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7 12:20:1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愛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陰天,還伴著毛毛雨.快天黑的時候,獨自走在大學的本部大樓裡.這是校園裡最美的一橦樓,充滿了歐洲風味--絳紅色的石磚外墻,米白色的屋頂,高高的樓底,大大的木質百葉窗,兩扇式的房門,內裡還有水池,長木凳和幾棵椰樹.文學院的總部就是這麼浪漫.

周圍一個人也沒有,我慢慢地走著,走著.....一絲冷漠隨著陰風剌進了我的頸椎,我下意識地把領子捂了捂,仍舊,幽幽地走著.

我問自己:要是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存在,那會怎樣?跟著,腦子裡塞滿了幻想,而那些假想幾乎把這美好的建築物變得冰冷和黑暗了--原來,那種孤單的世界很殘忍.

宇宙是關係的集合體,她的周圍充滿了能量.通過感觀,通過修行我們常感受得到宇宙的美麗和偉大.她給了人們多麼強大的震撼啊!

知道嗎,我常以為自己對美有特別的感覺,於是,我學音樂,學文學,學科學,學舞蹈,學語言,學,學,學!我心裡想的只是找機會提高自己.慢慢地,我變得挑剔,沒耐心,孤離,自我,驕傲,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對自己過份聚焦,我太注重我和自然中美好事物的關係.實際上,自懂得思考以來,我就是在用欲望,知識和自以為的美麗包圍自己,他們不知不覺就成為了我世界的邊界.

我恍然,若我繼續修行,這個邊界會越來越厚固,越來越堅不可催,結果,如同夜晚一人走在本部大樓裡一樣,人將會在殘忍的世界裡過活.我感謝上天讓我醒悟,讓我明白我應該去愛和被愛.

我願意走出那個陜隘的堡壘,帶著愛,走進人群,讓世人感受到宇宙中真正偉大的愛.

我感謝造物主不令我們孤獨,賜我們同伴,我感謝造物主讓我們明白愛,並能憑著愛來傳遞信息.

我相信,若這世界最後只剩下一點東西,這點東西就是情.


台長: 銅子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