沒有多餘的東西,就連公路也很簡單,沿著沙灘的是十一號海岸公路,延伸在花東縱谷之間的是九號公路,一路往前,沒有任何分岔,不用擔心自己會迷路。

公路經過城鎮也很簡單,直接有一條路繞進去城鎮裡面,標示上寫著「市區」,那會是這個城鎮最熱鬧的街,除了鎮公所、警察局,還有生鮮超市、早餐店、西服店、洗衣店、機車行、照相館、電器行…日常生活用得到的東西全都攤在道路的兩旁,然後會在路的盡頭匯入繞過鎮外的公路。

你可以選擇不走進鎮上,像是砂石車都走外環的方式,不過你就不會在早餐店聽到「要不要咖黑?」「喂~拿給他番茄仗!」「你怎麼沒有去上鞋?」這麼單純親切的口音。既然我是騎50cc的小綠草,當然會在小鎮上走走晃晃,不用走地圖上最快最短的路線。

於是,我不知道廣盛堂是在玉里的哪一條街上,可是我相信只要繞繞一定會看到就看到。我也不知道池上便當就在車站前面的路上,可是我知道車站前的路通常會鎮上最繁榮的商業區,因為早期經濟活動依靠鐵路,店家都聚集在車站附近,後來公路竄起,商業活動就沿著公路而生。

到了關山,我也晃到了關山大圳、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這些都不是地圖上應該走的路線。

這就是摩托車的好處吧,隨時可以停在路肩拍照,即使是最狹窄的蘇花公路,時速20公里走公路也沒人叭你,反而認為你看到什麼有趣的事,知道晴天的日光,知道雨天的冰涼,聞到雨水在身上的氣味,知道海風強一點還是弱一點,可以繞過玉里、池上、關山、鹿野這些小鎮,當一個地圖外的貪心的旅人。

這是第五天,我前進了一百六十一公里。

台長: 藍鬍子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